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完這篇 ,同樣獲得一些格友的回應,當然每個人都有大同小異的感想與分享


 


其中,休息很久的團長也終於出現了,而且在這篇裡她留下了一段很受用的回應:


 


Christine2010/08/11 17:02 回應


還記得一個月前志工單位的研討會就是這個議題 


性學研究所的博士級教授給我們上了一堂非常值得省思的課程!


假使有一位讀國中的女兒已經真的跟男友發生關係了


父母的態度最正確的也還是要擺在性教育上


提醒她日後該注意如何保護自己


指責跟痛罵羞辱非常傷害孩子  性本身就不是壞事  而是兩情相悅的事呀!


 


Jelly2010/08/11 20:51回覆


~ 這個觀念很值得提醒爸媽們~ 事後的辱罵不但於事無補,反而可能會模糊了孩子對性的正確知識及心理健康~


 


的確呀~ 我想團長說的很清楚,我不用再解釋一遍了。


 


大小麻煩的課業對我來說越來越難,有的把拔馬麻很厲害,是科班出身當然沒話說,有的雖然不是,但為了孩子的教育,不但陪著讀,自己還想辦法進修,就是怕孩子不會的問題自己沒辦法教他。


 


我可就沒那麼厲害了啦~雖然偶而會吹牛說, 倫家偶以前的數學也很好,理化也不錯…”,但是,現在都只會祈禱大小麻煩功課都自己會做,千萬不要來問我,因為問我不但浪費時間,而且大部分都得不到結果。


 


只有性教育或許還比較easy一點… 或是說,比較生活化一點


 


 


譬如大麻煩問我數學的時候最常出現一種情形~ 


 


題目對我來說有點陌生,卻好像似曾相似,本來就不愛背公式的我,絕對沒辦法看到題目就告訴他怎麼列式子,如何套公式


 


我都得拿出計算紙和筆,一字字的看題目,先畫圖,一邊思考一邊拼湊題目給的線索


 


有時自言自語了半天,一旁看著的大麻煩就會說 ...


 


! 我懂了 !! ”


 


" ~ 懂囉 !? 真懂還假懂? 我很怕他會因為沒耐心等我,乾脆假裝懂了算了。或是只是剛好拼湊出可能的答案,就敷衍我


 


今天,也一樣,我還是問他, 真懂還假懂?”


 


他說~ “ 真的懂了! “


 


但是我還沒懂ㄝ怎麼這樣,好歹等我有搞懂一下,這樣為娘的才會有點成就感嘛 !!


 


 


 


而且,最近我也教小麻煩一件事喔~


 


親愛的馬麻們,一定常聽說女生要盡量避免吃冰的 (大部分中醫認為男生也一樣),但是不管怎麼講道理,威脅利誘,少女們哪克制得了冰品的誘惑,大熱天連我們自己都控制不了呀~


 


但是前幾天在一本雜誌 (好像是哈潑)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如照片所示...


 



 


吃冰容易讓小腹囤積脂肪喔~


 


這個理論我倒是第一次聽說,不過個人覺得相當有道理,而且,對 "愛美不怕流鼻水 " 的少女們來說,搞不好比較有說服力唷 !


 


 


當然~ 馬麻們也適用啦 !


 


 


PS. 昨天就一直要PO這篇,阿虎不依,剛剛TESTˇ的文章都OK,這一篇卻還是不行... 我就試著把這篇貼在TEST的文章上,按發表,竟然可以ㄝ~


 


然後再慢慢修改就好囉 !... 為蝦米會這樣ㄌㄟ??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