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間,看到大家都很悠閒的到處趴趴走,好生羨慕~


因為我家老爺還沒放假,娘子不忍棄他不顧,獨自享樂,所以一切玩樂等老爺回來再說


說得好聽,其實,是因為時間都被大小麻煩買斷了,又要練田徑,又要上其他課,來來回回接送,我的時間就一段一段的,好難用喔!


應該說 "幸好" 沒有新的玩樂相片好PO,因為半年前暑假的捷克之旅,我還以為終結了,沒想到美食放到餿掉,都忘了端上桌啦!


剛好趁現在沒時間多在文字上著墨,相片很多,挑幾張有印象的亮亮相吧!~光看人家玩,心理不平衡嘛


首先豋場的烤鱒魚,都快忘記了,只記得第一次喝到歐洲的湯,好鹹呀!!  人人幾乎無法下嚥~~


魚還不錯,看我吃得多乾淨,魚骨頭還整齊的排列著呢!


 


 


時隔太久,加上兩台相機拍出的混雜在一起,很多已經搞不清哪張照片是一天 ? 在哪家餐廳吃?


而那一道菜配得是什麼湯 ? 加上什麼甜點 ?


只記得上面好像是鴨肉捲,一旁是歐洲主食~~馬鈴薯,天天都吃得到。



 


 


這一餐,除了我們一團也安靜的用餐之外 (當時大家還不熟),這對有點年紀的夫妻,在餐廳一角靜靜的就著燭光,享受美食及兩人心靈交流的畫面,吸引我偷偷的按下快門。




  這一道看起來不錯的湯,還是很鹹~




   桌上的蠟燭,真的讓整個餐廳籠罩在很溫馨的氛圍之中。



 


 


住的第一家飯店,冰箱滿滿的飲料,還是不要喝比較好,一定比較貴的啦!


 


    這是庫倫洛夫的飯店~


 



          


 


房間裡有一張像國王的寶座,這扇窗戶的景觀還不錯~~


 


天氣晴朗的時候,看得見遠山,看得見整片紅瓦屋頂,也看得見湖岸邊的森林。


 



清晨的濃霧中,又別有一股神祕、清新的感覺~ 如果在現在的季節,應該已經覆蓋上一層白雪了吧  


 


    配合中古世紀的建築風格,浴室雖然非要現代化不可,卻採用木質來呼應一下。


  飯店經常看見這個 "H" 標誌的東西,看看上面紅色的圖案,猜想應該是消防器材。



    許多宗教的裝飾也是不可少的。




 


這一天有一場中古世紀盛宴,每個人都打扮成古代的人,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餐點也要模擬當時餐桌上的佳餚喔 !


來看我們吃什麼吧~~

  每一桌(四個人)有一隻大烤雞,還有大塊大塊的牛肉、豬肉,一大 "盆" 的馬鈴薯,還有生菜、麵包、甜點、飲料...


  額外送的水果早就沒肚子裝了



  這場皇家宴會,當然少不了音樂演奏~


不論是樂隊,還是餐廳的侍者,大家都很入戲,ㄚ~~這一位,阿勇ㄚ,你怎麼可以走錯攝影棚?~ 還是跑錯時空啦 !



   早餐是自助的,豐富的不得了~


 



     


 


不過老實說,到處都有這樣的自助餐,沒有特別的人事物,就不要再介紹了~


 


   特別呀??~ 這台小小的機器,按下開關,出來的是蜂蜜,我沒看過,對我來說很特別!!


  還有這塊東東,對大麻煩來說很特別,而且很難忘~~ 看起來很像一塊超濃起司蛋糕,我也很想吃~


大麻煩一開始就裝了一塊回來。


我對他說 " 憨因哪,這是乳酪ㄝ,你以為是蛋糕喔 ? "


" 不是嗎? "~~ 明明看起來是蛋糕。


我先用乾淨的刀子切下一塊給他品嘗~~ "  真的ㄝ~"


所以這塊起司對他來說很難忘,放心,因為是他端回桌的第一道食物,餐具都是乾淨的,完全沒弄髒,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們只好請阿勇哥,偷偷幫我們送回去


  連吃八九天的西餐,旅行社怕大家想念家鄉菜,中間特別安排唯一的一頓中國菜。



  應該是這家的點心吧



~~ 就是這一家 "上海飯店",很多旅行團都會帶團員到此用餐,老闆是上海人,住這很多年了。




 


 


接著要給各位 " 痞滂" 的是這家超有名的大兵豬腳啦 !


 先上一下湯,不知道是已經習慣了還是怎樣,後來的湯都還算可以接受,雖然跟我們平常吃的比起來,還是鹹了點。




  主角 (豬腳) 上場啦 !


