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煩說,我最近的文章越來越不好笑了。


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大小麻煩都上國中了,他們陪我的時間變少了,沒人陪我練肖話~ 少了他們倆的 腦力激盪,都沒什麼好玩的事兒了。


 


再加上,老爺擔心我空巢期的腳步漸漸靠近,所以開始不反對我出去工作,唯一的要求是,只要把兩個麻煩的事擺在第一順位就可以。


 


剛好,從前認識的那位優質店長出來開店,力邀我重出江湖,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之下,我開始了現在這個可以很忙,也可以不忙;明明可以不要有壓力,卻又壓到我快喘不過氣的工作~


 


現在,不像從前可以優游於格海,偶而有電腦可以到格友家逛逛,也只能當個潛水客,連自己經常有想說的話,也沒辦法像從前想說就有時間說~ 等到有時間時,不是忘光光,就是FU都跑光光


 


笑點也都抓不住了。


 


今天難得有時間坐在自己的電腦前面,努力的回想最近發生的事,如果沒有好笑好玩的,至少寫點有意義的吧~


對了~ 連聖誕節的感言都沒寫到。所以,如果看到最近的文章越來越無聊,請一定要原諒我,我正在努力調適中。


 


 


看到好多格友過了溫馨的聖誕節,也收到或送了有意思的禮物,我才覺得,最近好像有點虧待麻煩倆~


 


自從大麻煩五年級那年,聖誕老公公的生世之迷被拆穿後,就覺得哪還需要送什麼禮物呀! 最多就是去買買生活必需品,或是,他們想看,但平常不一定能買的書。


 


可是幾個禮拜前,小麻煩就一直問,聖誕禮物是什麼?… 後來剛好買了一雙鞋,就這樣勉強算了數~ 生活必需品嘛 !


 


換大麻煩開始問,聖誕禮物是什麼?... 我想,既然妹妹買了鞋,為了公平起見,最好要不相上下才行,但是,腳還沒完全好,最近都穿涼鞋的大麻煩好像還用不著買鞋,而且,現在買擔心尺寸會不準確,所以,一個念頭閃過,要不把買鞋的現金給大麻煩吧~


 


我說, 給你一千塊吧!”


一千塊哪夠?!” 大麻煩抗議,並且跟妹妹討論起她買的鞋花了多少錢。


 


我解釋道~  你很笨ㄝ,如果真的給你一雙鞋的錢,這樣表示下次要買鞋的時候,就得把錢拿出來,那等於是沒有禮物。所以,才幫你想這個折衷的做法,就是先給一千塊,這樣既然不夠買鞋,買鞋的時候就不用吐出來。


 


哪有人聖誕節包紅包的!”~ 大麻煩用 臉上三條線的口氣說。而且真心誠意的拒絕我。


 


之後,總覺得心中帶著一絲歉意的我,決定聖誕節那天帶他倆出去吃飯,順便讓大麻煩挑個禮物~


 


想幫他買衣服,他說不缺,而且自認沒有審美觀念的大麻煩每一件都說 不知道隨便


 


最後還是決定帶到金石堂,一定會挑到他想看的書選來選去,買了 上下兩冊。


 


你覺得,已經買了鞋的小麻煩該不該有意見??


 


她說 ! 葛格比我多拿兩年禮物ㄝ~”


 


是吼,總不可以每次都教老二吃虧,再說,她買的是鞋子,就算沒過節,有需要還是得買的,要不也給她挑一本好了~ 她選了 墮落天使~試煉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一邊回想這件不太有內容的事,不小心讓我想到


 


美眉,葛格好像沒有比你多拿兩年禮物喔!”~ 記得開始假冒 聖誕老婆婆時,大麻煩至少兩、三歲了,不管當時的小麻煩多小,我也一定不會忘記她才對。又不像過年拿壓歲錢,一出生就有。


 


小麻煩竟然回答~  “! 我講那句話的時候就想到了,總不可能小貝比的時候收什麼聖誕禮物吧~ 不過,誰教你是一個白癡,自己沒想到 (竟然這樣說我)…”


 


 


(相對於大麻煩,他看完我這篇文章說~ "我寧願要兩塊錢的禮物,也不要一千塊,我重視的是心靈上的滿足" ! )


 


 


對了,不用管禮物的事了~  既然來我家了,順便放段影片跟大家分享~


 


上星期教練帶了道館三位選手去參加全國品勢賽,小麻煩是其一...


 


 



 


 


 


另外呢,年輕的帥哥教練辦了個聖誕大戰,除了跆訓站之外,還將他教的學校跆拳社團的小朋友邀來道館,盡量按照段數、年齡、身材分成兩兩一組,進行對練 PK賽,一段的小麻煩對上的是三段的學姊,不過,這位學姐有一段時間 "荒廢學習" ,便宜了小麻煩~ 不過教練及到場的總教練都說小麻煩打得很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