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阿母叫我回家,因為她打算煮一些菜,順便包些水餃讓我帶回來給大小麻煩吃~~ 當然她是希望我利用假日順便帶大小麻煩回去,可是這兩個小忙人,星期六早、中、晚都有人有課,星期天早上還要補過年欠的跆拳道課要等他們放假,恐怕連我都回不成。


 


ㄚ母家樓下有一家傳統早餐,燒餅生意好的不得了,我跟大麻煩都很愛吃這家的甜餅,因為買回家還可以冰個幾天,早上用烤箱烤一下就好所以每次我們要回去,ㄚ母會幫我們先買好10+1個。晚了,可就吃不到了喔 !


 


那天,ㄚ母照例又買好了要我帶回來。


 


但是,除了還有好多菜,這個疼外孫的ㄚ罵還買了一些零食要給大小麻煩進補!! 覺得一車都是吃的,好滿足喔 !


 


到了補習班準備接回大小麻煩,剛好看到跟我們比較熟的小朋友去買點心 (有一陣子小麻煩常吃她媽媽準備的午餐喔 ! 所以小麻煩長得好,她馬麻也有功勞),所以就順便拿了三個燒餅給她然後又碰到一個媽媽,又給了她們母子倆一人一個


 


大小麻煩上車,又各啃了一個~~ 我笑著問他們,~ 燒餅還剩幾個呀 ? (好簡單的數學問題)~ 我今天一路發燒餅 !!”


~ 一路發ㄝ!


 


真的一路發嗎? 好像也不算,因為一回家就收到瓦斯費帳單~~蝦米!! 一千八百多??


 


怎麼會這麼高,記得從前不是幾百塊而已~~


 


第一個想到的嫌疑犯是大麻煩,因為他每次洗澡都洗好久之前老爺就下過命令,規定時間,時間到就關瓦斯。


 


但是,天氣熱,他本來就洗冷水;天一冷,又擔心他感冒,所以這戰鬥營式的規定,從未執行過。


 


要執行之前得先有證據才能讓他心服口服。


 


第一步,當然要先確定問題不是出在瓦斯公司 (有沒有算錯還是記錯)


 


第二步,還要先確定家裡瓦斯沒漏氣,這還攸關生命安全,本來應該列在第一項,但是要麻煩瓦斯安檢,所以先排除簡單的再考慮這一項。


 


如果上述兩項都沒問題,就輪到大麻煩了。


先拿出帳單,最後一次抄表度數應該沒錯,扣掉前一次的度數,乘上每度的瓦斯費,應該沒有算錯ㄋㄟ !  (但我們真的這兩個月的使用度數暴增這麼多嗎 ? 果然過年期間有夠冷喔 ! )


 


再來,盯住瓦斯表好一陣子,眼睛都快花了,確定了~~ 沒用瓦斯時,瓦斯表是停止不動的~~ 所以初步排除瓦斯漏氣的可能。(本次抄表度數沒錯,該不會上個月的記錯吧?! )


 


就是你啦~ 大麻煩!! 大男生跟人家洗什麼貴妃浴,浪費水和瓦斯


 


可能因為之前沒有明確的數據,就算用強制的手段,也很難讓他心服口服,這次,好好正視一下這個問題。


 


那天新聞剛好介紹幾個高中生發明了一樣東西,讓家裡的每一樣電器都能顯示出用電量,好提醒每一個人省電要從重點下手。~~這項發明,好像得到世界第一喔!


 


可是瓦斯是全家一起用的,如何證明給大麻煩看,他一個人用的度數佔掉我們全家 (包含炒菜及三不五時燉個綠豆湯) 所用的瓦斯的百分比??


 


沒有前面那樣的發明可以適用,我只好用最笨的方法~~


 


每一次用瓦斯前後,都要記得去把度數抄下來


 


938.835 ~                                                                                使用度數


(簡單炒菜)~938.950~~~~~~~~~~~~~~~~~~~~~~~~~~~~~~~~~~~0.115


(大麻煩洗澡)~939.590~~~~~~~~~~~~~~~~~~~~~~~~~~~~~~~~~0.640


(小麻煩+jelly洗澡+早上盥洗)~940.280~~~~~~~~~~~~~~~~~~~0.690


 


ps.最後一項因為中間忘記去看,所以變成幾樣相加。


 


Jelly身體皮膚屬於乾燥型,冬天也不會洗太燙的水,而且不會天天用沐浴乳(放心,我不會臭臭啦!~ 醫生也說其實這樣比較健康喔! ) 所以,我嚴重懷疑,該檢討的還包括小麻煩,聽說,她有個壞毛病,就是水打開後,還在東摸摸西摸摸(找衣服、綁頭髮啦~~),這時就不知流掉多少水和瓦斯了 ! ~~這個紀錄至少要持續十天到一個月,數據一多,準確度才會高。


 


這樣就可以算出每個人洗澡,或炒菜所使用的度數。雖然麻煩點,但是可以找出問題所在,這段時間也讓大家自我提醒,洗澡要洗快一點 !


 


比較麻煩的一定要輪流使用,不能趁我炒菜時叫大小麻煩先洗澡,否則無法分辨。


 


看起來,這樣的使用度數,兩個月累積使用103度,就不無可能了。暫時排除請瓦斯公司來安檢的必要。


 


 


 


說到安檢,要順便提醒大家啦 !


大家都知道有一種詐騙手法,就是到你家進行瓦斯管線的安檢,推銷一種不算太必要,然後很貴的開關


嚴重一點的,萬一來者不善,順便劫財劫


 


大家都懂得小心了,這種手法卻不見中斷,真是奇怪 !


 


剛好也是前幾天,信箱裡躺著一張通知單,通知XXX日將派員進行安檢,還提醒一定要看公司識別證好慎重,因為瓦斯公司知道詐騙集團很多;詐騙集團知道,小心的人也很多。


 


以前的詐騙集團很好當,直接上門就會有收穫,現在不容易了,開始有人會說,公司沒有通知我~~你是假的 ! “


 


所以,現在詐騙集團要到貴府上班之前,會先給你一張通知單,避免爭議。


 


我家的瓦斯來自 ”XX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單署名“ XX瓦斯管路公司,乍看之下還真像,如果你沒拿出來比對,根本不會懷疑。對了 ! 他還寫上電話,提醒您歡迎來電查詢”~~ ! 好盡責!


 


如果你按照他給的電話,那當然沒有問題,反正他今天下午給你通知單,明天一早就來,真正的瓦斯公司應該下班了,也來不及查證。


 


其實,要按照你的繳費通知單上的電話打去真正的瓦斯公司問,你得到的答案會是~”那不是我們公司喔 ! “


 


很疑惑,這樣的手法為什麼可以存在這麼久,明明是騙人的,還可以成立公司??


聽說,因為他只是販賣瓦斯開關,其實並未違法,至於為什麼是不需要的東西,你還願意用很貴的錢去買,那是你自己太有錢,不能怪別人!


 


很納悶,明明這家公司登記註冊的名稱,跟正牌瓦斯公司如此類似,足以讓民眾 混淆誤認,而且,這種推銷手法明明就有欺騙嫌移,對正牌瓦斯公司顯然有 減損商譽的事實,為何瓦斯公司及法官會覺得他們沒有問題??


 


我們鄰居說,"不要傻了啦~瓦斯公司一定有抽頭啦 ! ”~~ 這不是我的推測,但好像有點道理。


 


總而言之,提醒大家,謹慎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