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 聖誕快樂!!


 


昨天說到聖誕禮物,忘了讓大家流口水~ 一個是阿罵買給我們的巧克力,一個是還沒交女朋友的大舅舅送我們的松露巧克力~真是超好吃的,這樣你們就不必問我們為什麼是這種身材了



 
 
   





這些是去年從一起爬山的媽媽家A回來的造型蠟燭,趁聖誕節出來亮亮相~ 小麻煩捨不得點,說要佈置她的房間。




今天一個人在家,雖然開了電腦,卻讓電視陪我打瞌睡,所以到目前為止一點都不像聖誕節,怪我自己沒上格子逛逛,才會沒感受到聖誕氣氛,剛剛想起要找一片聖誕節的嘻滴來聽聽,懷念起大麻煩剛學說話那段時間,我們總是在車上聽的那一片...

 


有一回,聽著聽著,才剛會說話的他突然說出 好奧妙三個字,我也突然覺得 ! 真是好奧妙! 他竟然說出這麼高級的辭彙。


 


狂喜的追問他,怎麼會說這一句... 他慢慢用著不完整的語彙說, 就是它唱...奧奧奧...妙妙...”~


 


原來他在唱歌,就是我們家那一片 聖誕貓貓狗狗嘻滴~ 就是用電腦把貓貓狗狗的叫聲合成唱歌般的聖誕CD~ 哈哈!! 害我以為我兒子是天才ㄌㄟ。


 



 


! 進入主題,開始報告一下工程進度~


 


不要嫌我無聊喔,如果剛好現在或未來你家有這方面的需求時,不管你想用奢華版,還是省錢版,都可以參考一下我的裝修日記,作為規劃、評估的考量,當然,直接要電話 ( ! 當然是設計師的啦 ) 也可以私下留言啦~ 今天就有一個小麻煩同學的媽媽,偷偷當我粉絲很久囉,她就打電話來說,他們剛好正在煩惱要把孩子的空間好好規劃一下ㄝ~


 


油漆工程其實到前天就大致告一個段落,照片就不必PO了,反正看起來就是白白淨淨的天花板,和幾面白白淨淨的牆壁... 還有不太乾淨的地板,雖然他們會   簡單整理一下~~


 


接下來就等著量好尺寸訂做的系統櫃,但是,聽說還沒做好,必須等下個禮拜... 也就是說這兩天沒事,今天的日記就是~


 


這兩天沒事!!”~謝謝收看...........


 


 



 


! 當然不是啦 ! 我誰?~我長舌ㄋㄟ!!~~嘻嘻~~


 


搬進來這個不新的新家已經三年了,三年多前我們也有個共同的家,用共同的家具,有共同的回憶。


 


尤其其中一組家具是我進老爺家門時,特別為我買的,聽說應該是我帶來嫁妝的,但幸虧婆婆對這不講究,所以,不懂這些禮俗的我們,沒有因為這個失禮而被怪罪~


 


一開始,我總覺得新家既然整個請人裝修了,舊家具能不能不要搬了~ 因為舊家空著沒人住已經一段時間,就算木製家具沒生蛀蟲,那些灰塵、蜘蛛絲,還有溼氣都是很難令我想像的,再說,光想到要搬那組大衣櫃就讓我頭痛。


 


可是老爺說要搬過來用,我只好認真思考一下這個問題,然後多想想值得搬過來的理由。


 


省錢、環保... 這些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責無旁貸的原因就不必多提了。後來,讓我真心誠意向設計師提出這套家具無論如何一定要留下來,不管尺寸合不合的原因是因為,每次回到舊家,都會讓我想起剛結婚前幾年那段磨合期的辛苦,兩人的掙扎,有了孩子以後的點點滴滴...


 


 


如果真的全部留在原地,等著房子易主,那就會像我現在看著小時候長大的那塊舊眷村地變成停車場後,望著停在那裡的某一輛車,想著那裏曾經是我們一家人一起吃晚餐的小客廳~~徒留心酸~~


 


於是,姑且不管這套家具到底值不值錢,回憶,一定要帶走一些。


 




 


 ~ 小孩出生不久就被拆下的床頭板,囍字仍在~ 撕了半天還撕不乾淨,煩惱 !


