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心"的楊桃~

 


有一位朋友跟我提過,她國三的女兒在學校人緣很好,每個老師都很關心她。


的確,就我認識的這位女孩,貼心懂事,長得也還算漂亮。


 


因為媽媽本身的感情路坎坷,所以特別擔心女兒的交友狀況,也跟班導師保持密切的互動,希望老師幫忙留意她與異性的交往情形。


 


有一天,這位媽媽跟我提到,因為這位男性班導師對女兒的某些關心的行為表現,已經讓其他同學投以異樣眼光,甚至說些風涼話,讓女兒有被排擠的感覺;有時,還覺得這位男性班導似乎會因為女兒與其他異性稍有接觸就吃醋


 


本來,我覺得這位媽媽想太多,應該是她自己當初要求老師多關心,不要讓女兒與異性交往,老師才會這樣吧!


 


前兩天,偶然的機會,單獨跟這位女孩聊天,她跟我提到她的困擾,也給我看了她的聯絡簿。


 


這位年輕,但有家室的男老師,對她的關心從聯絡簿看起來,不但超乎正常的關心,連語氣都不像老師對學生的感覺女孩跟我說,全班的聯絡簿老師都沒有寫這麼多,唯獨只有她。


 


女孩還說,班上也有所謂的班對,老師也沒多管他們,可是,如果有男生跟她多說話,老師就會很生氣,威脅要告訴她媽媽。有時會為了一點小事生她的氣,有時又會摸摸她的頭之類的


 


女孩說,越來越覺得不喜歡這種感覺,覺得煩,有時就會想讓老師討厭她,故意做惹老師生氣的事,或說讓老師生氣的話,但老師總是搬出媽媽來威脅她,她真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又覺得媽媽好像不相信她說的這種情形。


 


說真的,我也有點懷疑這位男老師是不是真的有點逾越了,至少,他真的讓女學生覺得不舒服,也讓班上其他同學用帶了色彩的眼光來看待,就算沒有排擠,多少影響了大家的觀感,這樣對一個青春期孩子的心理,不能說沒影響。


 


女孩告訴我,好像媽媽曾經請老師不要特別關心她,因為擔心同學會吃味,但是,老師剛開始用睹氣的口氣跟她說, 以後我都不要理妳了,但沒多久,還不是又故態復萌。


 


女孩問我該怎麼辦,我還真不知道,因為,實際上老師並沒做出什麼踰越的行為,也沒真的說出失當的話,如果貿然用太嚴肅的方式處理,可能只會有反效果,萬一老師不承認,不就只是讓人覺得自己有 往臉上貼金的感覺。


 


要是老師真的純粹只是關心,那豈不是傷了一位關心學生的老師的心


 


不知道各位格友有沒有聽過類似的情形,想聽聽大家的建議,因為女孩跟大部分的同學感情還不錯,就像大麻煩,都國三了,絕不會想輕易的轉學,但是如果不換個環境,對整個情緒的影響似乎不小傷腦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