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從寒假開始寫日記,就像看到一個陀螺轉呀轉的,看完鐵定跟著我發暈~


 


撇開工作的事情不說,也沒跟著做什麼除舊佈新的大掃除,除了跟著好朋友一起訂了三道年菜以備不時之需,也沒採購其他的雞鴨魚的


 


但是拜拜還是要誠心誠意,老爺帶回的香腸禮盒、烏魚子、鮑魚,還有我自己訂的一堆巧克力、餅乾,在加上一些水果、飲料


 


早上七點大麻煩上學校的寒輔


八點小麻煩練田徑


十點接練完田徑的小麻煩


十二點總要吃飯


下午兩點小麻煩練跆拳


四點練完


五點大麻煩下課,去吃飯


六點小麻煩英文課


六點半大麻煩到K書班


八點半小麻煩下課


九點大麻煩回家


 


剛放寒假時,諸如此類的行程,很多人應該一樣,當司機的jelly不是抱怨,只是真的就沒時間了~


 


 


老爺回家那天,我順便帶好不容易終於真正的放假,好久沒看到阿罵的大小麻煩回新竹,算好了回程的時間,到機場接老爺,沒想到,GPS導航真是一個瘋子,才中壢就叫我下交流道,誤以為又有什麼新的快速道路的我,乖乖的聽了它的話,開始行駛了長長一段,曲曲折折、莫名其妙的小路,原本應該十來分鐘就可以到機場的,卻多開了一小時,原本呼呼大睡的大小麻煩,醒來後發現我快抓狂了,開始跟著我緊張起來。


 


看到我又氣又急,直喊著想把那爛GPS砸了,大麻煩很懂事的在一旁安撫我的情緒,他一直叫我 " calm down ! 不要緊張 ! " ~  其實我知道他心裡也很著急,尤其是那段黑漆漆,又小到只能行駛一台車的田邊小路


 


而且,我感覺得出他其實有一點點自責,認為如果他沒睡著或許我不會走錯,卻強迫自己控制住,不能像媽媽jelly一樣~ 失控。


 


當然,我走錯路真的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還好,因為春節旅客爆大量,航班也亂到不行,老爺的班機也一再延遲~ 等他打電話催我們的時候,我們也差不多到了。


 


老爺回到家,也不是馬上就能安心放大假~


譬如除夕的前一天,我們一大早先從桃園趕到新竹,因為老爺要向重要的朋友 (我經常稱呼他們為貴人)拜個年,中午又要趕到台北跟另外一位貴人朋友吃中飯


 


原本結束在信義區附近的約會後,要順便送一件東西回內湖的總公司,又因為老爺聽不懂GPS 指示的路,上錯一個路口,十分鐘的路,又開了快一小時哈哈哈~


 


趕回桃園後還有兩家銀行要跑好忙的一天,忙到我已經忘記那天晚餐吃什麼了


 


噢,對了,除夕差點跟老爺吵架,原因是老爺不想陪我等垃圾車 !


 


除夕夜到大姑家陪婆婆吃團圓飯還是大姑廚藝好 !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為什麼這裡才叫 "正題"~ 因為前面都沒有照片啦!


 


初一那天,本來想去看花博,想說,世博都沒在怕了,花博人再多也不會比世博可怕吧 !


 


但是大麻煩的腳好像還是不太適合一直逛一直逛,乾脆配合他,就讓他坐在車子裡就好最好的選擇,就是跟人家塞車去!


 


想起了格友們常介紹的金車酒莊、伯朗咖啡館




去過的格友應該有印象,先去看一些導覽簡介~ 其實就是廣告啦!


之後開始參觀酒莊~ 



如果對酒有興趣的,除了可以仔細的了解一下酒的製造過程。



還可以品酒,順便買一些回家。



不太懂,或是沒什麼興趣的呢~



就像我們一樣,看一看、拍拍照就好 !




酒莊的歐式建築,搭配一大片的綠地,很適合拍照~



不過那天天氣陰陰的,還下雨,雖然老爺已經買了單眼,但因為還不熟悉如何操作,偷偷告訴你,我覺得老爺暫時還是把它當傻瓜用




不會喝酒也沒關係啦~ 金車還有伯朗咖啡館~



了咖啡,還有簡餐,肚子餓了~
 


還是吃飯去吧!




聖誕節過了,不過閃亮亮的聖誕樹還在~



這兩張相片~ 


一張是老爺的單眼拍的,一張是我的傻瓜拍的~


可是我分不出來... 



因為其實沒塞到什麼車,所以時間還挺多的,我們又一路逛回來,逛到另一個海邊的伯朗咖啡館。







有點可惜,大太陽還沒出來,要不然這些海邊的照片一定很美 !




不過,老爺說~  " 錯! "




... 為什麼??~ 因為如果太陽出來了,jelly就躲起來了~






哪還會拍得到這些照片!~ 也對




到了這裡,哪能錯過那棟最特別的建築物~ 蘭陽博物館~



不過,實在太可惜了,初一那天竟然休館 !



沒辦法進去裡面參觀,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耍耍寶了!


先介紹到這囉~ 老爺的假期就要結束了,又要回去賺摳摳給我們三個 "嗷嗷待哺" 的 "飯桶",行李都準備好了,等一下就要出發到機場了...


祝老爺一路平安,不要太想我們喔~


對了,記得以後叫我小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