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相處,難免總會陷入有話難說的窘境,最近拉拉很深入的聊過這問題。


 


雞婆性的人,什麼都想幫人一把,經常自以為好心的想為別人做點什麼,自以為是,就常常發生偏偏別人不認為是的情形。


 


 


 


有一對夫妻朋友,老公像彌勒佛般的身材,和藹親切,處事圓融,做事有條理;老婆身材修長,面貌姣好,心地善良卻心直口快,經常不小心得罪人。


 


無論是外表、身材或個性,既互補又衝突。有的人覺得個性很好的他,怎麼能容忍她;有的卻無法想像外型亮麗麻豆身材的她,怎麼會看上 every day 的他?


 


除了緣分,其實也是一種相知相惜啦~ 各自經歷過幾段坎坷的感情路後,好不容易終於遇到願意珍惜自己的人。但每次看到他們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爭得面紅耳赤,總是讓身旁的人很尷尬,也替他們捏把冷汗。


 


年紀與我們相仿,但對於 相處的事,在我眼裡總把他們當 初學者,我 自以為我是經歷風雨的, 自以為有機會一定要跟他們分享, 如何在風雨中磨合 如何在婚姻的舞台上和諧共舞,有機會私下聊天時一定要提醒他們,要如何如何,不要如何如何


 


真是自以為 ! ~ 我真的很雞婆,有一次跟一位朋友聊天,那位朋友提醒我~


每一對夫妻都有自己相處的模式,說不定這樣像鬥雞一樣,對他們來說正是一種情趣呢 !?... 有時候萬一處理不得宜,反而讓人… ”


 


 


 


對吼~ 下次要自以為是的時候,一定要三思~ 而且萬一不說還好,說了反而害人家分手,那就造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