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眼格子都一歲了,回憶一下這段日子,一開始是因為大麻煩對電腦有興趣,總是利用機會接近電腦,所以也很 樂意的為我建立了部落格,說是可以把我們在大陸玩的照片存進去,又可以寫文章,聽起來是個很合乎我的需要的園地


 


就這麼從只是自high,到親愛的格友們加入,變成像一個熱鬧的姐妹會...  也有兄弟啦 !!


 


簡單的佈置,貼上照片,寫下歡迎詞,還不表示有人會來參觀唷  ,但這樣的孤獨感,漸漸在自己主動尋找到一些背景相近、興趣雷同的格友後,開始變得忙碌


 


所以呀,不要躲起來自怨自艾,主動迎向陽光,不拉開窗簾,陽光怎麼進得來呢 ?


 


沒去考證,實在記不得誰先到誰家,剛才才回顧了幾眼,就已經眼花了,還看到許多曾經有互動,卻不知為什麼而失聯的格友~~


 


忍不住關心的點過去看了幾家,大部分都還在,只不過,蜘蛛網結了不少...


 


再逛下去,恐怕開格紀念日過了,文章還寫不完,還是先擱著,慢慢再探訪那些 曾經”...


 


從分享自己的甘苦心得開始,這點不同於大部分直言不諱的格友,我是比較隱惡揚善型 ,以分享快樂幸福的事為導向,至於那些是人都會發生的事,我家也不比別人家安靜 ~ ~  但是光說快樂的事就花太多時間,其他的,就算了啦 !!


 


 


原本,我也是個認真的愛心媽媽,格子裡曾經分享幾篇和別人家孩子一起談心的時光,只是,隨著孩子進入高年級,愛心媽媽的出現已經沒辦法滿足每一個孩子,他們更想要的似乎是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於是,我就退出啦~~      +0ㄚ姨的叨叨絮絮


 


人氣指數是很多格友都關心的問題,曾經有個好朋友,熱心的建議我轉貼一些專業一點的文章,做一個有主題性的部落格,大家會比較有興趣,可是我還是堅持 J 式風格,就算亂寫,也是要自己的。~~我要做自己


 


 


但愛現的獅子座,卻是不甘寂寞的,記得曾經可能是因為幻想比 志玲姊姊 還紅而做了跟她吵架的夢~~  吵架,記得曾開玩笑說,擔心走在路上被格友認出來~~ 馬麻你瘋了,可是吼~最近我竟然把那張美美的 "貴婦照" 給換掉了,別說在路上,現在八成很多格友看到我的格子可能都認不出來囉~


 


結果這件事目前還沒發生在我身上,倒是心臻~(分享與驚喜)和amy~(太驚喜 ) 最近 巧遇~ 真羨慕呀!


 


 


沒想到兩次意外的精選,突然暴增的訪客,雖然帶來了很多廣告,但是,也留下了 臭味相投的幸福格友。~~讓我拍一下嘛 !上精選解析篇


 


這一群幸福的格友,開始分享 "如何投老爺所好如何做出好料理如何教小孩皮繃緊一點 ”...之類的教戰守則。幸福的連結


 


說到我這個,很難做出像樣料理,只好以胡搞瞎搞取勝的 “J式廚房已經蜘蛛滿地爬了,偷偷告訴你們,其實目前正在培育蜘蛛,準備端出一道~ “網上的蜘蛛大餐~   所以喜歡掛在網上的蜘蛛,小心一點喔!!


 


我是個讀書不求甚解、做菜沒有章法、逛格子不追根究底的人,結識了很多格友, 不探人底細的優點,最近,才發現原來是~~ 我對我的格友真是不夠關心。


 


誰是什麼星座,我常搞不清;誰家幾個孩子、男生還是女生、幾年級...我也搞不清;也些具有專長的格友,我也常搞不清到底她是補習班老師還是學校老師;還有寫了很多國外的事,我還是不知道她住北卡還是加拿大???


