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羨慕別人的幸福,或者更進一步的,想跟別人比較 誰比較幸福”~


就像念書時,擔心別人的分數比自己高一樣的感覺。


 


那天看到一篇網路流傳的文章,內容大約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女孩,什麼都好,什麼都有,所以自認為自己很幸福了有一天卻在網路上遇見一個女孩,一股不認輸的想法,竟然非跟對方一較高下不可~


 


沒想到對方的回答令她無地自容,那女孩說~


我出了車禍,斷了右腿,但很幸運還有左腿;我失去了男友,才發現世上還有深愛著我的父母也許我的幸福在別人眼中微不足道,但我真的感覺到很幸福。…. 幸福是無法比較的我們的幸福互不牴觸…”


 


這篇文章教會了我們珍惜,提醒了我們,就算曾經失去,也能發現自己的幸福。


 


幸福一點都不難 !


 


小時候,總是埋怨自己的父親太嚴苛長大後才知道,正因為他嚴格要求子女們讀書、學做人,才造就了懂事的自己;


小時候,嫌自己兄弟姐妹多,吃東西只剩四分之一,要照顧弟妹,還經常被爸媽責備長大後,才懂得感恩,從小跟自己吵吵鬧鬧的手足,不但豐富了童年,也讓自己不論落腳哪裡,都知道有個 後頭厝會挺你;


 


又或許有人感嘆自己遇人不淑,或是真的有一個難纏的婆婆、機車的老闆,過程或許有些艱辛,換個角度,每一種人生難題,都是一種學習。


 


如果不懂得珍惜,只會用負面的心情自怨自艾,就發現不了自己已經握在手中的幸福。


 


幸福可能無所不在,但只給用心體會,用心珍惜的人~


 


發現它,擁有它並不難,卻不要以為 理所當然”…  擁有一片花海卻不懂欣賞,和一片荒蕪是沒有不同的;就算含著金湯匙,如果不懂加以發揮金湯匙的功用,也可能只會讓人覺得含著嘴痠,或是累贅,並不會讓人快樂的。


 


我覺得,幸福真的不難,只要記得細心體會與改變但也不要以為別人的幸福都那麼理所當然,非但看不見別人的努力,連自己的手都不願意伸出去,放任自己錯失了幸福的契機。


 


幸福並不理所當然,卻也絕對不難


 


 


ps. 寫這樣的文章,對我來說真的... 很難,想表達的應該有說清楚,只是覺得這篇文章很... 不豐富,寫得好勉強,不過我真的喜歡這個標題,這個觀念,所以,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