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緊接著小麻煩的田徑賽之後,馬上就是跆拳道晉段


 


這一次,小麻煩要向黑帶一段邁進,已經黑帶的大麻煩則要晉升為黑帶二段。


 



 


 


又得起個大早上戰場,小小的體育館,感覺有些擁擠,教練們把握時間帶著自己道館的學員們做最後的練習,並說明整個晉段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特別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中途絕不能輕易離場,也不要換掉道服,因為結束前會從各段學員中抽點名,萬一碰巧被點名卻不在場,或服裝不整,當天的成績就不予計算,就算本來已經通過也會被取消的。


 


 



 


 


小麻煩如果要上場比賽,稍嫌斯文的她若是碰到強手,就顯得不起眼,就是不容易得冠軍啦~~ 不過動作確實,的確不需要為她擔心,理論上應該能順利取得黑帶。


 


 


 


  照片上擊破的是升二段的學姐媽媽,陪兒子一起練的唷!!


 



經過~~足技、品勢、對練、擊破四關測驗,小麻煩終於也晉升為黑帶了!!


 



她問我~~ ”去年哥哥測驗過後多久才拿到黑帶 ? " 因為這條上了段的黑色帶子,除了要繡上學員的名字之外,按照慣例,繡上段數越高的高手大名加持越好   (他們之前告訴我的),所以,雖然繳報名費時就包含道帶的錢,但總會由據說是七段的總教練具名,繡上”XXX總教練敬贈,故而必須等上個幾天。可想而知,小麻煩有多迫不及待綁上繡上自己名字的那條黑帶。


 


~~記得好像要一、兩個月吧 ! “~~看穿她的心事,我故意亂說。


 


!! 我回家問哥哥~~ 這個字在有些人家裡算是髒字,小孩說了會被罵的,在我家卻沒這禁忌,請原諒我們的粗俗~~


 


 


 


回家問哥哥?? ~~ 剛剛不是說大麻煩同時要晉升二段嗎? 怎麼在家??


 


 


 


原來,重心因為體重的關係變得相對不穩的大麻煩,測驗前夕在道館練習三百六十度下壓” ( 就是身體一圈後踢出一腳),竟然很幸運的又跌了一跤舊傷膝蓋又掛了


 


沒辦法,幸好繳了的報名費有三次補考機會,六月份再來吧 !


 


難得把拔也在家,本來剛好可以一個人陪著傷兵在家,但是把拔馬麻都不想錯過小麻煩晉段的測驗,反正,青春期的孩子,應該比較希望獨處啦~~


 


膝蓋不方便的大麻煩,總不能讓他因為喝水、上廁所不方便,而在家跳來跳去吧!


 


想一個對他最方便的~~ 書房,星期天早上,既然不能走路,不能去玩,最好的活動就是寫功課、看書~~ 門口就有廁所,是最方便的


 


我們中午不一定能準時回來,吃和喝也要一並安排好~~ 就做一串餅,直接掛脖子上吧~~ 哈哈! 當然不用啦! 就這樣,除了早餐外,再多準備一點乾糧、牛奶花生,當然還有水夠了吧!!


 



 


 


乖乖在家等我們的好消息喔 ! ” 把拔馬麻說。


 


說不定以後你要叫我學姊囉 ! ” 小麻煩很欠打的說。


 


 


 


就這樣,這幾天,大麻煩成了單腳跳跳蛙


 


受傷的第一天,看他跳得很辛苦,擔心半夜上廁所的問題,想叫小麻煩跟他換房間,兩個都不願意;我建議他可以睡書房,我的貴妃椅借他躺,但是,兩人座的貴妃椅,對他來說確實太短了~~


 


他說~~ “ 這樣坐著睡多累呀 ! 還是你要我半身不睡? “ 小子還真會耍幽默


 


 


關於受傷,還有一件事想跟大家分享~~


 


星期一早上大麻煩自己跳進學校,我幫他拿東西,門口的主任很關心的對我說,下次車子直接開進來就好


 


但是,前一天晚上,大麻煩問我有表演藝術課要換教室怎麼辦?


 


我說,如果可能,就麻煩老師能不能到教室上課;如果不方便,這堂課你留在教室就好。~~我認為孩子夠大,應該自己向老師表達自己的情形。


 


結果當天放學回家,他就抱怨說,明天沒辦法上課了,連右腳都跳到快廢了!”


 


原來,班導說哪有叫老師屈就學生的~~


 


很好,尊師重道 我懂,孩子也應該要懂,但是,我不是說,必要的話也可以不上課嗎?


 


班導不准,而且,平常大部份都用來考試的實驗課,今天竟然也要做實驗 三樓ㄝ!!!! ”


 


瞭解了,站在媽媽的立場,真有點心疼,還好沒因為腿軟而跌倒,不過以大麻煩的體重,真要跟他的右腿膝蓋說聲 對不起! 真是太辛苦你了!!”


 


已經國二了,不是病到不能上課,當然不能請一整天假~~ 所以,我寫了一封信向班導委婉的說明,並提醒她沒注意到的嚴重性


 


 


老師您好~


 


    首先為了 (代表大麻煩,原信寫的是大麻煩的中文名字,以下同) 腳受傷,造成您及班級的不方便感到抱歉,也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體諒及協助。


 


    因為左腳膝蓋受傷,一時無法正常走路,為了避免受傷部位疼痛及影響復原情形,幾乎都使用右腳單腳跳行,對於右腳來說,造成相當大的負擔,因此,我希望他盡可能不要隨意離開教室,尤其是最近兩天因南風地板反潮嚴重濕滑,我擔心萬一不慎滑倒,造成其他傷害,尤其是上下樓梯尤其危險,還請老師體諒家長的不安。


   


    當然我也讓了解實驗課是不容錯過的一堂課,必須前往實驗室。雖然上下樓梯比較累,是自己應該要忍耐並小心注意的。


 


    說今天應該有三堂課 (電腦、體育及可能讓同學打球的童軍課) 是必須離開教室的,我擔心科任老師不能體諒孩子的不方便,誤以為孩子是偷懶,不懂嚴重性的又不會為自己堅持,所以先寫好這三節課的請假單,還請老師同意並簽名,再請同學代為送到訓導處,麻煩老師了,萬分感謝老師對孩子們的用心。


                                     


 


我自認這信寫得既婉轉,又嚴厲 ( 暗示老師不要跟孩子一樣不知嚴重性,萬一在樓梯上滑倒,可嚴重了 ! ) 所以,心裡有點忐忑,老師該不會不高興吧~~


 


還好,老師自己也是媽媽,應該能體諒的,隔天的課,老師就准他自己留在教室,請假單,當然不用簽,那只是最後的殺手鐧而已。


 


 


大麻煩還說,他還憋尿到最後一節課~~ 天呀! 真可憐,但這可不是任何人的問題,也不是任何人幫得上忙的!!


 


 


 


 


 


我的黑道~~ㄚ,是黑帶兒子!


 


 


對了~


最近因廢除死刑又引發爭議,許多格友也討論過,其中宅媽淡紫貓給我的一段回覆,讓我想起曾經介紹過的一部韓國片~~~


 


密陽,有興趣的格友,再順便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