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一下,真的好久沒有像這次過年這麼悠閒了~


 



 


往年除了先安排好到大陸看老爺,曾經利用寒假到什麼上海、蘇州、南京好像每逢春節最擔心的就是塞車,塞車本來就是一件傷神的事,更何況若有事非得趕回,那在路上動彈不得的感覺,真是可比熱鍋上的螞蟻般難熬呀!


 



 


今年,不但不用擔心回家晚了會耽誤到任何事,更想通了~  塞就由它去塞,反正不趕時間,累了大家就在小車車上睡個覺,我跟老爺可以輪流開車這點我比較慚愧,因為愛睡覺的jelly 總是一握到方向盤就打瞌睡,辛苦了老爺一個人!


 



 


有一次,又多虧了大麻煩,因為貼心的他,看到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媽媽jelly,老是被瞌睡蟲上身,不忍心把拔一個人寂寞開車,刻意的靠近把拔身邊,找話題跟把拔天南地北的聊,老爺跟我說,我還真是不如兒子沒辦法,就是想睡嘛!


 


不睡覺的時間,就像是難得的近距離親子時光,在車上搶零食,說笑話,快樂得不得了


 



 


還有機會聽到大小麻煩聊起他們的兒時記趣~ 那些都被我們遺忘的事,應該說,從沒想過,那麼小時候的事,他們竟然記得


 


那一次在陽明山摔壞了手機…”


有一次才剛要上山,葛格就吐了一褲子,然後用把拔的外套包屁股…”


我小時候都覺得好神奇,為什麼每次把拔馬麻都可以從後車廂變出衣服或褲子…”


還有一次,把拔的外套不見了,之後每次一生氣就提到這件事怪我們顧著玩沒幫忙注意!...”


 


好奇怪,那時兩個都好小,全家人沒人記得那件外套到底長啥樣子,連顏色都沒印象,但是對搞丟外套這件事,竟然永遠都忘不了


 


 




塞在車陣裡的快樂時光,竟然比到達目的地更甜蜜。



 


 


所以,初一那篇忘了說,從宜蘭回來,我們捨雪隧,改走北宜,不管路有多遠,因為老爺說,要帶我們去吃基隆廟口的小吃~ 塞車? 也沒在怕啦!


 


初二這一天,大家都急著趕回娘家,又是車流量爆高的尖峰時段,老爺說,不然換換濱海公路吧~ 還可以順便看風景包括讓小麻煩數都數不清的風力發電用的 風車”…


 


 



小麻煩說,曾經站在高高的
風車底下,看著尖尖的葉片轉動,直覺要被它刺到小麻煩還順便說了另一段曾經… “我和學姊在體育館看台上練跑,很無聊盯著旗桿,看天上流動的雲,彷彿旗桿在動直到頭暈,差點腿軟沒辦法走下台階的傻瓜事蹟,都讓我們笑翻了 !


 


塞車,竟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要不然我們也不會 "順便" 經過漂亮的新竹漁港...


 



 


這個 "景",大麻煩拍了很多張~


 


姨丈(貴妃拔)問大麻煩說~ "你是在找你的斧頭是嗎?"


 


嘻~ 斧頭沒找著,但是找到好多顆閃閃發亮的愛心,可惜上傳到部落格就看不清楚了。


 



 


這天的重頭戲當然還是要回娘家啦~


看小貴妃和恩立葛格都長大了許多囉!





今天的晚餐訂在 "加賀"~ 評價還不錯的餐廳...


雖然我不吃生魚片,但是全家聚在一起的感覺,比山珍海味還讓人滿足啊!


 
 
 
 



來吧~一起用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