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就在我的格子剛出生時,經常看見格友分享自己碰到的詐騙經驗,我也有幾個故事可以說,但拖著拖著格子快兩歲了,最近韶關先PO了一篇,接著拉拉也演了一場,那我就順勢再推波助瀾一下,好久沒玩連結了,再來串一次如何?


 


冒充公家機關的電話,當然經常接到;信用卡被盜刷,證件被冒用這些自然也不在話下啦~ 因為不敢得罪對方 (我誰? 我俗辣啦~ 哈哈 ) … 所以,除了跟他裝傻,倒是不敢跟他嗆聲。


 


譬如有一次,接到一位女子來電,自稱是某銀行,說我的信用卡如何如何細節我已經忘了,但是因為接多了這樣的電話,一聽就知道詐騙集團啦~


 


不管她說啥,雖然我聽懂了,我都說~ “ ? 銀行喔?... 什麼? 信用卡? … ! 台中喔!? …


 


她說東我就說西,好像很急著跟她確認到底是哪家銀行,很擔心到底會怎樣,一直問她問題,她的答覆我又假裝聽不懂,剛開始她應該以為魚兒上鉤了,很耐心的跟我解釋,後來發現我怎麼都聽不懂,最後應該是沒耐心在我身上浪費時間,不如再去找別的 客戶投資報酬率高一點


 


所以,她對我說 你怎麼這麼笨呀!


 


那個哭喊,叫 ~ 緊來救哇啦~"  那種,我也接過數次,其中有一次,他用台語,自稱老爺的名字~ 而我家這位不會講台語的老爺正躺在床上所以我實在很想再玩一下一下子想不到別的招數,又用了裝傻那招,問他,蝦米? 你供哩叫蝦米名? … ?... ?... ?...


 


幾次以後,這位剛剛裝得很淒慘可憐,聲音都哭啞了的 大哥”~ 果然是大哥,丟下了一句 三字箴言,然後就掛電話了!


 


還好他沒替我訂披薩


 


 


還有一次是幾年前,跟拉拉一樣的 對號入座事件”~


 


那天,送大小麻煩上學後,當時還沒開始玩部落格,沒事做,又不愛做家事,只能睡回籠覺。


 


大約十點左右,還在迷迷糊糊的睡夢中,突然被電話吵醒~


 


~ “


! 你知道我是誰嗎?”~ 這個好像有點熟悉的聲音,一開始就這樣問我,好像跟我很熟的樣子,雖然我還沒清醒,可是怎麼好意思問人家到底是誰。快速開啟自動搜尋引擎,翻閱腦海裡的 好友名錄,經過聲紋比對,馬上跳出一個聲音相似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名字 


 


XX? ” 我立刻假裝清醒,然後很開心的說~ 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 ”


還好啦~ 不過最近有點事… ” 這位朋友平常是很開朗的,那天的口氣聽起來真的像發生什麼難以啟齒的事,吞吞吐吐的。


 


你今天有上班嗎?” 我只好找一些話題跟她哈拉一下,一般人大概都不擅長面對別人的困難,不好意思多問,又不知怎麼安慰。


就是因為有事,所以今天請假方便跟你調一些現金嗎? ”


 


這位 “XX朋友,應該是老爺大學時就認識的朋友,少數維持到我們結婚後還有連絡的朋友之一,是一位單身的女強人,平常開VOLVO的,為人大方,如果真的有困難,我想老爺也會義不容辭的~ 只不過


 


只不過,平常很善於理財,也沒聽過她做什麼冒險的投資,更不會有什麼家人生病連醫藥費都有問題的事發生,所以我開始有一點點懷疑了雖然,事實上我還沒睡飽,我已經注意到她聲音裡那百分之十的不同~ 尾音不一樣 !!


 


我說 你也知道,家裡的錢都不是我在管,而且最近剛用了一筆錢~ 你需要多少? 我問問看好了,待會打給你。


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也不好意思拒絕,至少待會我可以打電話給這位 “XX朋友,到底是不是冒牌貨就知道了。


 


方便的話可以先借我五萬嗎? 要不然兩萬也可以。


發生什麼事了? ” 就算要借,關心一下總可以。


 


待會再跟你說,我現在在外面,等一下我再打給你。


沒關係,我問好再打給你吧。


 


我跟妳說,我以前的電話換掉了,你打這支09XXXXXXXX


 


現在看起來,應該很清楚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吧!  所以才怕我打原來的電話。不過當時我還真擔心,萬一朋友真的有困難,已經好不容易才拋開自尊跟我們借錢,竟然還被當作詐騙集團,那不是太尷尬了。


 


所以,我先打電話給老爺,求證一下有沒有聽說這位朋友碰到困難什麼的。老爺說不知道,要我直接打公司電話找她~ 我找到這位 “ XX朋友 之後,當然肯定剛剛那位缺錢的是騙子啦~


 


可是,我還真希望她再打來,好想再玩一次喔!


 


沒多久,她真的打來了~


 


喂,我可以先借你兩萬,不過沒有現金ㄋㄟ~ “ 她本來就不會要你的現金,她要你用匯的。


錢的事談好了,既然是老朋友,就來聊一下天吧~


 


你怎麼會突然換電話?”  雖然我剛剛跟 確定過,電話沒換。


~ 有一位朋友出國,她的電話借我用。


 


你今天沒上班,那你小孩ㄌㄟ?” ~  我是故意問她的,因為剛剛說了,這位朋友單身,沒小孩。


就是因為有事,所以小孩託朋友了。 她也很能跟著劇情演喔!


 


那她們不用上學嗎? ”


請假!”


 


再說下去她也怕穿幫,所以很快的她就說,她得先去辦事, 問我何時可以把錢匯給她總不會真的想跟我聊下去吧~


 


雖然我心裡知道,鬼才會匯給妳~ 但是,我只說, 不過我現在不能出門,下午兩點以後才有空。


 


! 我下午再打給妳。


! 掰掰~ ”


 


到了下午,我原本以為聊了這麼多,她應該會覺得害怕了吧~ 要不然就是我的演技太好,好到讓她以為她的演技也很好~ 所以,她真的又打來了~


 


你什麼時候方便匯給我?”


不用匯啦! 我們這麼久沒見,我直接去領出來給妳,順便請妳喝咖啡啦!”


 


然後當然是 ~ “她推辭、我堅持、她推辭、我堅持…” 了一陣子之後,她說,"那我待會打給妳…"


 


如果你是她,要不要出來跟我喝咖啡呀?~


 


拉拉的~我導你演~ 對號入座?


阿呆燕子的~騙來騙去~誰騙誰



Qunney的~黑色13號



韶關的~你,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