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半前的小麻煩)

 


 


小麻煩篇


放假後的小麻煩,每天必做的兩件事~ 一、看世足,二、賴床。


 


平常大約只看到十二點,凌晨的比賽她很有自知之明的放棄唯獨昨天那場有卡卡的~ 巴西VS智利,老早就念著一定要叫她起床觀賽。


 


哈哈哈~ 怎麼可能,這麼會賴床的小豬,白天都叫不起來了,凌晨兩點反正自己帶鬧鐘到我房間睡,到時如果叫不醒,至少我可以比較輕易的幫她把鬧鐘關掉,然後繼續睡,免得為了替她關鬧鐘,搞到不想看世足的jelly 半夜睡不著。


 


凌晨兩點,鬧鐘準時響起,本來想先把鬧鐘解決掉,再來叫小豬,免得鬧鐘太吵吵醒鄰居,於是,伸手抓起大鬧鐘,摸了半天卻不知機關在哪裡,這時竟然伸出一隻手搶走了我的鬧鐘原來,其實才沒幾秒的時間,這個平常比小豬還難叫醒的小麻煩自動醒來了,而且一點都不用賴床、伸懶腰,抓了鬧鐘就上樓開電腦去了 


 


不想瞌睡蟲被趕跑的我,交代了一下看完比賽,睡前要關燈、關電腦,就由她去,而我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心裡想,搞不好明天問她,她不是坐在電腦前打瞌睡,就是根本直奔回自己房間的床上吧~


 



(幼稚園的小麻煩跟馬麻一起到葛格班上搓湯圓,很崇拜的看著別人家的葛格)


 


結果 她真的有看!! 哇哩勒~ 平常有這麼好叫,那天的家暴事件就根本不會發生了!


 


足球的魅力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大啊!


 


 


大麻煩篇


 


一定要提一下大麻煩,不然連我都快要忘記我還有這個兒子了,記得有一段時間,跟朋友談話的話題間,總是聊到大的多,小的很少,就有朋友替小麻煩抗議,說我偏心,疼兒子~


 


最近,剛好相反了~ 因為生活跟小麻煩變得好緊密,當然話題多,但是再過一陣子,我的自由多很多,也正意味著兩個麻煩黏著我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快升國三的大麻煩,已經開始忙碌的生活,看著妹妹優游自在的模樣,一定很不是滋味,所以三番兩次 質問~ “你會不會太縱容她啦!”~ 看得出很不爽喔!


 


因為他自己就要段考了,背負著前幾次,自己都是在第三次段考異軍突起的壓力,為了這很瞎的魔咒,只好用功一點,偏偏因為上次(三月時)跆拳道晉段測驗因為腳扭傷只能這次(6.27)補考,考前就活生生得少了一個臨時抱佛腳的星期日,其實也不能說他平常沒讀書,只是讀得太輕鬆而已。


 


還好晉段測驗順利通過,要不然真是白白浪費了一個K書日。


 



( 2002當時小一的大麻煩,班上活動~ 搓湯圓 )


 


而且數學和理化補習的課都因為學校期末段考調整了幾堂課,而他竟然陰錯陽差錯過了好幾次,也沒時間補課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很大ㄋㄟˋ!


 


最近總是會問一些問題,所以,一邊逛格子,一邊就替他到知識+找答案,有時也會找不到~


 


譬如,他剛剛就問了一個挺有深度的問題喔~


 


因上訴所得受之利益未逾法定金額時,不得上訴第三審 這個金額指的是原告請求的金額,還是第二審法院判決的金額??~ 很好,真的問得很好,我沒想過ㄝ,如果指的是請求金額,那不就隨便當事人說,這條規定就形同虛設了?? 可是知識+ 查不到


 


準備拿出 同學卡問一下jelly以前比較有實力的同學,但是沒有電話號碼。


 


那向另一個比較麻吉的同學詢問一下那個有實力的同學的電話號碼好了。


 


大麻煩問我說, “XX阿姨是法律系的嗎? ”


這是沒錯啦 ! 不過… XX阿姨大概跟我一樣不太清楚吧!”


可是我覺得你還是先問她一下好了,如果她不知道,你再問她電話號碼吧,不然,這樣感覺你太瞧不起人了…”


喔~ 對吼 ! 大麻煩竟然想得比我還周到哩 !


 


大家很好奇這個問題的答案嗎?~


 


根據後來jelly使用 "同學卡" 找到另一位同學得到的答案,應該是一開始請求的金額,也就是第一審起訴時請求的金額,所以,如果到了第三審才變更,那就另當別論了~


 


現在的國中二年級公民學得好難喔難怪大家背得這麼辛苦。


 


大麻煩除了讀書 好求甚解,對人體貼周到,腦筋也還 靈活幽默”~


 


放學回家在車上聽整點新聞,提到 根據調查現在的青少年多半不知如何使用保險套... ”~


 


Jelly是一位開明的媽媽,雖然還沒有到需要教他使用,但是,很好奇的問他~ “你會嗎?”


 


他有點害羞得搖搖頭,然後,我聽到他說 “%^$#^$#%(*… ”


 


火災嗎? ~ 我以為下一則新聞跟燒燙傷有關,因為他很流暢的背出口訣~ “沖脫泡蓋送


 


先沖沖水再脫衣服然後泡個澡接著蓋棉被  送入洞房…”


 


誰教你的 !!!” 我猜想一定是年輕人之間流行的笑話吧 !~ 但是他說是他突然想到的~


 


哪有衣服還沒脫就先沖水的啦 ! ”


 



 ( 火災逃生演練~ 前面的同學演得很逼真喔! 你在偷笑吼~  )


 


看 ! 小時候多天真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