聽說以前本來是一人一隻,後來好像大部分的人都吃不完,所以改成兩人共用一隻,反正去的幾乎都是夫妻、情人或家人~~ 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



 


看看別桌,其實大部分的還是沒吃完ㄝ,但是我們的~~你看看、你看看!!  吃得乾乾淨淨,真是吮指留香呀



  雖然肚子快撐爆了,還是不肯放棄鍾愛的甜點

  接下來介紹的是在瑪莉恩斯凱住的飯店~


     設備很新,浴室很大。


 



因為這裡的冬天會很冷,浴室裡這彎彎曲曲的管子,應該是熱水或是什麼熱氣流經之處,除了提高浴室的溫度,還可以把毛巾掛在上面,不但乾得快,還能讓你用到暖呼呼的毛巾喔


 



 


傳說中這家飯店房間大小不一,運氣好的會住到超級大間的房間,如此一來,免不了要擔心有人不平衡,領隊阿勇事先詢問團員意見,要用抽籤的還是隨飯店安排 ??


大家都很隨和,就算自己房間不大,但住的卻一樣舒服,沒差啦 !


阿勇為了平衡大家的心情 ,開玩笑說,住到大間的要請大家喝啤酒~ 


後來到底是誰住到呢?


我想是個羅生門,大家都心照不宣了~ 



我只知道,我們一家四口總共兩個房間,幾乎每一次都有一間特別棒,這一次也不例外~



看! 除了兩張床,還有一張貴妃椅~ 足夠睡一個人的。




換另一個角度看出去,很大吧! 外面還有陽台呢!


不過,最大的絕對不是我們這間,因為聽說外面的陽台大到可以開烤肉大會呢!



~~而我們的只是一個足供你沉思,還有喝汽水的小陽台。


  要不然,假裝很甜蜜,含情默默的深情對望 (旺?忘?),也行!


我的媽呀! 手臂醬粗的OBS,是從哪找來的臨時演員呀 !


        喜歡這一具古典的瓷器吊燈。


 


 


疑惑的是,煙灰缸和打火機旁,卻立了一張禁止吸煙的牌子,很好~ 但是那我應該燒什麼呢~~




  


 看我家小麻煩,總是睡得最香甜的那一個




   隔天的早餐,除了一樣豐富的自助餐,還喜歡這位總是笑容甜甜的女侍者。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搞混了,因為在布拉格住三天的飯店,其實跟瑪莉恩斯凱的是同一個老闆,裝潢各方面挺像的,說不定這應該是在布拉格的早餐吧


我好像連續見她三個早晨唷



 


 


唯一不會記錯的,是這台很特別的電梯,等它到達,你必須先像開你的房間門一樣,把門打開,進去之後按下要去的樓層...其他大概就跟一般電梯沒兩樣~


還有一個不同,它很笨,一次只接受一個指令,所以必須等同一次搭乘的客人抵達後,接下來才能在呼喚它

  這個在布拉格的飯店,我們也被安排了一個不錯景觀的房間,雖然看出去飯店周邊有工程施作,但是,往遠處望去,還是能看到百塔城的風貌。


尤其是到了夜晚,好像一座座燈火通明的城堡,美的很夢幻呢 !



 


~ 值得一提的是,瑪莉恩斯凱的那個晚餐,所有度蜜月的新婚夫妻,都在房間享用了一頓由侍者親自用小圓桌送進房間的浪漫的燭光晚餐,還附贈一瓶酒唷~


我跟老爺雖然天天都比他們還甜蜜,畢竟已經是老夫老妻了,所以只能陪孩子,跟其他的團員在餐廳用餐

 
 
 


在捷克生菜沙拉是一定有的,本來我很愛,到了那裡,生菜多到讓我害怕~


一大堆的紫色生菜,旁邊的萵苣至少有四分之ㄧ顆~完全吃不完!


聽說菜色其實是一模一樣的,我比較好奇,這樣我們有沒有比較便宜呀?~ 因為到了布拉格,蜜月夫妻還有一個水晶的禮物呢!


不公平唷!




  好吧! 看在甜點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當然還有很多早餐都是吃自助式的,到了後來,真的不能再貪口腹之慾,才沒幾天,身材已經明顯多了一圈~


所以,不特別的食物,就不往嘴裡塞了,這裡有好多不同口味的優格,又香又濃~ 自助式早餐,我吃最多的就是它!



 



    


 


就快速瀏覽一下吧!~




這回大麻煩再也不會搞錯 "起司" 和 "起司蛋糕" 了





  更非說不可的是我們總共有三餐是米其林餐。


   其中一家還在桌上放了主廚簽名菜單,可以帶回家作紀念!


  每一間的裝潢都別具特色,這一間的廁所感覺就很高級


  光是用相片沒辦法表現出特別之處,我盡量用講的讓你們了解~~ 雖然我有攝影回來,但是放個馬桶影片總是怪怪的吧


當你如廁完畢,便會有一個海綿從蓋子底下緩緩伸出,一面還會噴出水來...


