要準備旅行了,這次天數比較多,衣服可能要多帶些,大麻煩只拿出三四件,我覺得這樣應該不夠吧~


 


小麻煩也差不多,拿了很多件,不過都是田徑隊發的居多,這樣人家會以為你要去比賽ㄌㄟ!


 


他們都跟我說~ “只有這樣啦!”


 


我只好親自出馬,檢查他們的衣櫥,果然,大麻煩的衣櫥裡除了拿出來的幾套外,其餘的不是太小就是不合適;小麻煩的衣櫥一打開,田徑隊的衣服占了十之八九。平常除了穿學校制服以外,他們都這麼穿,很少想到要幫這兩位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買衣服。


 


看到空空如也的衣櫥,我還是那句老話~ “看起來很清爽,很有成就感!” 


 


(除了這兩小,我和老爺的衣櫥也沒好到哪去!)


 


舉了這個小小的例子,只不過要說明平常的我是很節省的 (長舌jelly 的部落格,乾脆改名叫摳門jelly好了),這次卻要花一筆大錢~ 所以,一定要有很好的理由說服自己,要不然玩起來也不安心。


 


話說老爺差不多半年前突然提起~ 要不要去北歐?


 


對獅子座的我來說,除了落後、衛生條件差的地方,我會比較怕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好,套句大家說的話~  遊伴對了,哪都好玩!”


 


去北歐當然好,那時我還不知道北歐跟南歐有什麼差別,旅費有什麼不同。


 


老爺說,他一直以來都想去北歐,只不過太遠又太貴,而且需要比較長的假期。


 


今年,大麻煩國中畢業,第一次基測順利,不必再考第二次;妹妹才要升國二,還沒到要升學的生死關頭,時間上比較好安排。不用擔心小孩考試問題。


 


未來幾年,想必就是妹妹考完哥哥考,哥哥考完妹妹考,課業也變得比以前更重;接下來,他們要準備進入社會,除了有自己的朋友圈,更進一步還要交自己的男女朋友


 


不用想也知道,就快要剩下我們兩 的世界了,到時候或許偶而會心血來潮孝心大發說,"! 老爸我帶你去旅行!!” 


 


但是,比較常說的那句話,可能是 老媽來,幫我照顧幾天小乖,我們要去旅行!”


 


這個 小乖,理論上會是我孫子,要不然也有可能是一隻狗或貓。


 


總而言之,要這樣全家一起旅行超過半個月,這次錯過了,下次也不會再來。


 


至於地點是不是一定要北歐,這我也和老爺討論過~


 


我們現在如果選擇去義大利、法國這種浪漫的國家,會適合我和老爺,但大小麻煩不見得喜歡;去澳洲抱無尾熊,那大概只有還想吃兒童餐的小麻煩會愛;總之,要挑一個全家都適合的地方,好像也不容易。


 


北歐,一次去五國會很累,可是有挪威的森林和峽灣,到北角去看日不落,有冰島的火山與冰河,瑞典的現代化都市,丹麥的城堡建築,看看安徒生的童話世界,還可以到芬蘭看聖誕老公公


 


說不定,心一橫再多花一筆,順便再去格陵蘭感受一下即將消失的壯闊冰山。


 


從書本上的介紹,也對北歐與我們不同的人文風情產生了興趣,但書本上看再多,都不如自己親身走一趟。


 


 


存再多的錢留給小孩,也比不上全家一起經歷這麼多不同的感受來得有意義,與其留錢給小孩,造成小孩不懂珍惜,養成依賴心,倒不如現在就跟大小麻煩說~ “我們一起花掉吧!”


 


一起創造我們的共同經驗,共有的回憶。


 


就這麼東想一點藉口,西想一點理由,花這筆錢,變成是最值得的事。


 


當然這樣一筆錢不一定是少買很多衣服、鞋子、包包就省的下來的,我和老爺研究過,原本顧慮到超大隻的大麻煩坐在我的小車裡一副快要滿出來的樣子,很委屈,錢存夠了應該要換大車的,這會兒,車先別換,平常上學放學,委屈一下沒關係,真有必要開遠途,就找X運租車,算一算也比買一台大車回家養要划算。


 


這篇,除了要跟格友們預告,我們將要去旅行的消息,同時更是分享我們的價值觀,期待回來能有更多的照片和見聞可以跟大家分享~


 


再見~ 或許要等旅行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