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卡洛維瓦利溫泉區,直接 拉車到布拉格~


 


拉車?? 小麻煩問說,為什麼你們都說 拉車” ?  明明就是搭遊覽車!


ㄚ妳沒發現遊覽車都是阿勇在 ?~哈哈!!


 


到了布拉格,都已經是傍晚了....  重頭戲才要開始ㄋㄟ,這樣夠玩嗎 ?


 


不必擔心,因為就算是四、五點才到,還有五個鐘頭的大 天,還夠逛到腳酸~~


 


再說,我們將在布拉格住三個晚上喔 !


~~~~~~( 要像 就是要海尼根的男士們那樣尖叫! 還要原地快速踏步 ! )


 


首先我得先請求格友見諒,這三天白天、晚上繞來繞去,說實在的有些地點變得有點像.... ~~ 像是你家社區旁邊的公園,你必須早也經過,晚也經過,真他X的煩人,對吧!


 



 


還有什麼查理士橋啦,


 



白天橋上走,看街頭藝人、看販賣紀念品的小攤或是在街頭畫人像速描的藝術家;晚上拍夜景,連隔天搭船遊湖還得從它身邊經過,看過藍天之下的查理士橋,還得見識它黃昏下的浪漫 !


 


 


真是令人目眩~ !


 


由頭暈的人介紹的東西,很難不讓你頭暈,所以,開始了,請先服用暈車藥以策安全~~


 


將行李安頓好之後,阿勇隨即先帶大家認識環境,我們就住在舊城區,只消步行十分鐘就到胡斯廣場了。


 



 


 


有看韓劇 布拉格戀人? 記得這座廣場嗎?


 


阿勇說,帶我們走一遍,再教我們幾個撇步,不但這幾天怎麼逛都不必怕迷路,回台灣以後,還都會畫地圖給朋友看了。


 


 


 


有清楚的指標,上頭還畫了一模一樣的建築,只要知道要去的地方長什麼樣子,就一定找得到 !


 


 



還有觀光警察,英語也會通,中文? 應該還不行~






而且他們服務很周到喔,看看這張圖上面寫的就知道 !~~連你口渴的狗都不必擔心。


 


 


到底從哪看起好呢 ? 我還拿不定主意ㄝ~


要不就天文鐘吧!              



 

 


 


 


 



 

 


這座市政府所在的天文鐘,雄偉的鐘樓上,蘊含了古老的神奇智慧,至今仍可準確顯示出太陽、月亮的位置,鐘面上的顏色,表示白天、黃昏與黑夜,十二個畫了布拉格人作息的圖,也象徵著此地一年十二個節氣人們工作的情形...


 


 


 


 



太厲害了,不過,這個天文鐘的偉大發明家,並沒有因此飛黃騰達,阿勇說,為了讓這座天文鐘維持獨一無二的地位,當時的國王竟下令把他的眼睛弄瞎 ...


 


 


 


 


遊客們總在整點前駐足於廣場上,等待鐘聲響起,抬頭仰望天文鐘上那兩扇天藍色的窗,魚貫走出耶穌十二門徒的窗。鐘聲敲響過後,窗戶再度關上,接著上頭一隻小金雞跳出來,發出一聲很像許久未上潤滑油的木門,所發出的 咿喔~”聲,取代了響亮的雞啼~


 


就這樣 ?~


為了找到好位置而等了好久的遊客們再度發出驚呼~ 失望的驚呼!



 


 


這座鐘樓上當然也有許多雕刻,其中一組四個造型,分別象徵~


虛榮、財富、貪婪之外,一定要特別一提的是那個負責拉動響鈴的骷髏~ ( 大約在時鐘的2~3點鐘方向 )


他每拉一次鐘聲,就在提醒大家 你們以後也會跟我一樣,珍惜光陰吧!!”~



 

 



 


進入鐘樓,上塔頂觀景,可以選擇搭電梯,也可以用自己的雙腳繞著旋轉樓梯跑上去,因為你會想跟搭電梯的人比賽~


 


 



還可以目睹走過時間軌跡的機械裝置~


 


.........回想一下,我剛踏上觀景台那一刻的表情,肯定是癡呆的張著大口,說不出話來,甚至可能沒辦法呼吸,太美了~ 美的令人屏息!


 




 


所有的建築、高塔,環繞觀景台,整座城市的美,盡收眼底,當然也帶進了記憶卡裡。




 

透過照相機的鏡頭,發現遠處的有一座空中花園餐廳,


 


而那一位永遠不知名的客人,竟也捕捉了我們~



提恩教堂                       


    音樂廳、火藥塔




還有我們集合的廣場和每個我們走過好幾回的街角~


 




正當我無法停止按快門的那隻手指頭時,發現窄窄的走道上,這兩位可愛的團員新嫁娘妹子,也正不假他人之手的將自己融入美景當中,這個 專屬年輕人的技術,我到現在還是學不會。


 


還好,我親愛的老爺,還沒嫌我人老珠黃,胖臉上青春的痕跡都還沒消失 (痘痘先生、和痘疤小姐),智慧的腳步,就已經迫不及待的爬出來~ 他還是很愛為他親愛的老婆留下身影唷~




說起美麗的新娘,由天文鐘下樓集合途中,傳來莊嚴神聖的音樂聲,還以為是音樂會彩排之類的,忍不住湊前去看,原來是一對幸福的新人,在市政府禮堂完成終身大事,就著音樂,步向新生活...


 



 


好漂亮喔 !


 


忍不住跟著搶拍~ ~~不要走! 不要走!  我還沒拍夠呀!!


 


原來要跟著他們的攝影師,跑到前面一點才來得及多拍一些。


看到突然冒出來的一群東方臉孔,用彷彿看到女神一般的眼神欣賞著她,新娘也洋溢著開心又幸福的笑容,讓大家為他們的婚禮做見證。


 


但是,就在我先行一步衝下階梯,拿起相機等待這對新人從轉角處現身時, !” 的一聲~ ? 我沒跌倒呀?! 發生什麼事~ ??


 


接著看到新娘臉臭臭的由轉角出現,難道?~~


 


沒想到老爺~ ! 也不是他跌倒~ 是他默默的在遠處,拍下了事發的經過,還原了現場,幸好新娘不認識我,她肯定恨我一輩子...


 


不要誤會,不是我撞到她,我也沒踩到她的裙襬,但是,我也很自責,八成是我這個太熱情的冒失鬼,從她身邊跑下樓的時候,害她分心了,原本優雅的下樓,竟然凸了個ㄘㄟˊ~~ 拐了一下~ 


 


好吧 ! 來到布拉格第一重要的天文鐘就先介紹到這,寫太多你們一定覺得煩死了,而且,一定不會認真看的啦~ 賣嘎挖騙喔~


 


看到這一篇,就確定長舌不但沒消失、沒縮水了吧,但是,該不會變本加厲的長舌了吧?!


 


嘿嘿! 我會控制的啦 !


 


繼續等待布拉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