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0  “孫悟空的二師弟終於出院了,真替他高興~ 同時,我們也得知隔壁9號單人病房的病人也將辦妥出院護士來通知,等房間收拾好,我們就可以搬過去了。


然後沒多久,聽到一位護士大聲的對清潔阿姨喊~ “阿嫂,16號單人房趕快整理一下,要掃乾淨一點,拜託~ 等一下有一位VIP要進來…”


這時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VIP才能受到這樣的待遇,如果他的房間清潔是一百分,ㄚ我們這種不是VIP的病人,房間又打掃的有幾分~八十分嗎?


後來,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換了房之後,我看見了真的很大房間,有電視機、冰箱,還有一張不知道誰家淘汰的化妝台,像嫁妝一樣的東西,不搭嘎的擺在房間的角落~ 大概是房間真的太大了吧卻有厚厚的灰塵停留在電視機及電視櫃上頭地板上還到處留有頭髮我猜想,是為了避免VIP病人看到此情此景,所以,我們這種非VIP病人,只好忍耐一下囉!


 


大麻煩的狀況還不錯,除了血壓偏高、體溫偏高,還有說腳麻,好像沒感覺之外,食慾也從開完刀時的半個便當到三分之二,然後馬上就恢復正常了。


 


醫生說,觀察兩天,正常的話星期一出院~ 這兩天就是持續冰敷、換藥。


 


對了~ 我想大家不會真的想看他的傷口,所以照片保留就好~ 四個一公分的傷口、一個兩公分,還有一個四公分


 


醫生說韌帶已經用很細的線 回去了,不用拆線也不用鋼釘,我終於想起來,這就是在手術室外頭等好久那天,在護理站,醫生告訴我的好消息~


 


還好開完刀他還沒有想大便,因為他除了要我餵飯之外,連小便都要我服務


 


原本想得很完美,帶了很多書和講義,出院後過兩三天就要模擬考了,不過,還不能自由活動的大麻煩,坐著腰痠,躺著脖子疼就是沒辦法真的看點書。 但是,當我買回他想看的 迷霧之子之後 (因為ㄚ罵、舅舅、阿姨們來探病,ㄚ罵給他兩千元紅包),我猜他一定會原形畢露,到時就可以理所當然叫他讀書了~


結果,他先是中計~ 精神突然變好,發現了我的計謀後,卻寧願先把 迷霧之子放一旁,變回腰痠、脖子疼的模樣,真是點點點


 


有點委屈,跟著 住院的小麻煩,我只好找時間帶她到外面小逛一下才一下下而已,電話響起~  馬麻我要尿尿! ”…真的很點點點。


 


對了,換了要加三千塊 (保險有補貼) 的單人房,才發現,如果我們沒換房,原來的雙人房也等於單人房,因為一整天都沒人住不過這有啥辦法呢? 總不可能等又碰到 二師弟才說要換,臨時想換是絕對不可能的。只是晚上好冷還是沒睡好


 


 


10.31.2010 這天大麻煩的狀況更好了,當我和妹妹到外面逛逛時,他也可以自己去尿尿囉~ 其他的其實跟前一天差不多。


 


到了下午,隔壁有了新病人聽聲音就知道,為什麼這麼清楚呢?... 原來,牆角有個約二十公分見方的洞,所有的聲音都傳得過來,包括萬一 二師弟又出現


 


這樣我們幹嘛換呢? ~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住院,舒服一點還是值得的啦!


 


前一晚很冷,所以今天準備多借一條毯子來蓋,不過,大概因為是營利事業當然要唯利是圖吧~ 所以租一件要一百元清潔費別家好像沒聽過,算了,我自己回家拿,蓋起來還比較舒服!


PS.根據格友big fish消息,一般都要清潔費的,大概我誤會人家了~ 還好我回家拿也很方便啦!


 


這一天,因為大麻煩狀況的穩定,又是他上了國中後難得不用上學也不用補習的星期天,雖然不能去玩,卻還是讓我們母子有點像度假的感覺,大概是這樣,不知不覺用了住飯店的標準來看這間病房。


 


晚上,護士就拿了一張意見調查表,要我寫些意見,當然最好寫些讚美的話~


當著她的面,我當然說她們都很棒,雖然,我心裡真的這麼想,卻剛好除了拿單子給我的這一位,不過說真的也沒有很差啦


長舌的我,忍不住順便提了一下 “VIP” 的事


大致上我感謝了仁心仁術的詹醫師 (包括介紹詹醫師給我們的周醫師) 和全體醫護人員,雖然清潔工作我並不十分滿意 (很抱歉我不知不覺用了較高的標準~ 都是因為VIP事件),但是我強調是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院方應該檢討一下人力的配置。


 


再來,硬體在我看來不及格~ 不要只顧著將大廳五星級化,走進病房卻是有待加強。


 


所以,總體而言,軟體一百分 (當著人家的面,不好意思扣分),硬體五十分 (錢賺最多的院方應該多用點心吧!)


 


隔天星期一大麻煩才能出院,小麻煩也該上學了~ 小麻煩只好穿了制服,背著書包,一起住院吧! 要不然一大早還要繞回家肯定會遲到的。


 


 


11.01.2010 最後這半天,就是順利的辦妥出院,預約回診拆線,就沒事了~


 


本來大麻煩想下午就回學校,後來還是怕爬三樓所以放棄~ 真的是他自己想喔,我可沒逼他~ 頂多是誘導他而已。


 


帶他去洗個頭、理個髮,好幾天沒真的待在家裡,好多東西需要整理一下,包括從醫院帶回來的哩哩摳摳~


 


這時大麻煩說 要尿尿!”


自己去呀!”~ 真是廢話!!


 


~ 回到家硬體一百分,service 三十分…”… 大麻煩食髓知味,還舉一反三的說。


死因ㄚ!!


 


今晚睡覺,他頭一次像小麻煩一樣,主動把我叫到床邊,伸出雙臂,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