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暑假就經常結滿蜘蛛網的格子,說好孩子們開學要認真打掃,但是莫名奇妙的烏雲,卻在這時遮蔽了我的陽光....


 


明明知道長舌專門假陽光之名來尋自己和大家開心,找不到陽光,只好連自己都先躲起來。雖然沒多久前,還大言不慚的說 拉開窗簾就好


 


要問我為什麼 ? 跟老爺有關嗎 ?其實他有點無辜,他什麼都沒做ㄚ,怎可以怪到他頭上~~


 


他不會拉著我們往人多的地方跑,什麼電影院、百貨公司,擔心傳染病嘛 !


 


也不會勉強我們到郊外去,幹麻去吹風、曬太陽 !


 


到外面吃飯多不衛生、不健康,就算沒時間煮,吃點餅乾、科學麵,還可以順便減減肥,再說老爺很好伺候的,只要有一些肉 (豬、牛、雞),蔥蛋、小白菜就好,別的都不要叫他吃喔 !


 


還帶我們去了一趟歐洲ㄝ,回來是該休息  一 ~ 整個暑假,哪裡都不要去,好好調養身子才對呀 !


 


這麼好的老爺,神經病才跟他嘔氣吼~


 


辛苦了十幾年,難得在家當個實至名歸的 老爺,我唯一做的就是隨時留意老爺的茶杯空了沒? 老爺出沒的地方有沒有留下衛生紙、牙線棒、棉花棒... 和糖果餅乾的垃圾,水果記得切好,要加梅子粉~ 這麼簡單的工作 !  


 


又不用 落燒水 抓龍,再說,老爺有一次還自己把吃完餅乾的垃圾丟進廚房垃圾桶,連小麻煩都驚訝的誇獎他唷,還順便問我 你最近是怎麼訓練把拔的,當然,不能要求老爺總是自己做這樣的事吧 !


 


而且不是只有那一次喔~


他還曾跨出一~~大步,把自己吃完飯的碗筷收進廚房,而且是放在水槽邊喔~ 妳知道,那已經離水槽有多近了嗎 ? 真是讓我感動ㄝ!


 


再說,不去逛百貨公司,還可以讓已經人人誇勤儉持家的老婆,把勤儉之道發揮的更淋漓盡致,什麼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都輸我囉 ! 雖然想到這點,心還真酸,沒想到,原本想用 勤儉持家暗示老爺,卻為自己挖了個洞跳進去,從此老爺都說, ㄚ你不是很節省嗎? 不是環保最重要嗎?”


 


話是沒錯,可是,你可以想像現在哪個女人可以忍受連續三年,不管去哪裡玩,穿的都是那幾件衣服,除非剛好幸運有人送女兒二手衣,又剛好女兒不喜歡~~這麼幸運的事都被我碰到了,該多麼開心才對!! 上天待我不薄呢 !


 


而且結婚前的衣服還能穿那麼多年,只是變得很緊很緊而已,這樣才能讓身材不要走樣的太快呀 !


 


可別以為我家老爺不疼我唷,如果是那種B-ling B-ling的鞋款,能讓男人血脈賁張,即使很貴,而且從來不會穿出門,他還是很捨得為親愛的老婆狠狠的刷下去ㄋㄟ !


 


而且他真的有說,我可以買包包的,是我自己太久沒逛街,所以一時沒看到喜歡的。


 


其實老爺真的是無辜的,他真的為我們犧牲奉獻很多很多,整整四個月了,如果不是擔心我們三個,他哪需要煩惱 ? 哪裡會有壓力 ?


 


就算我再怎麼開導他、陪伴他,他嘴巴說 應該感謝老天恩賜,這多麼難得的假期.....”心裡還是想著 工作在哪裡? 工作在哪裡?”


 


這些以後再說,繼續聊長舌差點壽終正寢的事~


 


本來,女人就常為了 大姨媽要來而情緒低落,只不過這次比平常還久~~


 


所以,老爺真的是無辜的,他惟一覺得跟他有關,就是因為這樣,害他犯了 非戰之罪,老婆才會心情不好~~ ㄘㄟˊ!! 男人的通病!


