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什麼話題開始,又跟朋友閒聊到 迷糊這件事,突然想起三年多前老爺剛到大陸,因為擔心迷糊老婆忘東忘西,先是寫了長長一串備忘錄,包括何時繳什麼水電瓦斯費、稅費、信用卡帳單還有孩子的學費補習費


 


後來,覺得光是這樣還是無法避免迷糊老婆凸槌,乾脆,能改的全都改成信用卡代扣,最後,信用卡帳單又全部由他自己親自用網路繳款,所以現在大部分的帳單都不用我傷神了。


 


那時,很巧合的電視上出現了一支房仲業的廣告~ 內容大約是一對年輕夫妻,先生在對岸工作,老婆留在台灣,這個老婆除了比我年輕,而且沒有 麻煩作伴之外,迷糊的樣子,老實說跟我還真像~ 忘東忘西、莽莽撞撞,連開個車門也可以撞到更巧的是,我懷疑這個廣告的設計者該不會認識我吧,因為她開的車,跟我的小紅只有顏色不一樣~ 它好像 ”~ 小白


 


後來男主角為了買房子的大事,實在不放心老婆,不得不跟老闆請假返台,沒想到,凡事迷糊的老婆,唯獨這件大事竟然辦好了~ 結果當然~ 因為是房仲公司的廣告嘛 ! ...


 


而和我聊天的那位朋友竟然也記得這支廣告,不但替我接了廣告詞的最後一句,還說了一句 ~~ “難怪妳老公放心” ~~ ???


 


剛聽到他這句話,我頭上出現了一堆問號~ 放心什麼? 我又沒有要買房子,就算有讓人放心的房仲公司,難道也有提醒繳費的公司? 還是避免丟三落四的公司??


 


我真的沒搞懂他這句話。


 


不過,我倒想起一些跟認識老爺初相識的事


 


雖然迷糊,卻也懂得學習別人體貼,才第二次見面,就順便幫他買早餐~ 忘了那天買的是三明治還是什麼,卻記得搭配的飲料是牛奶~ 因為覺得牛奶比較營養嘛沒想到放了大半天,他卻連動都沒動。


 


所以,剛認識他我就知道他不敢喝牛奶,卻愛吃甜食。


 


第三次見面,剛好當時住處附近有一家糕餅店,除了蛋糕很好吃之外, 愛吃太陽餅的我,發現那裡有一種餅跟太陽餅應該是親戚,長得很像,也一樣好吃,就順便買回來給他吃~ 從此他說,原來我第三次見面就在 暗示


 


那個太陽餅的親戚,就叫做 老婆餅


 


那時差不多剛過完農曆年,沒多久西洋的情人節就到了,不過,我們的進展可沒那麼神速喔,所以,好像沒人承認對方扮演的角色叫做 情人,也不記得有沒有特別見面,只是那幾天剛好有碰到假日,我們好像已經習慣假日 必須見面,當時總是愛表現體貼的jelly,順便帶了一盒糖果給愛吃甜食的他~


 


不巧,那個盒子長得還真可疑~  大紅色絨布的心型塑膠盒,裡面塞滿了 情人糖”~ 對不起,除了盒子的長相誰都看得出來之外,裡面住著什麼樣的糖果,我真的不知道因為那盒糖果是情人節當天,一個同學給我的~  我猜,是他要送別人,卻被狠心退貨的。


 


無心插柳柳成蔭嗎? 又被老爺記上一筆,從此,硬說我早就 他,哈得要死了!


 


真的 ! 那是我同學給我的,我只是不喜歡吃糖果,才借花獻佛送給愛吃糖果的老爺~ 才不是我想送他呢! 更何況是情人節ㄝ,他沒送我,我怎麼可能先送他~ 真是自作多情的老爺!!


 


不相信,當時,我家還有一隻小白熊,跟我的筆記型電腦一樣大,帶著聖誕帽,還會唱聖誕歌,那也是同一位同學在前不久的聖誕節給我的,我還記得那位同學給我的時候,我好高興的問他,為什麼有小熊~ 那次,我也猜一定是想送給心儀的女生,卻被退貨的~ 不過那同學說,撿到的啦! 


 


哈~ 被退貨不敢承認,那我又何苦拆穿他,既然同學不想留著令人傷心的記憶,我就當作替他收留可憐的小熊,應該算是好心人啦!


 


只是多年後,被老爺三番四次的栽贓,說我送老婆餅暗示他,還送他情人節禮物,所以表示是我追他的 害我跳進黃河都洗不清了。


 


怎麼說到 迷糊竟會扯到這裡來?? 這次可不是不小心的,是故意的


 


因為背了多年的黑鍋,無數次的解釋不清之後,我突然覺得有一件事挺奇怪的~


 


我那位同學好可憐喔!怎麼每次要送人家禮物都被退貨?而且,他怎麼這麼好心,每次被退貨都送給我?我好像跟他並不算交情特別好的哥兒們呀??


 


為什麼?現在也不可考了,總之,算是被老爺 到了 (運氣好的意思)


還是,會不會這就是朋友說的,因為我迷糊,老爺才放心的意思?!


 


~ 剛好那天拉拉說我有 混搭的美感~ “迷糊,卻冰雪聰明” ~ 不管啦! 就算老爺一定會說~ “ㄚ是哪裡聰明?” 反正我就是喜歡這個形容啦 ~!!


 


 


PS. 最近聽到一句還不錯的話~ “能把事情看懂就很厲害了,看懂以後還能裝糊塗,那就更厲害了!”……. ? 還是不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