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跟大麻煩起衝突。


 


本來母子三人和樂得回到家中,大麻煩想吃水果了平常, 擔心沒先替他們處理好,萬一弄得到處黏黏的,收拾起來更麻煩;更擔心他們不會用刀,萬一受傷怎麼辦 ?~ 於是,老媽子我都盡量幫他們把水果切好。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首先發現該自己學會剝水果皮的是大麻煩自己~


 


那可是幼稚園時的事了,那時正逢荔枝盛產,老師好意買了一大堆荔枝請小朋友們吃,發下去以後,看到所有的人裡面,唯獨大麻煩定住不動,大家都快吃完了,只有他都沒動難道他不愛吃荔枝 ?


 


原來,所有的人裡只有他不會剝荔枝的皮


 


幸好老師熱心的把他教會,並且讓他學到,如果繼續依賴媽媽,以後你出門看到別人吃水果,你只有坐在角落乾瞪眼的份老師的話,猶如醍醐灌頂,自此以後除了要動刀的水果,大麻煩都很樂意自己處理了。


 


( 請順便注意你的另一半,如果他()總是不愛吃水果,到底是真的不愛吃,還是嫌麻煩而不吃。)


 


雖說如此,但做媽的還是 太孝順,該洗該切的,伺候得無微不至。他們也很習慣這種 小爺生活。


 


故事回到我們母子三人一團和氣的回到家中,大麻煩小爺要吃水果,我說自己去吃吧~ 剛進門,我還在處理拿進門的東西


 


當然順便叨唸了一下, 這麼大了,自己弄水果吃也是應該的… ”


 


小爺也很乖的自己進廚房拿了一顆大芒果,準備要處理剛好我的東西收拾好了,走進去要幫他,但是,因為還沒時間換衣服,不想身上的白襯衫不小心被芒果汁毀了,所以,我徵求大麻煩小爺的同意,換吃水梨吧!?


 


進行到這裡,氣氛都很好,沒人生氣,沒人不開心,但是大麻煩小爺說了一句~ “你不是叫我自己切,現在還來,那你剛剛是唸好玩的喔! ”


 


聽起來也很像在開玩笑,誰都沒想到他竟然是真的生氣了,水果一放,就上樓去了 !


 


當然對於一個鬧脾氣的傢伙,我是不可能還端水果去伺候他的,留在廚房,把水果收回冰箱算了!


 


這時,不只我聽到樓上東西碰撞的聲音,隔壁鄰居也打電話關切實在很尷尬


 


中間,我盡量冷處理,雖然他氣呼呼的什麼都沒做~ 沒讀書、也沒在做功課,我也沒問他。


 


 



 


 


後來實在覺得他的脾氣來得有點莫名其妙,我就跟他說~ “你已經這麼大了,我在忙,要吃水果自己弄,很過分嗎 ? 我忙完了,自動過去幫你,這樣錯了嗎??”


 


沒想到,他振振有詞的說~  ! 拆銀行的信比我重要…”


 


? 原來剛剛我先處理的事,是剛從信箱取出來的郵件~ 他是真的覺得他沒有比信件重要所以生氣? 還是也搞不清自己生氣原因,只好把無辜的信件扯進來?


 


這還不打緊,後來他竟然說, 對啦~ 我的生命也不重要啦! ”


 


蝦米!! ~  “你在扯什麼? ”


 


飆車,你不知道飆車很危險嗎?...  %23#$#%^$#@O... ”


 


~ 我有時候開車比較快一點,還不是因為你們常賴床,還不是你們訓練的!


 


生氣就飆車…”


 


@@~ 那不算好不好但是,還真能扯ㄝ!


 


好啦! 我終於知道了就是經常有人會莫名其妙的發起脾氣,不是只有大麻煩,就是有人發了脾氣會做不理智的事,也不是只有大麻煩


 


我承認,就是我自己~ 不過,我真的沒有亂飆車啦~ 我只是只是要他們小心一點,不要亂惹我生氣,要不然很危險而已啦 !


 


到底這件事讓我學會什麼 ? ~


 


1.      從小就教會小孩切水果不是啦,先學會自己剝就好了。


 


2.      小孩最重要,信不拆不會跑掉,尤其是帳單!


 


3.      既然叫他自己做了,就不要雞婆。


 


4.      先讓鄰居知道,家有青春期的小孩,請見諒~ 不是家暴喔!


 


5.      切芒果可以穿圍裙,不要勉強人家吃水梨。


 


6.      沒事不要亂飆車,更不要在小孩面前飆車,有事也不可以飆車 


 


 


東仔家的~你的眼中~ 我的錯 ...東仔都有所領悟,我和大麻煩的衝突,也提醒我很多事~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