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往北行,去了宜蘭,初三就換個方向,剛好聽妹妹說他們一家要到東勢林場,咱們也來湊湊熱鬧,但是因為他們是和公公婆婆大伯二姑幾大家子,總是感覺有點生疏,尤其是害羞的老爺,所以我們還是自己亂亂走~ 雖然他們全家都是很客氣又好相處的人。


 


 


  ! 對了,二姑就是那位出版了客家文化書的侖卉姐啦 !


 




 


東勢林場的櫻花開了


 



 


但是,還不太多,零零星星的,還沒有 樹大便是美


的感覺。


 



 


也有很大片的楓葉林,但是,都幾月了,紅紅的楓葉,當然也掉光光了。


 



 


全都化做地上的褐色枯葉,乾燥的枯葉,厚厚一層,踩在上面還會有沙沙沙的聲~


 


這可是平常玩不到的,都市裡一大清早,都被掃得乾乾淨淨啦 !


 




 




我拿著我的小傻拼命拍,拍我喜歡的景致;


 




 


老爺用他最傻的單眼,還沒機會研究說明書,只能實機操作,實務比理論重要;




 


攝影機就讓大麻煩用用,說到這才想起,竟然沒人想到看看他到底拍了啥?~


 


 





 
 


 


以上這些是老爺的 實驗作品”~






沿途發現好多蜘蛛網,還有好多蜘蛛~ 我和老爺就分別拍了幾張回家比較看看,雖然老爺還沒抓到訣竅,拍得還不像專業玩家那麼精緻,但我拍的比起來,不用考慮,都直接刪除了!


 



 


還有,我又找到了驚奇ㄝ~ 好久好久以前,那棵 抱著電線桿的樹”~ 結果在一次 意外中,一堆照片全被我殺了,自己畫了一張供格友想像,自己都覺得比較容易想到火山爆發,這次竟然看到另一棵抱著電線桿的樹,趕快拍下來!!


 


Jelly還是習慣jelly的風格,老爺拍的就算比我拍的美,我還是不會介紹,只會


介紹自己眼中的畫面~


 




 


樹上的整排愛心






地上的一顆愛心


 



 


還有現場國樂演奏~ 剛來,還在喬位置


 


路邊有一排根基都裸露的樹,不知道有沒有倒塌的危險~ 


 



 


走在旁邊一點都不擔心,只是在研究,每棵都像人,只是姿勢不同罷了~


 


 



 


隨意亂走,對我們來說只不過是稍微消耗一點過年累積的卡路里,但是對大麻煩這位幾個月前剛動過膝蓋手術少年兄來說,其實是有點辛苦的~ 慈母jelly很擔心,嚴父把拔說~ “就是缺乏訓練!!”



 


哈哈~ 如果你在lily家看到她買花粉這件事,我還真要說,這個年我們不小心有默契的事還真不少~


 


我們都去了宜蘭,也去大溪 (我們是初四的行程,所以下一篇介紹囉!),竟然還都買花粉


 


不過,我們是在東勢買的,那天看到好多蜜蜂乖乖的做工,乖乖的蓋房子,乖乖的回 ”~ 連小麻煩都說,她第一次覺得蜜蜂原來這麼可愛。


 



 


這凸起來的是違章建築~


 



 


貪甜的小麻煩,知道把拔最近就像有求必應的財神爺 (上次我好像說過,他一直說彌補兩個字,竟然幫小麻煩買了很貴的 i pod 啥的 ),要求要買蜜蜂採回來的蜂蜜,逛完了一圈,我們回到這個蜜蜂的家,買了一罐 不純砍頭的蜂蜜 ,不然提著逛很累ㄋㄟ!


 


又很好奇花粉的功用和嚐起來是什麼味道,多嘴問了一句,就順便買回來啦~


 



 


現場我們除了嚐嚐看乾燥處理過的花粉,還試了小蜜蜂剛剛辛苦採回來的新鮮花粉~


 


 


我覺得濕濕粉粉的,嚐起來像地瓜,也像南瓜,甜甜的還不錯,但是,麻煩們卻說像..........大便! 真是%^*&%@&%^&$#...


 


我說,路邊賣的蜂蜜就算老闆要砍頭也難保不會買到假的,我們買的可是小蜜蜂現採的,如假包換的呢~


 


老爺說, 你確定?”…  說真的,如果老闆在後面加料,誰能確定??... 


 



 



 


這就是小蜜蜂採花粉的實況相片~ 掛在小蜜蜂腳上的一小團花粉,就在小蜜蜂要進 "家門" 的時候,直接卡在洞口,掉進了主人設置的小抽屜裡,全成了人類的食品。


 






 

 


回程還早,途經苗栗,老爺說從前他大考,婆婆都會帶他去文昌廟拜拜,我們也去幫就要基測的大麻煩祈福吧~ 當然也順便幫小麻煩拜託一下文昌帝君,讓她不要只會運動,也讓智慧全開一下吧!


 


   這裡可是三級古蹟喔~


 


想到文昌廟,小麻煩竟然念念不忘lily阿姨幫他的學生們準備的可愛文昌筆~ 我看,我來請問一下lily阿姨去哪裡買得比較快啦!


 


 


下一篇,我們也去大溪喔~ 請期待哈~



 


雖然東勢林場的楓樹幾乎都沒了葉子,每個角度卻還是有不同的美~


 


 
 
 
 
 
 
 



古早以前被誤殺相片的那篇~長電線桿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