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的前一天放學後,大麻煩同學的媽媽打電話給我,她說~ “妳兒子今天在學校被黑道圍毆,你知不知道 ? ”


 


當時,我想我應該是聽錯了吧~ 大麻煩個子這麼大,應該不容易變成被欺負的對象吧!? 而雖然個子大,但他不是大欺小的人,也應該不會發生有人挾怨報復的事呀!?


 


再說平常我都親自接送,除了在學校的時間比較長之外,一舉一動幾乎都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怎麼可能惹到 黑道” !?


 


雖然心裡拼命的OS,可是還是很擔心而且他決定不讓媽媽我知道,是不信任我嗎? 怪不得他剛剛要去調眼鏡,還說是中午在教室被同學丟的球K


 


中間求證的過程就不多說了,原來,大麻煩之前因為洗手與隔壁班的同學發生了點誤會,為了誰噴到誰水的小事,起了爭執,還鬧到訓導處,這件事後來我有耳聞,不過聽起來是小事,而且學校也介入處理,我認為應該沒事了。


 


我很感謝那位回家把事情告訴媽媽的同學,要不然可能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兒子被打,根據他向我描述事發當時的情形,他和大麻煩,一起去上廁所,他們要離開時,有幾位別班的同學故意擋住,大麻煩對他說了很多次借過,最後終於失去耐性,推了對方一把


 


這次這位被大麻煩推開的同學,聽說是 混幫的,跟上次洗手台事件那位是朋友這部分我想是第二次誤會,被大麻煩像大象似的身材撞到,雖然很震撼,但應該不怎麼痛,因為撞到水床怎麼會痛,我當然覺得他不是故意的,所以這部分解釋也沒什麼意義。


 


有了這一 ,講義氣的 兄弟們,就有了相挺的理由聽說,一整個早上,大麻煩教室窗外就圍了一群人可不是來要簽名照的喔 !


 


從小被我教說 勇氣不等於自找麻煩,勇敢更不是為了逞強鬥狠!”


 


大麻煩直到中午都沒離開教室,他說可不是因為害怕喔 !


 


中午才陪同學出去喝水,一群人就圍了過來其中洗手台事件的男主角一拳揮在大麻煩的右側太陽穴上,眼鏡打飛了,自然也歪了


 


告訴我的那位媽媽說,這種事一定要到學校去,要把對方同學的家長也找來,讓他們知道 我們家的孩子不是隨便讓你欺負的!”


 


後來,我告訴老爺,老爺既心疼又生氣,他也說,一定要找對方家長出來,請他們好好管教自己的孩子他還說,他個子這麼大,為什麼不敢打回去!!


 


男生都是這麼想的嗎?~ 所以才會打架吼 ! 就算你兒子比別人高大,還是跆拳道二段,但是,人家是一群ㄝ真是衝動的老爸 ! ... 大麻煩開玩笑說,把拔要我學葉問呀 ? ~ 我要打十個!!”… ㄘㄟˊ!!


 


當天晚上,我先打了一通電話給班導,她很驚訝,因為都沒有人告訴她,她也叫我一定要到學校。


 


 


當然我一定會去的,因為到現在我都還不確定衝突是怎麼發生的,結怨到底有多深,不去了解我怎麼安心呀 !


 


一整夜,雖然沒失眠,但是,連做夢都夢見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結業式當天,我依約先到教室找班導,這時因為快放假了,全校師生陷於兵荒馬亂中~ 老師忙著交代暑假注意事項,督促同學整理教室;同學們則各個心已經飛到九霄雲外。


 


老師一看到我就說已經告訴訓導主任,因為對方同學這樣的情形已經很多次了 (聽說在學校號召同學,自組幫派) … 但是我決定,非但不用到訓導處,更不用驚動家長,我只想跟這孩子聊一聊


 


但是,班導為了班上同學不要三不五時碰到麻煩,還是覺得至少要把動手的洗手台事件男主角帶到他們班導面前,告訴他們班導。


  


那位班導看到同學又惹事,或許是無奈,他說~ “ 叫少年隊把他抓走好了!”


