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一則誇張的新聞,某速食業者附設的遊戲區竟然發生國中男生侵犯女童下體的事


 


本來想說有關這種遊樂設施其實以前我就不是很 "尬意",除了安全問題之外,說實在那種只適合小孩溜下來的 大水管,工讀生大哥哥、大姐姐真的方便進去擦拭消毒嗎?


 


從這事件發生,更讓我覺得這個懷疑是有道理的,因為三四公尺高的設施,體型大一點的人都不會想上去,而且不容易爬上去。而且轉彎處正好成為視覺的死角~


 


 


犯下錯誤的孩子的年齡,跟我們的孩子差不多,那天就跟朋友聊了起來~


 


有關這個很敏感的問題,大部分的馬麻應該跟我一樣,難免很緊張的啦那位朋友也說,她想跟她兒子聊,又只能 蜻蜓點水般的點了一下下,因為這個問題還真是有點


 


從前我們的父母對所謂的性知識,幾乎是避而不談的,尤其是我那退伍軍人~ 榮民老爸更是保守的不得了,怎麼可能聊這些。


 


記得高中時代大家最渴望能參加 青年救國團所辦的各項活動吧~ 什麼虎嘯戰鬥營、中橫七日健行我也參加過一次中橫健行喔! 第一次離開父母的羽翼,與百餘位青年們朝夕相處七天,日久總會生情嘛~ 事情就在這裡發生的。


 


jelly做了什麼,被老爸氣呼呼得指責,而且措詞嚴厲,他說, 我花錢是讓你去做這種事呀? 像妓女一樣!”


 


我還真是永遠忘不了ㄝ,我做了什麼? 不就是開開心心的拿相片回家跟大家分享,然後其中有一張跟一位帥哥拍的相片裡,帥哥很賞臉的把手搭在我的肩上~~齁齁~~


 


不過老爸的小題大做,倒是一再的提醒我,跟小孩講話要注意用詞


 


 


到了我們這一代的父母,大部分已經能接受 與孩子談性這樣的觀念,只不過有人認為媒體及教育也能給孩子很多性知識,所以就對這個 問題,又採取了避而不談的策略,父母以為能信任學校的教育和媒體嗎? 當然不行! 學校老師除了用心的教會生物學科或是健康教育的知識外,對比較尷尬的 人性問題,也很難切入呀~ 說多了,萬一有人怪老師言語性騷擾怎麼辦


 


尤其媒體、資訊過度氾濫,孩子私底下獲得的知識及觀念經常是錯誤的。父母能不談嗎?


 


這次這個事件的兩位少年,除了父母忙碌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對性的好奇不但侵害了無辜的女童,對彼此心理造成的陰影,我猜是很難抹滅了。


 


就如同我被老爸指責的那句話~ 雖然我很明白我並沒有犯錯。


 


就如同,我們在家裡意外看見孩子偷看A雖然我拿這幾件事相提並論還真有點不搭嘎,但其中的 重要性是一樣的啦 !


 


既然聯想到了,就來聊聊如何? 如果是你撞見這畫面,而你的孩子才國中,你會像我老爸一樣,用很嚴厲的語言,讓孩子覺得他做了最無恥的事嗎?


 


我想我一定不會 !


 


讓我來摹擬一下~


 


場景及劇情 :


      原本應該在廚房做菜的賢慧母親,卻突然圍著圍裙跑進書房裡;


     


      原本應該正在讀書做功課的 愛子兼學子,面前的電腦畫面除了基測考題,還出現了奇怪的四腳獸


 


      突然感覺到後面有人像貞子一樣冒出來的學子,頭皮發麻的馬上關掉電腦上其中那個本來不應該出現的視窗,但是為時似乎已晚除了緊張,已經說不出話,也無話可說,雖然本來想說~ 


           幹嘛不快點煮飯,我肚子好餓 !   


 


 


      母親雖然早就知道愛子美其名做功課,但在獨處時難免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但是看到眼前的畫面,難免心頭一驚空氣瞬間凝結,腦袋差點也凍結


該假裝沒看見以避免尷尬嗎 ? 但是不說,真的比較好嗎 ? 雖然都知道青春期的孩子,對性好奇是很正常的事,網路過於發達,看過本來也不稀奇


 


對白 :


 


母親 : ~ 很好看吼… (語調盡量輕鬆,試圖化解尷尬)


 


愛子 : ~ (點頭,繼續沉默)


 


母親 : 我知道你現在對這些事很好奇啦,往好處想ㄋㄟ,表示你很正常很健康,但是,正當應該全力衝刺準備大考的時候,花太多時間在這些事情上面,除了浪費時間,更浪費精神你會因此而分心的...


 


愛子 : ~ (完全不敢反駁)


 


母親 : (繼續精神講話) 而且ㄚ,你現在在網路上看的這些東西吼~都是經過鏡頭用誇張的方式拍出來的啦,有些內容甚至是不正常的~ 就是變態啦 ! 你想想,以你現在的年齡,身體正在發育,心裡也還不算完全成熟,什麼都不懂的情形下就接受了錯誤的概念,對你以後一定會有不好的影響的。你可能會因為錯誤的期待,而找不到真正的幸福唷。


 


愛子 : ~ (不知道真懂還假懂,不過還好他沒問 妳怎麼知道?” … 當然啦,書上說的ㄚ!)


 


母親 : (還沒講完喔~ 因為是長舌摹擬的,所以話會比較多一點) 你知道嗎,有很多年輕人犯了性侵害的罪,就是因為控制不了自己的性衝動和好奇嗎 ? 而且,其中有些就是因為看了色情的影片或書刊,又不夠成熟懂事,自制力不夠,才會克制不了自己的行為柳 


 


愛子 : ~ (他的心裡應該想說, 我又不會控制不住,但是就算這句話說出來慈母也不會說~ “那你繼續看嘿,我不打擾你!” 所以算了,說 就好! )


 


母親 : (不知是該說的已經說完...,還是聽見了愛子心裡的OS),如果真的想看,下次叫你爸陪你看 !!


 


愛子 : … (… 這次,連長舌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 !


 


沒想到,愛子這次卻給了一個語氣堅定的 ”!


 


 


該不會是lily誇了我 "真會說書",我就說上癮了吧~ 不過,這問題真的很嚴重,就像校園霸凌一樣重要而且讓人擔憂。


 


剛好,剛才我故事說到一半,跑去看電視 ~ “爸媽冏很大,跟我的標題還有點湊巧。看到節目推薦一本書~ “孩子,原來你玩這麼大” (應該沒記錯),聽起來應該是一本適合親子共讀的書,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我也剛聽到,還不清楚喔! 不喜歡不要回來罵我。


 



 


對了~ lily家有火鳥,我之前也拍到大怪鳥,就在我掉了七千多塊,覺得天空佈滿烏雲的時候...外頭天氣晴,我的心在下大雨,其實大怪鳥烏雲後面已經透露著陽光了~人間處處有陽光,還有~lily家的火鳥


 


之前分享過的~臉紅心跳的性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