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老爺不在身邊,也不可能有再一次的鑽石冰驚喜,不過阿母和妹妹帶了小貴妃兄妹一起來幫我慶生,還接到了家人的電話祝賀,外加一些簡訊


 


雖然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生日願望或是對自己的期許,或許因為我真的很容易滿足吧~ 我相信這樣真的比較容易有幸福感喔


 


今天在農曆記載了大暑兩字~ 當年阿母真的辛苦了,在這麼熱的天坐月子,又不像現在還有冷氣吹不知道當年的我,是否也熱出一身痱子呢!?


 


或許,就是這樣的天氣出生,真的影響了我的性格了吧陽光、開朗、熱情就讓我自己貼個金吧!


 


不過從前過生日的經驗可不太好呢 !


 


平常只要有比較要好的同學生日,總是會相約吃吃喝喝,大家還會集資或個別買個禮物送給壽星而我,因為生日在暑假,總是被遺忘永遠都在生日那天像怨婦一樣被遺忘,倒楣的我明明都有出錢買別人的禮物ㄋㄟ~ 幾年算下來,我真是虧大了喔 !


 


幸好,從小阿母和老爸就有幫孩子買蛋糕慶生的習慣,我還記得,有一年我一個人過生日,阿母就買了兩個,都至少十二吋的生日蛋糕喔~ 一個是冰淇淋的 !


 


還有一次,讓我印象特別深刻,阿母為了我的生日要去買雞蛋,回來煮幾個紅蛋,也不知為什麼阿母會想這麼做,總之我被派了一個任務,就是看著還只會在嬰兒床上走來走去的弟弟等著、等著,我看見弟弟臉色不對,他不但停止走動,突然表情僵硬,還有點站不住的感覺


 


 




 


接著,我看見他的短褲褲管裡,掉出了一坨坨黃黃的、軟軟的物體

~ ~ 便~ !!! 該怎麼辦? 我又不會處理

 



 


應該阿母很快就回來才對,雜貨店離家很近的正當我在掙扎猶豫的時候,弟弟顯然沒有為了突如其來的 異物感到害怕,也沒有不自在,他反而好奇起來。我猜想,那是他第一次有機會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這個 從己身所出的東西,好奇心驅使,他開始研究起來


 


我猜,當時的他應該沒有顏色概念,但是探索是人類的本能,他伸出手感覺一下印象 (當然是我的) 中,應該不會太硬,軟軟的、濕濕的,應該還有點溫度聞起來,不用說,當然不會是香的,不過或許他覺得還不錯接下來,我想他一定很好奇這 從己身所出之物嚐起來如何? 口感是Q的嗎?


 


所以,他把剛剛伸出去的手收了回來放入口中~ ~ ~ 媽呀~~~


 


這會兒我一點都不想吃紅蛋了,只想阿母快點回來,我暫時不想跟弟弟待在同一個房間裡,這個時候,跑去找媽媽應該不會被怪罪是 棄弟弟於不顧 !


 


故事說完了,我要去吃蛋糕了。


 


PS.補充一下,這幾張照片當然不是當時拍的,如果有這麼多顏色,那恐怕要帶弟弟去看醫生了...


      這種糖好像叫雷根糖,小時候吃過,很久沒吃到了。為什麼會想起它,因為無聊的時候,用自己的英文名字~jelly 搜尋一下~ 就會看到這種jelly bean,突然覺得很想回味一下,後來在costco看到一大罐,就買了回家,超甜,除了各種顏色,還有各種口味~ 什麼香蕉、蘋果、西瓜的太普通,不必說當然有,還有~ 八角、肉桂... 這就有點難接受,不過,幸虧沒有什麼鼻涕口味啦 !


 


別忘了,祝我生日快樂,再晚我都接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