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一、小麻煩第二天的第一場比賽是九點的一百公尺個人賽,然後就要等到下午啦~


 


所以我和老爺還有大麻煩三人就步行做古蹟巡禮到孔廟、延平郡王祠走走~


 


這些地方以前都去過,並沒有特別拍照,但是孔廟裡有一隻趴著,右前掌下有一顆球的動物不但聽起來,連看起來也像極了廟門前的石獅子,一動也不動,不過,牠只是一隻狗


 


明明記得幫牠拍了很多相片的,結果一張都找不到ㄟ


 


 


 



 


唯一僅剩的一張照片,是路上經過的一間教堂,吸引 jelly 注意的理由,是一間來自西方的教堂,卻不像平常看見的教堂建築,反而是非常東方的、像廟寺的大紅色建築,或許是為了表示融入當地的文化及精神吧?


 


記得我有拍到屋頂尖端的十字架的呀...怎麼不見了...


 


 


 


 


雜記二、 再來分享一個硬幣~ 五角


 


阿姨的小吃攤,因為交易金額小,硬幣使用率高。


 


阿姨有兩個小盒子,裝了從客人那裏收到的奇怪硬幣,除了像這種八百年前就不流通的舊台幣、紀念幣,還有人民幣、港幣、加幣、新加坡幣、泰國、馬來西亞


 



 


可能客人忙中拿錯,也有可能是刻意拿錯,因為還有什麼遊樂場代幣還好都是小錢,阿姨就把它們收集起來,這樣的五角,我猜兩隻麻煩應該都沒看過,就把它拍下來了


 


我明明記得阿姨看我有興趣,非要我帶回來不可,我好像有拿了幾個呀?


 


怎麼不見了該不會我也忙中出錯,付給了誰吧??


 


 


 


 


雜記三、阿姨家有兩個多出來的房間,因為我想少開一台冷氣,"開"一個房間就好~ 所以我跟老爺睡床上,大麻煩 加床,睡在另一個床墊上


 


沒多久,大麻煩聽到馬麻一生慘叫,大麻煩說~ “把拔肚子餓囉?!


 


原來,老爺和大麻煩到的第一天,已經凌晨一點了,也來不及出去買宵夜。


 


太久沒看到 "嫩豆腐" 的老爺,突然牙齒癢,想磨牙啦! …


 


本來今天不談吃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