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朋友,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從來不敢學開車,更不敢騎摩托車。


 


身為一個必須接送小孩的媽媽,這個問題沒辦法克服,還真是不方便。


 


孩子必須到不同的地點補習這個麻煩不說,光是從家裡到學校這段距離,走路至少要半小時;搭公車要轉車;要不就搭計程車囉~


 


好幾次,我們試著給她心理建設,告訴她馬路如虎口,但是也沒那麼恐怖,有個交通工具才不會這麼麻煩~ 小孩還小ㄝ,還有好多年要接送呢 ! 對了,他家老爺也在大陸啦!!


 


所以,jelly身邊還挺多能臨時支援、互相幫忙的媽媽朋友,今天你幫我送個便當,明天我幫你接一下孩子這次台南行,若不是剛好老爺有返台,大麻煩可能就要借住朋友家了


 


過年前,這位太太終於鼓起勇氣報名駕訓班,也如願拿到汽車駕照,接下來就是買車了。


 


因為她家的男人在大陸,本來要找我陪她去跟SALES  溝通,但剛好碰到我去台南~


 


回家後,接到她的電話說有事想要我幫忙~ 理論上當然好,但是,總要看看有沒有無法改期的衝突,或是我幫不上的忙。


 


要交車啦~” 原來她想要我陪她壯膽。


 


交車簡單呀~ 車子應該就在附近買的吧 !” 該談的都確定了,沒什麼困難了吧?


 


車子在板橋買的,想要你陪我壯膽。 


 


我的天呀! 板橋我不熟~” 我猜想她可能需要我載她去板橋。


 


板橋你不用熟,只要坐在我旁邊,陪我從板橋開回來,我想,敢從板橋開回來的話,應該以後就沒問題了!”… 言下之意,她沒有上路經驗,要拿這段路程當練習


 


這下我陷入天人交戰了


 


第一,板橋對我來說原本就有點遠,加上路不熟


第二,這一趟評估風險相當高ㄝ萬一這個那個不好吧?!                        


 


我說~ “不好吧! 我的兩個孩子還小…”


 


而且,從拿到駕照到現在,應該有很多機會讓她家老爺陪她練習呀?... 原來,他家老爺也覺得寧願自己開,沒多給她練習的機會。


 


我只好拒絕了只能提供其他可能的建議給她參考,譬如找業代幫忙;或者改成附近交車


 


而且,我真的不建議原本就容易緊張的她,好像一下子就下猛藥似的,用這一段路當練習~ 這樣壓力更大,消耗的精神體力會讓這段路更危險ㄝ。


 


不如用其他方式,先順利交車,再慢慢的從近距離練習比較好吧?~


 


 


聽起來像在替自己無情的拒絕找藉口掛掉電話後,一直到現在心裡不時湧現愧疚的感覺


 


如果是你,該拒絕?


 


還是勇敢的上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