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習慣以汽車代步,這次與朋友相約,選擇不要為停車問題費心,還是搭台鐵吧!


 






以前在台北讀書,台北火車站其實我應該是很熟悉的,但是台灣的建設速度再容易拖延,也不能掩蓋我離開台北已經十好幾年的事實,當時的
火車站,如今已經變成台鐵、高鐵、捷運的總轉運站~ 還有高質感的美食街呢!


 


一出月台就叫我茫然... 以為跟著人群走應該沒事,誰知呀~ 有人轉捷運,有人轉高鐵... 要出站的也有四面八方不同的出口,這可怎麼辦才好呢~反正我時間很多,慢慢逛順便熟悉一下地形吧~ 而且路就在嘴上...


 


 


 


還很早,或許大家趕著上班,還是不要隨便攔人問路,免得害人家遲到~


 


只是,原以為逛累了至少可以先到星巴克來杯咖啡的,沒想到美食街還得等到十點才開門,四個角落都有7-11傳來的咖啡香,可是座位實在太少了,太不貼心咯


 


打發時間,已經變成我的專長,因為等小孩、等老公... 無聊,很好命呢!我又一直借用人家的台詞,底下還是註明一下出處吧!


 


台北車站,不必加 字了,除了正在布置著聖誕節的裝飾之外,寬敞的大廳也提供藝術展示,可惜我的相機快沒電了,不敢拍太多,待會總要留著跟朋友拍幾張合照吧! 所以只拍了比較特別的 柳丁藝術”~ 雲林農會所展示的,應該是為了促銷又甜又便宜的柳丁吧~


 


  


 


栁丁很便宜,到底多便宜?~ 十顆要花多少錢?


 


話說不喜歡比價錢,實在是因為記性太差,問了第二家就忘了第一家,永遠比不出哪家便宜的jelly,經常為了買東西 太大方”~ 其實叫 盤子”(台語發音) 或是 大頭而被老爺唸。


 


那天爬山聽同行朋友說~ “?柳丁十塊錢,很便宜ㄝ就跟著一起買,隨便挑一挑,數一數 十一顆,想跟朋友借個壹佰塊(當天我沒帶錢),整數比較好記,不好意思已經很便宜了還叫老闆隨便算,所以,決定捨棄一顆,直接給老闆一百塊~聽到這裡,懂了沒?~ 不懂!那你跟我一樣吃米不知米價唷~


 


柳丁十顆一百元你覺得很便宜嗎?”~ 朋友驚訝的問我。


不是你說很便宜的嗎?”~ 我驚訝的問她。


是一斤十塊錢!!” 我們兩個都很驚訝~ 原來秤一秤,三十來塊錢,這樣才正常。


 


柳丁事件,與本次約會無關。


 


 


這是我的約會,我和朋友的約會~ 老爺大概很想知道我有沒有背著他做壞事吧~ 所以一定要讓老爺知道一下,通通都是女生喔~~ 但是,聊什麼 ? ~~ 我都忘記ㄌㄟ! ~~ 奇怪,我的記性真的很差,應該考慮換一張腦袋專用記憶卡~~ 別說不可能,以前小時候你看科學小飛俠,是不是也覺得他們手上的 行動電話根本是神話~ 科學,無限可能...


 


大概是聖誕節到了,除了想跟家人團圓,寂寞芳心希望有個人陪~ 老爺太遙遠,放假不能隨心所欲安排,我們只能電腦螢幕見,所以,能這樣跟朋友相聚,老爺不會生氣的啦 ! 對不對呀 !!


 


 


 


每次在格子看別人什麼同學聚會都讓我羨慕,我卻八百年沒真正參加過同學會~ 奇怪,我從小學到大學的同學,怎都沒人要辦呢 ? 除了像這樣少數幾個聚聚之外,其他的都算是失聯了~


 


難得的朋友相聚,真的分外珍惜, 分享了一堆喜怒哀樂的事, 吃什麼好像都不重要了~


 


所以沒有美食照片可分享,只有幾個劉姥姥在車站大廳留下的身影~ 朋友很低調,所以,請閉上眼睛,用心感受我們的 慾望城市台北版...


 


 



 


 


回家前,本來想買買聞名海內外的台鐵便當回家犒賞大小麻煩的~ 最近他們天天吃外食,真可憐,要吃至少吃一下台鐵的~


 


但是後來沒買,實在離用餐時間還有段距離,天氣冷,涼得快~ 還是算了!


 


 


                


 


來回都搭自強號,但回程的列車超新的,跟我記憶中的完全不同,當我正在疑惑,該不會我不小心上了高鐵吧~ 馬上有人問我~ " 這是XXXX號列車嗎 ? "~ 天呀 ! 我只看到它是南下就上車了,從不管它幾號ㄝ~


 


更恐怖的是,我正在尋找車上是否真有編號,能夠證明我沒上錯車時,有一個女孩因為坐到別人的位置,才被告知~ 她上錯車啦 ! ~ 什麼情形??~ 我真想順便去問問,我該不會也上錯車吧?..............很可憐的她,真的來不及下車了......... 幸好,我沒搭錯


 


 


 


對了明天就是聖誕節了,恐怕明天又沒空跟大家說聖誕快樂,乾脆今天順便把原本就想PO出的大小麻煩聖誕禮物跟大家分享 !


 


心臻家寶貝說禮物要先放在聖誕樹下,看會不會生出更多禮物~


 


因為我家沒聖誕樹,所以,沒辦法測試,那就直接拆禮物,不必等了~ 我們都是急性子嘛 !


 


 



 


這是大舅舅送給兩個人的電子版大富翁~ 目前還沒空玩。


 


 


 


聖誕驚喜包~ 是小舅媽送給小麻煩的~


 


  

 

裡面有這麼多東西,全都是小麻煩喜歡的喔 ! ~



最最最驚喜的是這一串鑰匙圈~


有捐血的人一定看得出這是捐血送的捐血寶寶生肖鑰匙圈,之前小麻煩偶然看見同學帶就愛上了,回來一直盧我去捐血,當然,我本來就是個快樂捐血人


沒想到捐血車來那天,我好不容易碰到不能捐血的特殊日子,就是真的去捐啦,護士小姐告訴我,這個鑰匙圈是好久以前的贈品囉 ! ~


小麻煩當時很失望,不過沒辦法....沒想到,另一個快樂捐血人~ 小舅舅捐的次數比馬麻多,從來沒把這些贈品放心上,上次知道小麻煩想要這個,小舅媽就費盡心思把它挖出來~ 太感動了!!


小麻煩說,下個月叫我一定要去捐血,幫她帶一隻小老虎回來~ 天知道捐血中心的贈品有沒有小老虎



 


那個不要抱怨無聊~ 無聊是好命的至理名言出處是~~ 何謂好命~ 來自偶而代班的護理師


 


還有~ 送了小麻煩最驚喜的禮物的小舅舅和小舅媽結婚快滿一周年囉~ 順便恭喜他們,祝他們越來越幸福唷~去年婚禮的記憶~小男孩長大了~  (裡面也有送電子版大富翁,遲遲不交女朋友的大舅舅的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