 


因為粗心的迷糊蛋本來就不擅長觀察別人,加上自己話太多,說都來不及,看完人家新文章,就得煩惱時間不夠用了... 至於, 她們曾住過南非? ”,我當然從來沒發現。


 


最近,這問題被老爺嘲笑~


原來,當我因為他在家而不敢離電腦太近,總是趁他離開座位偷跑回來逛的時候,他早已偷偷潛入格友們的家,把所有格友家的蛛絲馬跡一一釐清,連誰的老公是什麼星座,誰家孩子啥時考上第一志願、啥時領過什麼獎,都看得比我仔細~~怎麼樣 ? 有沒有一點恐怖的感覺,他正準備幫我做成表格喔~~


 


哈哈~


不過不要害怕啦,雖然老爺最近沒工作,但只是比較閒而已,絕對不是要做 犯罪計畫,別擔心唷 !


 


講到這個吼~ 心裡一直有個疙瘩~~


對於格友間的互相回應,人人抱持不同心態,其實不用人提醒,我也會是個小心的人,不想得罪別人,免得招來亂子,更不想因此造成自己或家人的困擾,這些應該是大家共同的想法~


 


因著這樣的小擔心,到別人家留言,我會謹守禮儀,碰到理念不同者,悄悄離開;


 


但是,對於逛格子不求甚解的人,是否曾經說錯話,弄錯對象而得罪人,還真是我不敢確定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愛 練肖話” ...


 


尤其是最近發現,有位格友,印象中她跟我們一樣愛家、愛玩、愛孩子... 也常看到她在身邊的格友家留言,但是,我竟然是她的拒絕往來戶???


 


我一直用力回想,是我誇讚了她家又大又漂亮,讓她擔心我覬覦她家的田產? 還是我用羨慕的口氣,開了她一個玩笑說 身材這麼好,一點不像當媽的,根本是阿姨嘛 ! ” 而擔心我是否有性別傾向的問題??~  真的都不是,我是冤枉的!!


 


如果,妳還是有來我家,發現其實妳誤會我了,偷偷告訴我吧! 不然我可能會引咎下 !~ 這句話老爺可能很愛聽。


 


回想起一路陪我走來的格友們 ~


 


首先是bai~ 這位宅女大學教授,不用我多介紹,很多人都欣賞她集智慧與幽默的風格,與我們印象中嚴肅的教授外表,相當的不同,尤其是當發生了意外風波時,她淡然處之的高EQ,讓我忍不住想向她吹口哨。


 


氣質型的may~ 不論我們怎麼瞎搞,她始終像是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用讚許的眼神為我們寫詩般的陪在一旁,也因為may,才促成了我和拉拉的相識...


 


拉拉~ 應該是說我不要自抬身價,還是應該叫你不要否認,咱倆,就號稱 搞怪二人組 如何?!


 


christine~  最近雖然有些令人心疼的煩惱,卻仍本著一貫的大愛熱忱,帶著兒子深入災區當志工,有妳分享生命的偉大,讓我們也學著把小小愛,慢慢的擴大出去~ 有妳真好 !


 


 


其他後來陸續加入幸福連結的格友,雖然不再一一提起,但是你們都知道,我們這個連結是~ 妳格中有我,我格中有妳的~


 


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理念~  追求幸福,而且是分享幸福 !!


太多太多互相欣賞的格友了,來不及訂閱,也來不及一一介紹,可不是不重視你們唷 !


 


還有一位跟咱們幸福連結比較少交集的阿K,我欣賞的是她的才氣,和她人氣雖旺,卻沒架子的親切感,除了我的家人之外,也是一開始就出現在我格子生命裡的格友,偶而出現,總是讓我想起年輕的前輩不吝於支持,是能讓人產生力量的。


 


這些,都是在開格的最初沒嫌棄我的格友~  謝謝大家讓我的日子更多彩多姿。


 


最後~ 除了祝長舌開格紀念日快樂,還有,bai教授的宅女部落格,也是這個月壽星喔 !     


          


 大家快樂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