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本書,是在大麻煩上理化課的鴻儒補習班上老子課時,徐老師推薦的~


 


只記得當時他說書本裡的 ,其實不過就是幾千年前老子所主張的


 


因為自己想看的書很多,看書的速度卻太慢,雖然在心裡把這本書列入想讀的書單裡,但遲遲沒有行動。直到這半年,三番四次提到進入職場,心卻還猶疑不定,於是bala 教授又提議我去看這本,或許能對我有所啟發的~ “零極限


 


 


零極限就是回到零的狀態,什麼都不存在,但什麼都有可能。在零的狀態裡,沒有思想,沒有言語,沒有行為,沒有記憶,沒有程式,沒有信念,沒有任何東西。只是空無。~ 作者如是說。


 


真的很 老子


 


對於書中舉例的奇蹟,對我來說毋寧相信它是巧合,坦白說,對於各宗教所謂的 神性,我還是比較也不是不信,只是比較疑惑。但是書中提到的那四句簡單的話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完全認同,並相信它有神奇的力量。


 


 


透過這四句話,表達對 神性” (即靈感) 的感恩和懺悔,對自己記憶進行清理,為身邊所有發生的一切負責,既使是我們認知上與我們不相干的事~ 譬如,這次日本的強震。


 


一般的認知,地震就是地層的變動,屬於大自然運作的現象,不會是 個人的過錯,或許現在全人類已經在反思,過度的開發導致地球加速走向毀滅,但沒有人會認為,如果我 個人懺悔,並懷抱感恩的心,就能改變事實。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誠心誠意的對地球說 我愛你,對不起,因為我們的無知和無止盡的慾望,對你造成傷害,請原諒我,謝謝你。


 


我還是不懂書中所謂的 夏威夷式療法,也不明白為什麼 荷歐波諾波諾能讓奇蹟發生,不過,書中有一個觀念我認為非常有道理,透過感恩和懺悔,把潛意識裡不愉快的記憶清除掉,因為人腦的容量有限,就如同每一瞬間有一千五百萬位元的資訊發生,但是我們的意識只能處理其中的十五位元,既然不能處理,何不放下,並且相信。


 


當我們腦內的記憶槽裡塞滿了垃圾資料時,這些負面的記憶及認知,必定會影響我們的決定,阻礙了靈感的運作,在書中,作者把這種靈感定義為神性。


 


也就是說,神性自會引導我們做正確的判斷,卻因為過多負面的記憶而阻礙了神性,以至於我們錯失了依照神性指引而行動的時機,反而在不該行動時做出錯誤的決擇。


 


 


我還不確定,如果我經常把書上的這四句話~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放在心上,並時時刻刻的誦念,把它當作一種口訣,或者咒語,對我的工作,或是我的人生能發生多大的奇蹟,但是,剛好在看這本書那幾天,發生了一件事,我深深的體會,如果我不這麼做,對我只有更加傷害。


 


 


職場中總是有人說話比較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或許不一定出於惡意,但,常讓中箭的一方受傷很重。


 


那天就發生了這麼一件讓我自己有點氣,有點難過的事~ 過程就不詳述了。


 


當時,我手上翻著這本 零極限,眼睛逐字的盯著看,心裡卻塞滿了亂七八糟的情緒,一個字也進不了大腦,更完全不知道作者在說什麼。


 


慢慢的,我強迫自己思考一下作者要表達的意念,為何要讓這些負面的情緒和資訊塞滿我的心智,讓我完全沒辦法做有意義的思考,而且那種情緒,影響了我兩三天


 


幸好我算是個記性不太好的人,說好聽一點就是不記仇啦~ 只是不計仇,並沒辦法改變我和她見面時那種尷尬的氣氛,因為被射中的一箭,傷口會愈合,疤痕卻依然存在。我還是擔心那樣心直口快的人,動不動就要亂箭傷人,還是跟她保持點距離~ 以策安全比較好 !


 


第三天,我開始思考零極限裡 清理、清理、再清理的觀念,我覺得如果不把這種負面的情緒踢出我的心裡,不知道還要影響我的日常生活多久,正事也不能專心了。


 


只是忘掉還不夠,我開始想,書上的這四句話~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對於一個 磁場屬性跟自己合不來的人,而且又是她說話傷到我,我應該要對她說這四句話嗎? 我真的想說嗎?


 


如果按照書上的方法,我也不是對她說,而是對神性說。


 


我一直繼續的想,到底該怎麼做,其實我很想寫一封信給她,告訴她, 我愛妳的善良、直率,謝謝妳! 請原諒我,因為我的小心眼,這兩天一直讓妳看到我的臭臭臉,對不起,!”


 


雖然這封信最後還是沒寫,但是我心裡已經這麼想了,我開始覺得心情輕鬆了起來,這是當然的,我開始有了心情想想這兩天怎麼迎接老爺,跟大小麻煩說笑玩鬧,也重新用笑臉面對其他的同事和客戶~ 有了這樣愉快的心情和清淨的頭腦~ 雖然迷糊是改變不了了,好事接下來一定會發生!!


 


 


最近沒空照相、傳照片,上面那張是以前用來蓋泡麵的筆記本,覺得上面凝結的小水滴很可愛...


對不起服務不周,只好提供書名資料,有興趣的格友自己去找囉!


 


書名 : 零極限~ 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作者 : . 維泰利、伊賀列卡拉 . . 藍博士


譯者 : 宋馨蓉


出版社 : 方智出版社


 


 


之前想廣為宣傳的~秘密~ 記得我也覺得感恩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