然後對我說,上次他們也打別的學生,人家家長找到學校,後來他們找人到學校外面去圍…”


 


這位壯壯的男老師,看起來很兇,我不知道他們班上的孩子怕不怕他,也不知道他對這群孩子能有多少拘束力,我只覺得,他好像在暗示我… “下次他們可能不會在學校圍喔… ”


 


事實上他的提醒也沒錯,所以我才不想把事情鬧大,因為,孩子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後來在兩位老師面前,我說應該是沒事的,不用處罰他了,我只要跟他說幾句話就好。


 


我先問他, 大煩撞到你同學,他有沒有跟你同學說對不起? ”


 



 


他點頭,我繼續說, 那這樣應該沒事了吧? 我想他不是故意的,如果一對一,他的贏面應該比較大,對不對? 但是找朋友來,也不能保證一定贏呀~ 你怎麼知道對方沒有人可以找呢? 而且根據阿姨對他的了解,他的個子雖然高大,但其實很幼稚的,愛玩,但是不會故意欺負人。改天,他如果又不小心犯錯,你可以告訴他們老師或是告訴阿姨,阿姨幫你教訓他,以後你們說不定會變成好朋友,長大以後,到社會上說不定還要互相幫助呢 ! 本來想要跟你爸爸、媽媽打個招呼的,不過,依阿姨看,這麼小的事,就不用打擾他們了,你也覺得沒事了對不對? ” 一邊說還一邊輕拍著他的肩膀。


 


說到這裡,這位一直擺出酷酷模樣,卻難掩一絲擔憂的孩子,終於抬起頭,偷瞄了我一眼,很真誠的向我點點頭~ 至少我這麼認為。


 


要問我這樣處理就保證一定沒事嗎? 其實我當然不敢打包票,兒子是我的,還是有點擔心呀~ 不過因為後來放暑假,所以大麻煩說到目前為止還沒見過那幾個同學。


 


 


這篇文章修改過,原因是大麻煩過目之後,把我沒搞清楚的部分說明清楚了~ 而且,原來他不是沒還手,被打以後,他也巴了人家頭三下才跑掉的~


 


其實,我想了一整夜的版本,本來不是這樣的,本來我想說~


 


你們朋友之間一定很講義氣吧!? 阿姨聽說幫派老大之所以服人並不是因為拳頭比較大,而是因為他最講義氣,絕對不會欺負人因為阿姨是新竹眷村長大的,你聽說過竹聯幫吧?! 其實以前阿姨很多國中同學就是竹聯幫的喔,就是他們告訴我的,他們組幫派的原因就是因為經常被別人欺負,才會聯合起來互相扶持,只是後來變質了所以,你怎麼知道只有你會找朋友呢?~ ”


 


後來,這個版本被我捨棄了,因為我怕吃上恐嚇官司ㄎㄎㄎ~


 


千萬不要跟小麻煩一樣問我這是真的嗎?~ 嘻!


 


 


補充~~


 


文章PO完,大麻煩又補充一件事,他說本來他們找到一個比他更高大的人來,沒想到他一來就發現是認識的啦 ! 所以就走了... 他還在教室偷笑了半天


 


我問大麻煩他覺得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情形,他當然是不會知道的啦~


 


我說下學期你找個機會買杯飲料請他,先釋出善意,雖然平常不必跟他們玩在一起,至少,以後多一點人保護你ㄝ... 結果他很不屑的說~~  "不要!!"


 


 


 


對了,這件事讓我想起我在這年齡時,在訓導處發生的一件糗事,前陣子在拉拉家說過了~直接去拉拉家把這個故事偷回來


 


 


 


JELLY


我對國中訓導主任記憶最深刻的事,應該是他被我嚇到~


我跟同學進辦公室問事情吧~ 問好要離開時我很有禮貌的鞠躬,轉身前牽著我同學的手恭恭敬敬得準備離開辦公室,一轉身,發現我牽的是訓導主任的手


 


拉拉2010/07/17 20:45回覆


Jelly 妹子~~~.....


訓導主任當時一定是心頭小鹿亂撞吧 


 


 


 


 


 


 


 


大麻煩~我的黑道~ㄚ! 是黑帶兒子...快兩年了,現在已經是二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