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麻煩腳受傷,我的時間又被卡住了。


雖然醫生在兩個多禮拜前就說他應該可以用五分力踩地,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始終覺得大拇指很痛,我猜測是因為平常沒動,血液循環變差,所以他的腳板整個是腫到不行


 


老實說,剛開始我以為是他的忍痛指數也為免太低了,太沒用了,一直催他要多動,要練習


 


後來,看他的腳腫到皮膚都快爆開的樣子,才覺得應該真的是很痛。


 



 


所以,到現在他還是得用拐杖走路。


 


他除了用拐杖,只能用沒受傷的那隻腳走路和上下樓梯,上學一定要親自送進學校裡,還好學校都能體諒,只是自己開車進進出出,難免覺得不好意思。下課也沒辦法像前陣子一樣,讓他自行拿著晚餐費去吃晚餐,然後自己去補習班,所以,放學時我一定要趕在學生路隊在校門口集合之前,先緩緩行駛進入他們那棟樓樓下。


 


我的時間就是這樣被卡住的。


 


誰教我是 "媽",他也不是故意受傷的,他也很痛,很辛苦,我只是接送一下,有什麼關係?!


 


 



 


不過,最近我的時間真的被卡住了~ ! 這句話我已經重複說了三次,可見對我影響有多大。


 


 


不管我去哪裡,一定要記得五點以前一定要趕回來,如果我想回去跟阿母一起逛costco,我就不能太晚出門,因為總得在家裡坐一下,再出門逛,還要扣掉吃飯時間,最後不要忘記提早出發上高速公路,要不然如果碰上塞車,可憐的兒子,就會一個人坐在教室前黑漆漆的花圃邊兒,餵蚊子運氣不好,還會下點兒雨。


 



 


那天,原本跟阿母說好,要提早出門回去看她,又因為突然有人來找我,耽誤了一點時間,只好又跟阿母黃牛。


 


阿母一直說,沒關係,有空再回來就好,可是我就是一直覺得過意不去


 


那天晚上,接大麻煩回家時就跟他說~  都是你啦,害我都沒辦法回阿罵家~ “


 


 


你以為我願意是嗎?! 不然以後妳都不要來接呀!! … 你這樣講很傷人知不知道!!! ... ”


 


一開始他就翻臉了,很生氣的跟我吼~ 剛開始,我本來也不高興,我覺得我只是隨口開個玩笑,也沒真的怪他呀! 幹嘛發這麼大的火什麼態度~ !!


 


 


 


 


可是他一邊說,我也一邊反省,說真的,痛的人是他,最不方便的人也是他,就算是他太怕痛好了,也不是什麼錯呀! 怎麼可以怪他,就算是開玩笑也不應該。


 


而且就像他最後那一句說的,我這樣對他說,真的傷到他了。


 


平常跟我沒大沒小的大麻煩,心裡有多愛我,我怎麼會不知道,他怎麼會希望因為自己造成我的不方便呢?


 


應該是說,他一定很自責,很希望自己趕快好起來,讓我不要再為他多奔波這一兩趟了


 


結果,我這一句無心的話,真的傷了他的心~


 


這時的他,眼眶都紅了,不停的說 妳不要來接呀!


 


我一直跟他道歉,一直跟他說~ “我沒有怪你呀我怎麼會不想接你,我只是跟你開玩笑的啦~ 不要生氣了,不要難過了…”


 


剛停好車,準備進門的我,放下手邊的一堆東西,趕緊走到用屁股上樓梯的大麻煩身邊,抱著他,幫他擦眼淚~ “不要哭了啦,我真的沒有怪你啦!” 我的眼淚也含不住了,真的好心疼喔~ 怎麼會害他這麼傷心。


 


還好,他不是真的生氣,他真的只是難過傷心,他知道我也不是真的怪他,而且他也明白媽媽也捨不得他呀!


 


 


以後~ 再也不可以這樣說,就算是開玩笑也不可以。


 


 


真的,這段時間,我相信他一定感受很多,感受到大家的幫助,感受到媽媽的用心,大隻佬的他,雖然心裡住的是小貝比,可是卻是一個柔軟的小貝比。


 


就在那天掉過眼淚之後,他也一點都沒怪我,沒怪我的胡言亂語。


 


昨天,學校段考考完,我去學校接他,他一上車就掩不住興奮的告訴我, 剛剛作文寫得超順的,寫了好多作文題目是 幸福的滋味,我想到,我腳受傷開刀那一天… ”


 



 


我很好奇,他這一篇作文到底寫了些什麼


 


 


 


 


大麻煩住院日記


大麻煩住院日記~開刀


大麻煩住院日記~觀察到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