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走進胡搞瞎搞廚房了~~


 


平常的胡搞菜色,雖然大小麻煩吃得很不得不習慣,但是格友可不是這麼好敷衍的


 


自從,胡搞瞎搞廚房成立以來,大小麻煩算是獲益最多的,因為我不但開始認真煮菜,還為他們帶便當~~


 


因為學校沒有營養午餐,而是外包的便當,老實說,雖然學校會把關,但是我還是擔心衛生問題,既然有格友三不五時的菜單可參考,還有跟我一起爬山的媽媽當軍師,讓他們開始帶愛心便當的日子,就不會是一件太困難的事。


 


 


  ~~皮蛋、吻仔魚、豆腐、玉米粒... 族繁不及備載 (以下同)


 


 


而且,大麻煩還經常回家說,"今天的午餐超好吃的!"


雖然我嚴重懷疑他是不是太餓了,因為明明前一天的晚餐也是一樣的菜,他怎麼沒說好吃?!


 


問題是,大概 jelly 本來就不是個愛閱讀的人,所以一看到食譜,頭就先暈了


 


 


  ~~白色花椰菜、櫻花蝦...


 


 


總是看完材料,就開始按照自己的邏輯下鍋。


 


每次煮出來,全都一個樣~~ 大鍋菜 !!


 


 


  ~~吻仔魚、香菇、紅蘿蔔、長豆莢...


 


 


所以拍了幾次相片,準備好好的進胡搞瞎搞廚房愛現一下,竟然發現,怎麼每一道菜長得都好像?


 


 


 ~~鍋底臭火搭的紅燒肉...只有鍋底喔!


 


 ~~所以把還完好的部分拿來煮麵。


 


明明裡面的成分都不同ㄋㄟ…  老爺大概很心疼他的兩個寶貝麻煩喔


 


                                                                              (老爺 : 就知道我們有多可憐)


 


雖然沒辦法端出胡搞瞎搞廚房,但每一道菜還是自認比外面的健康衛生,每一次洗菜、切菜,就會想起辛苦的老爺,好想也為他煮健康的菜喔 !


 


                                                                               (老爺 : 拜託 ! 還是不要吧!! )


 


但是每一次他回來,反而連菜都沒有買~~


 


                                                                               (老爺 : 好險 )


 


 


一直很納悶,這樣的結局,實在不是我想要的ㄚ


 


是因為老爺太挑食,讓我不知道該煮什麼好嗎?~ 其實也不是,老爺很挑食沒錯,但只要蔥蛋、小白菜再加一道韭黃炒肉,他就很滿足了,也沒那麼難伺候。


 


還是因為,難得老爺回來,所以我想吃大餐,才故意不買菜?~ 我懷疑這是原因之一,但其實也不是,大餐吃多了,要跟身材過不去的。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 那天我終於想通了


 


 


因為我炒菜的前置作業要花掉很多時間,一個早上四小時,要花掉只少四分之一去買菜;下午四小時要花掉將近二分之一洗、切、炒 吃完還要花掉一些時間整理 如此一來,還有多少時間陪老爺??很少很少啦!!


 


為了想跟不喜歡上市場、不喜歡進廚房的老爺黏在一起,當他難得回來,只好選擇不煮飯了。


 


這段時間大小麻煩的便當怎麼辦~ 簡單,就水餃囉!!


 


 


 


今天難得又進入搞瞎搞廚房,要端出來的是過年的年糕啦!


 


小時候都是調了麵糊下鍋油炸,麵糊吸了飽飽的油,說實在第一塊還真好吃,第二塊剛剛好,第三塊就免不了因為油膩而吃不下了。


 


於是不調麵糊,改用水餃皮、餛飩皮,省了一點麻煩,也少了一點油。但是炸完的油還是有留著用不完,丟了又可惜的問題。


 


後來除了改用烤箱烤,還多了另一種選擇~~吐司,去年發現拉拉也是這樣做,還搞了個愛心~ 真是輸給她了,還說 不用心


 


今年一直忘記去買土司,年糕冰了好久,乾脆直接回到最原始的方法~~調麵糊 !


 


 


 


 


 


但是,可不要再用油炸了,滴幾滴油,放進平底鍋烘烤出一張麵餅,然後把年糕切一切放在餅上。


 


 


 


 


記得,年糕不要太厚,比較容易軟~ 軟一點比較好吃。


 



 


 


就像這兩份,看起來好好吃,其實年糕太厚,硬硬的,口感比較差...


 


但是,我得要自誇一下,我烤的餅皮,酥酥脆脆,奶香四溢,超好吃的ㄌㄟ!


 


 


你家的吃完了沒呀?


 


 


 


 


 


PS.正在PO這篇文章的時候,小麻煩說 你什麼時候才要去煮飯?”


                          我回答 我現在正在胡搞瞎搞廚房!”



小麻煩說~~妳騙人,這裡明明是不想讀書書房”!  ~~難怪書都讀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