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光陰的故事連續劇,讓我也跟隨著熱潮的尾聲,跟朋友一起找到了拍攝地~ 位於龜山的憲光二村,拍回了一些其實不夠深入的照片。


 


  


 


最近,因為一位忘年之交” ~ 一位演藝界的前輩級人物 ~ 丁強先生的邀請 (其實是請我帶個路),讓我有機會實際進入憲光二村裡,除了見識了劇組人員拍戲的現況,還補拍了一些當時被鐵門隔絕而拍不到的畫面。



 


  
 




這部不知何時才會上演的 電視電影” ( 據說是現在流行用電影手法製作的電視劇 )~ “歸途 劇情是講一位甫出獄的浪子的故事,故事好像很短,根據在現場半小時看到的片段,實在沒辦法告訴大家 一定好看”...



  
 
 



但是,丁大哥 (雖然我小時候他就已經紅片半邊天了,禮貌上我還是要這樣稱呼啦! ) 果然薑是老的辣,光是一個表情,一個眼神,一句台詞,就讓我有被感動的感覺 ~



 


那個場景,一群黑道的小嘍囉,為了強買一塊土地,受老大指使,操著傢伙,在破舊的屋外邊砸東西邊叫囂,嗆著 老頭 ! 你出來呀~ XO%*%&*#@@#$... ”,接著,老芋仔打扮的丁強 從二樓屋內走出陽台,一付傲骨,完全不被惡勢力屈服,惡狠狠的對著這群混混說~ “ 打死我也不會把地給你! 告訴你,我兒子也是黑道! ”


 


 




( 造型師果然厲害,原本很休閒、很時尚的董事長般的模樣,沒幾分鐘立刻變身。)



 

起先,我真的不明白這一句話,除了表達 老家伙又臭又硬的死脾氣之外,還有什麼意義,後來,從丁強第一句 我兒子也是黑道…”,之後兇狠的眼神,開始左顧右盼,再一次小聲的重覆一句 我兒子也是黑道”… 我突然懂了~


 


這一句原本像是自己的護身符似的 我兒子也是黑道,背後隱藏著多大的不安與心酸,誰會希望自己的兒子是黑道,而一個黑道如何抵擋的了一群黑道


 


 




我不知道我從這樣一個片段所看到的,所體會的到底是不是這部戲要表達的意思,反正我的重點只是想再次回憶一下印象中的眷村,這個快要被遺忘的記憶。


 


PS. 丁強大哥那段精彩的演出,我只有拍攝DV,卻沒拍到相片...


 


去年那次~~ 傳說中"光陰的故事"拍攝眷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