 


之所以沒辦法在格子裡說話,是因為我不想當 詐騙集團


 


很多人甚至以為我的開朗足以影響別人,適合去安慰人,我說,我的方式不見得適合每個人的狀況,耍賴或撒嬌,不是人人做得來,更不是人人吃這套的。


 


果然,即使是同樣的人,不同的時間、地點,同一招就不管用了~


 


我說 我好節省喔~ 包包都這麼舊了,還捨不得換!”


老爺說 老婆都用那麼久了,我可不可以也換?!”


 


我說 輪家好久沒買衣服,穿舊衣服跟你去旅行,會不會丟你的臉呀?”


老爺說 有什麼關係?”


 


我說 最近好多人因為壓力大,都快得憂鬱症了,我們出去散散心吧!”


老爺說 壓力大? 那我壓力不是更大?”


 


奇怪,明明分隔兩地的時候很好用的那幾招,天天黏在一起,反而招招失效~


 


不開心就是不開心,我這老婆自尊心也是很強的,要我天天跟你 塞ㄋㄞ,哼!


不買 ! 不玩 ! 不說 ! ~ 總可以吧 !


 


明明知道這三不政策,對事情絕對沒幫助,還是情願悶死自己,也不要勉強 別人”!


 


上格子看文章~ 人家笑嘻嘻,我怎麼一點都笑不出來 ?


想回應一下,又覺得手軟沒勁ㄦ~


格友幽默好笑的文章,好歹也捧個場,打幾個字而已嘛~ 要不點個 的表情符號替我笑一下?!   連這都辦不到ㄝ !


 


要不然,沒PO完的布拉格相片還很多,簡單介紹一下總行~~


沒想到好不容易整理好,看著相片,想著拍照時要講的話,卻一個字都沒辦法打出來...


 


堅持明明心情不好,幹麻騙人 !


 


看到自己部落格標題,還說什麼大太陽ㄌㄟ~


 


騙人、騙人~~jelly是個大騙子,這麼一點小小的事,就鬱卒成這樣 ?!


 


不是說跟拉拉是搞笑二人組嗎 ? ! 看到拉拉用很棒的方式,介紹了微笑彩俑,多有意義,而我天天在家看電視,自尋煩惱,還想掉眼淚...


 


心臻還是那麼可愛又熱心的分享,還義務性的幫忙傳遞訊息,特別報告已經很忙的團長,說jelly 家的蜘蛛網說不定多到連jelly都被困住了,覺得很慚愧~


 


還有一些格友一定也覺得~ jelly又去哪裡了? 還是怎麼了?


 


那幾天,那件應該隨風而逝的事,碰巧讓我覺得,或許我應該把格子關起來,省得自己心情好的時候亂說話,心情不好又影響大家~


 


想過,要怎麼結束這格子,靜靜的隨風而逝 ? 還是離去之前先來讓格友為相識一場的長舌開個追思會~


 


還想過,在格子裡搞個神秘失蹤記,先讓大家摸不清楚,再告訴大家 長舌已經被謀殺了”~


不然來個偵探小說式的連載,因為大家會發現,憂傷的筆觸不是長舌的風格...


 


到底長舌之死,是因為大小麻煩不喜歡好事、壞事老是被公開而聯手結束掉長舌 ?


還是老爺不喜歡老婆愛格子比愛他多 ? 逼著長舌自我了斷?


 


或者是神祕格友因為長舌常常亂說話,又發現長舌根本不是大太陽,憤而用高超的電腦技術,綁架長舌...


 


然而最後發現,原來是長舌殺了長舌~ 因為~~她活膩了,喔! 不是,是玩膩了~


 


那些日子,老爺天天像報馬仔,跟悶悶不樂的老婆說, 有人問你去哪裡? 有人說你知蛛網結太多了... 還有人說是不是因為我? ! 我都被你陷害了 !”


 


直到同樣也很無辜的大姨媽離開過了幾天,狀況稍稍好轉,面對格友的關心,我不能再逃避了~~


 


陽光怕烏雲,但是有了微風,烏雲就散得很快。


 


常常傻笑總比莫名奇妙想哭好,如果沒有格子這扇窗,那就沒有好多好多格友帶來的微風。


 


我也想當大家的微風~ 所以,長舌還是回來吧 !


 


不過,舌頭的長度要控制一下,尤其是去別人家的時候,切記切記!!


 


 


給老爺~ 如果老婆有說錯,趕快提醒我消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