  



前天晚上,打電話跟設計師確定接下來並沒有其他工程施作,就等著家俱進來,然後請木工及油漆做簡單的收尾,接下來就是打掃和享受啦 !


 


也就是說,最好我的舊家具趁這兩天進來,趁這兩天好好擦一擦,下星期系統櫃進來後,可以順便看看這個房間是不是有什麼東西需要額外補強,位置有沒有需要調整的。


 


這次設計師大概太忙了,還好我先主動問,不過她也很貼心啦,替我考慮到搬運的運費~ 他們配合的公司從台北過來對我來說不划算,我自己找在地的應該比較便宜。


 


所以,昨天一早,我就問了一些朋友,收集了一些電話號碼~~ 有人因為常常搬家,有人親戚開搬家公司,有人建議上網找崔媽媽,有人說學校附近有專門幫學生搬家的很便宜...


 


但是最後,我聽說在附近有一家小小的,自己在搬的,我想應該很可靠,就第一個跑去找他們。






確定了價錢還算合理,很衝動的說現在就去搬吧! 才想到,我都還沒把東西清出來,叫人家怎麼搬?~ 火速衝回去,他們一邊拆,我一邊把東西全搬到從前小麻煩的舊床上。除此之外,還得趁他們拆下櫃子的瞬間,趕緊把灰塵掃一掃,免得全跟著回新家~ 好忙呀 !


 


 


 


順便一提,當我請這家的老闆立刻去搬之後,有那麼一點後悔~~ 我以為他們應該有 一、兩個人手, 或許是老闆的兒子,結果沒想到竟然就是看起來五六十歲的老闆自己,和他那比我還瘦弱的老婆~~天呀! 這樣真的行嗎?


 


沒想到經驗比外表有用,從他們到了現場毫不猶豫的拆裝動作,搬下搬上的順序,不但讓我的疑惑全消,還讓我覺得,ㄚ我之前是在擔心什麼 ! 而且老闆太太態度親切,比起碰到搬家流氓,要幸運一萬倍~~ 我真的有朋友碰到過喔 !


 


 ~光看衣櫃底座就知不妙!


  


東西全進了小麻煩房間後,真是煩惱了,因為衣櫃雖然先量過尺寸,但是,整體的感覺真的有點...


 


所以得極力說服小麻煩,因為哥哥房間的都是新的,她的都是舊的,而且這些老家具勢必讓她的房間顯得擁擠,而且,老氣!!~~


~ 這是小麻煩的臉啦!)


 


目前還沒確實定位,預估會比現在的樣子好一點,答應小麻煩,帶她去挑自己喜歡的窗簾和裝飾品,還有小女生喜歡的床用公主帳...


 


因為考慮改色造成的污染和氣味,當然還有費用啦,所以就不改了,雖然說能有自己的房間已經很幸福了,可是跟哥哥的比起來,難免擔心她不平衡,所以,前段時間一直考慮是不是可以利用蝶古巴特拼貼來美化一下,但是底色太深,很難表現。


 


所以想到以下幾個可能 :


 


一、利用靜電貼紙,反正小麻煩現在還愛小熊維尼,就讓大大小小的維尼來陪伴她。


二、買她喜歡的壁紙,陪她DIY,讓她的房間變成她的藝術品~ 當然彩繪功力不夠啦 !


三、因為她喜歡公主帳,所以除了買現成的,還可以參考 風車的故鄉那種感覺,跟窗簾挑同一塊沙簾、蕾絲或是漂亮的布,順便裝飾在衣櫃及化妝台上。


 


昨天為了這些事,腦子裡轉不停,睡得不太好,難怪今天要補眠補很久~


跟小麻煩一起期待吧!


 


 


為了怕自己不專心寫日記,克制自己別一邊逛格子,所以,PO完以後才發現~咦?~怎麼有人恭喜我上精選??~ 不是愚人節ㄋㄟ! 是聖誕禮物~


 


先接小孩去,晚點回來陪大家過聖誕!!


 


 


不知道風車的故鄉嗎? 在這裡啦~浪漫!風車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