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只是為了娛樂放鬆心情,所以選擇了這一部喜劇片跟大小麻煩一起看,一起度過星期天難得的親子時光。


 


劇情描寫一位雖然擁有律師資格,卻不想成熟負責的男人,對父親的叨念總是覺得心煩,當女友離開他時,剛好一位小男孩被送來他家這男孩是他的一位死黨在一次一夜情中意外得到的 "禮物",因為小男孩生母癌症去世,社會局才把他送回生父身邊。不知情的死黨剛好出差,男主角突發奇想,假冒是小男孩的生父,願意撫養他,想藉此向離開的女友證明自己已經成熟,並願意負責


 


故事的開端,用了一些誇張的情節,來描述這位一心認定父母應該尊重孩子個人意願的男主角,對這小男孩的教育方式~ 陪他在路邊隨地小便;東西打翻或尿床只要用報紙掩蓋就好,更誇張的是以陷害在公園中溜滑板的人摔倒為樂電影本意應該是要藉由這種誇張的方式來引人發笑~ 但做為一位母親,我其實覺得好像不怎麼好笑。


 


難道jelly窮極無聊,就介紹一部無聊的搞笑片嗎?


 


其實看到前段時我還真的是睡著了當然後面我也沒看到什麼。那更奇怪,莫非是來裝笑偉的,自己都沒看完,介紹啥呀?!


 


因為我用MOD看,這部片等於有兩天租期,雖然錢都花了,如果不好看,也不必連時間也浪費掉。我問大小麻煩,他們都說後面很感人,既然是這樣,就不要浪費租片錢,回家看完吧!


 


果然從我睡著開始,本片進入有意義的感人情節~


 


慢慢的這對冒牌父子互相產生感情 (當然戲一定要這樣演),男主角發現自己對孩子放任的教育方式總有一天會害了他,他開始改變,開始像一位 父親,開始要求小男孩要愛乾淨、要讀書認字、要學習怎麼照顧自己,而且不可以害別人,要關心別人


 


他做得越來越好,但是該來的那天還是得來 (戲一定要這樣演),他是冒牌的,東窗裡的事不可能永遠藏得住的。


 


沒有監護權的他必須上法庭,甚至有可能要坐牢了。


 


後來,原本討厭他的人對他改觀,最不相信他能做一位好父親的~ 他爸爸,也被他說服,並感動法庭上的每一個人。


 


但是,他不可能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因為小男孩的親生父親~ 他的那位死黨,不可能不要自己的兒子,所以與現任女友婚後領回自己的兒子,男主角也在那段期間認識了更值得愛的女孩,有了自己的小寶寶~


 


皆大歡喜的就是最後變成兩個非常幸福的家庭啦!


 


我想,看完這部片,大小麻煩多少比較能體會父母對他們的要求,出發點總是為了他們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