幹麻呢? 當然是清潔用的~~ 不是幫你擦屁屁的,請放心


它會自動清洗坐墊 !  怎麼清呢?~ 原來是座墊會旋轉喔~~ 大概是底下有軌道,座墊會轉一圈海棉和水就把它擦得乾乾靜靜,下一個使用者就可以更安心了!


 明明要看美食,怎先介紹起馬桶來了!


上面這小湯匙裝的是前菜,很精緻、好吃! 但是早就不記得是啥了~


 

 


米其林果然名不虛傳,這幾道主菜都好好吃ㄛ~


  


但是同樣的,傻傻分不清,哪一道是哪一天、哪一家的


 這一道好像不是米其林的??


快從實招來,從哪混進來的??


  也忘了這一大盤是哪一家的湯 ?


 



 


 




 




 
 


 


甜點是我們全家的最愛,不拍難過,不PO更難過


 


 


幾乎不喝酒的我們,茶和咖啡也不錯!


 


  這個米其林餐也讓人印象深刻,團員阿罵差點走失了,大家雖然因此餓了很久,但大家只有關心,沒有責備,現在阿罵應該還是那麼勇健吧!


 



到了捷克、奧地利的這些有名的地方,經常聽到一些音樂家和藝術家的名字~~


" 這間飯店是莫札特常來的 " 


" 卡夫卡就在這藍色小屋完成鉅著..."


" ...就在這裡..."


以後到這裡旅遊的人,還會聽到以下的介紹~"印象派藝術大師jelly曾在本餐廳用餐,並即時在餐盤上完成抽象畫作~大太陽一幅,親筆簽名後,由本餐廳收藏"


~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離開布拉格的前一晚,那家有鋼琴演奏的米其林餐廳。


 布置華麗~ 本來穿著應該也要華麗的,不過...


  經過幾天,大家都感受到領對阿勇的認真及團員的友情,雖然接下來還有行程,那一晚,卻弄得離情依依~害我都想掉眼淚了...




 


忘了這家餐廳吃什麼,不過精緻典雅的裝潢,真讓人喜歡。


 


  布拉格其中一個午餐,算是我們吃得比較簡單的~~披薩 !!~~


原以為終於可以吃少一點,沒想到,旅行社大概擔心大家回去抗議沒吃飽,所以,這一餐除了批薩,還有麵、湯... 還是超飽 !




 


要離開捷克前往維也納之前,這一家雖然看起來平淡無奇,卻也是不少旅行團會光顧的餐廳。


裡頭還有個很可愛的老北北~ 收集很多台灣相關的物品,可惜我不好意思找他拍照




  甜點是餐廳特製的奶油巧克力蛋捲~


 


 


一時好奇的jelly,用小孩子吃東西的方式,直接吸食,沒想到太大力,差點被奶油噎死,留下一根像水管一樣的蛋捲。

 


 


不用介紹,你猜是誰?



 這道沙拉或許因為量比較適中,就覺得特別好吃!


 


 維也納是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個晚上,住在離市區很近的希爾頓飯店,正如同一般的五星級飯店,硬體上並沒有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


但是有兩個極端的服務態度的例子~~


其一,當天晚上我們好其想到處趴趴走,但搞不清東西南北,有一位熱心的服務員,不但拿地圖給我們,還很用心的試圖介紹好多值得走走的地方給我們,還親自走到街道上為我們指引方向... 


我應該記下他的大名的,改天,等我開一家大飯店,請他來當經理


其二,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領隊跟我們確認一些隔天需要填的表格,包括退稅的部份,因為晚餐後大家就沒機會集合,也沒適合的地方,所以領隊利用大廳上一個人員已經下班的櫃檯,一邊說明,一邊教大家填寫~這時,突然跑來一個晚娘面孔的女人,很沒禮貌的用英文說這是我的桌子... 我們自知佔用了她的桌子,很有禮貌的道歉後退開,沒想到這位晚娘,只不過是要從櫃子下拿出一頂安全帽,原來是她要下班了,那取走就好啦,這麼不爽幹麻??~ 竟然還故意用"它"的那頂鋼盔用力的砸在桌子上...差點砸到我的手~本來想跟旅行社反應的,下班就可以這麼沒禮貌嗎??  後來因為也不知道它叫來福還是來旺,算了,不跟瘋狗生氣了!



~ 餐餐都難忘的甜點~




 


這幾天,天天餐餐肚子都脹得像大野狼一樣~ 不是肚子餓的那個,是吃完七隻小羊的那個大野狼,所以帶去的零食,原封不動的全跟我們去了一趟歐洲旅行,然後又回家來了


 


庫倫洛夫之中古世紀之夜~~ 除了這一篇,有興趣的人自行攝食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