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麻煩上了國中,我開始體會 "空巢期" 的生活,早出晚歸的麻煩們,讓我連晚餐都不用煮了,所以,最近都沒有親子話題可聊~


 


當然,大麻煩的膝蓋後十字韌帶斷掉,倒也是一個青春期孩子有可能發生的事,雖然不值得分享,但值得給大家一點提醒提醒好動的少男少女注意安全。


愛打籃球,難免一點小傷,像大麻煩這樣十字韌帶斷掉應該比較少~


已經幫他訂做了大尺寸的輔具,要五六千塊,但不花不行,醫生說,應該要開刀,除了得等消腫,更重要的事,國三的大麻煩,雖然好像不怎麼長高了,但是從X光片來看,他的生長板還未完全癒合,也就是說,有可能還會再長高。


 


所以醫生說,如果現在開刀,有長短腳的可能性,最好等生長板長好後再處理。簡單講,所謂的開刀,就是把韌帶拉回去,用釘子鎖上。


但是現在不能處理,斷掉的韌帶到底會有什麼影響? 好像是說,以後大麻煩上下樓梯會覺得膝蓋lily拉拉 ( 有人老是在我的文章中想別人,我也要!),更別提打籃球這類的劇烈運動了~


 


今天,我是帶大麻煩到林口長庚找一位外傷骨科的周應照醫師,朋友介紹的,雖然結論是我找錯科了,但是,還算不虛此行,因為這位醫生真的很nice,直接幫我退掛,改掛另一位詹醫師,他說,是專門幫蘇麗文看的那一位下星期四再去,聽說是帥哥醫生。~ 這無關主題!


 


總之,等醫生檢查評估過後,再決定接下來怎麼辦囉!


 


 


 


順便聊聊這兩天看到的一則新聞~


聽說調查顯示年邁的婆婆最好與女兒同住,而不要跟媳婦住,為什麼? 因為,平均壽命會減少不記得說多少了。如果你恰巧有看到可以幫我補充一下。


 


幹嘛提這則新聞呢? 乍聽之下,一定以為我要來勸 婆婆們看開點,幹嘛讓兒子媳婦為難,去跟女兒住,讓自己多活幾歲吧!


 


其實,是相反的 (希望不要有格友文章沒看完就誤會我喔!),剛看到這則新聞的 這位還沒當婆婆的我,當然是站在身為媳婦的立場,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婆媳再好脾氣,終究會有摩擦的時候,而這摩擦要撫平,絕不像母女之間那麼不著痕跡。


 


婆婆跟誰住好呢?~ 好像女兒比較好。


 


後來,我又想到,如果全天下的媳婦都用這當理由,理直氣壯的把人家的兒子拐出去,自由自在去了,天下的母親不就只能暗自神傷了


 


瞧瞧我這做媽的,是怎麼照顧我家大麻煩的,把屎把尿,親自餵母乳不說,看到他受傷,只差還真是背不動他而已,以後我老了,就算讓我少活幾歲,我也想跟他住怎麼辦?~


 


我這只是舉例啦~ 如果小麻煩肯陪我也很好,重點是,為人子女的,一定要有這份心才好。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能為彼此多想想最好。


 


剛好最近聽到一個例子,有一位其實有妻子兒女的獨居老人 (為什麼還獨居,外人不明白),在浴室裡往生三天了,是管理員細心發現怎都沒見老伯伯出來散步,通知警察及家屬,才發現這噩耗~  發生原因可能性很多,隨便猜都有好幾個,但是哪一個已經不重要了,如果當初有人陪伴,或許還有機會挽救。


 


人家的家務事,外人真的不明白,有人說老人家真的很難相處,也有人是因為自己年輕的時候 不理人” (不顧家),年老了變成 人不理,好像又怨不得人


 


不要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話了,剛好身邊聽到這樣的事,看到這一則新聞,又想起父母對子女的付出,那一則新聞,有道理,但卻值得深思~


 


老人家要好相處,年輕人要有孝心


婆婆要把媳婦當女兒疼,媳婦也要跟自己老公一樣愛婆婆,這樣跟媳婦住就像跟女兒住一樣,才會長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