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十一年囉 !


 


思考著,是不是也該話說從前,有好多格友阿姨已經知道妳是個愛運動的孩子,也是個貼心的孩子,但是,他們或許不知道,妳的貼心,是從在馬麻的肚子裡就開始的...


 


跟哥哥一樣,在馬麻的肚子裡乖乖住著,不哭也不鬧,從來沒讓馬麻吐一吐,來表示自己存在,馬麻只是按時透過醫生叔叔的超音波來探視妳有沒有乖乖的把身體長好。


 


! 當然,住在馬麻肚子裡的那段期間,可能也是你培養現在的運動細胞的關鍵~~ 當時你可能就已經開始練田徑或是跆拳道了。這點我知道,因為偶而我還差點抓到你穿過我肚皮小拳頭。


 


差不多是醫生叔叔預告馬麻,妳該跟我們見面的時候,妳也還是一點都不吵馬麻,跟哥哥一樣 ( 哥哥的醫生怕他太大,才約了馬麻提前把他吵醒 ),馬麻一點都感覺不到那個麻煩的小東西就要降臨,沒有酸也沒有痛,甚至沒有緊也沒有繃...


 


直到你遲到後,馬麻跟醫生第一次的約會,馬麻還是不知道,妳到底想不想跟我見面~~


 


結果那天醫生說,進待產室吧! 把拔自己回家去幫馬麻拿東西,馬麻不能走喔,也不可以隨便去上廁所...”  他說,除非我們想在廁所跟你見第一面。


 


妳真乖!! 那時還不忍心讓馬麻有一絲絲的不舒服。


 


這樣的乖,在把拔和馬麻抱妳回家後,表現的更好了,這點,馬麻真的要感謝妳,還好是妳的貼心,不跟哥哥爭寵,不然馬麻一定會因為分身乏術而精神分裂 !


 


因為馬麻是哥哥最愛跟你搶的第一件 玩具 不管是你剛睡醒,還是肚子餓了... 任何妳也想要馬麻抱抱的時候,妳都只好退讓,選擇唯一操之在你自己的萬用寶物~  大拇指。


 


後來,甚至因為你太依賴它了,不管我塗辣椒、萬金油、蜂膠... 妳還是有辦法解決,或是在我的衣服上擦擦,或是乾脆塞進馬麻嘴裡,除了降低辣嗆味,好像順便在告訴我~ “妳也可以自己嚐嚐看!” 


 


到後來,妳甚至高明到自己一點一點的去習慣那個味道,總之,手指頭是操之在妳的,任何人也搶不走~~


 


至於,手指頭跟妳之間那種特別的依戀持續了多久,我還是不要洩露好了...


 


怎麼說,我也得感謝它,是它某程度的取代了我,安慰了妳~  記得,待會請它吃點蛋糕吧 !


 


好多有關妳貼心的故事,說太多,大家沒時間看,妳也沒時間看,那我就白寫了,咱們就留著以後再聊吧 !


 


直接説説馬麻對妳的期許,這是馬麻那年代作文要拿高分必寫的內容~~ 雖然我作文也從沒拿過高分啦 ! (不可以拿我當作文寫不好的藉口,至少我每一篇部落格都很認真的寫喔 ! )


 


除了貼心、和有運動細胞這兩項優點,以前我寫過你對於 想要 需要是懂得取捨的,這個讓我更驕傲的優點,希望你能繼續保持下去~~


 


老實說,最近我一直在到底是先PO “旅遊記事還是 理財話題之間掙扎著,抽不出時間,剛好利用給妳的期許來一吐為快,再一次謝謝妳,ㄎㄎㄎ !


 


妳也要記住喔 !


 


 


 


 


 


目前教育部有鑒於最近一些不善理財的人所犯下的一些錯誤,譬如卡債風暴、超額貸款... 等等,決定未來要增加理財這個科目,剛好你會碰上。


 


妳是知道的,把拔和馬麻也贊成孩子早點接觸理財的資訊,培養理財觀,甚至,衝動到想給你們一小筆錢,讓你們兩個現在就進場試試身手,尬一下誰比較厲害,但是,只是會理財,根本不是解決那些問題的重點。


 


我希望你和哥哥,除了當省即省,該用的也不要虧待自己之外,最基本的 良知一定要有~~


 


誠信的良知~~ 說得出就要做得到,不管以後或是現在,你們可以善用自己的人脈及信用,在你需要的時候。但是,一定要有把握,絕對不會讓別人對你失望,向你把拔學學,他不但不願意動用信用卡的循環信用利息,甚至十幾年來沒遲繳過一次~~ 再說一次,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對地球的良知~~ 地球的資源,只能靠每個人發揮良心去愛護了,方法太多,不過度消費就是跟這個議題相關的基本觀念,對於那些沒有環保意識的企業,用產品的 不相容性,強迫似的要消費者將所有配件全部丟棄換新,不值得大家花錢去支持他們,沒有壞的東西,實在不應該浪費又製造地球負擔。


 


正義的良知~~ 就算未來你們的能力不足以幫助他人 (當然我希望你們是有能力的),但至少不能害人。看看現在社會上,多少偷拐搶騙,不把那份心力及聰明才智用在正當的途徑上,卻為了自己能輕鬆取得金錢,不顧被害人處境是多麼困苦,甚至為了搶得一點點錢,讓被害人終身殘廢,毀了人家全家的幸福。


 


舉不完的例子,這些人,缺乏的是 理財教育?


 


我覺得應該是 公民與道德 的教育吧 !


 


重大的經濟犯,有高人一等的財經知識,但是,害的人更多,包括他自己~


萬一再加上政治背景,錯誤的觀念,覺得人家貪都可以,我貪就錯了嗎 ?


一家人都受高等教育,政治、財經、法律樣樣都比人家通,但是,錯誤的人生觀,雖然一時叱吒風雲,呼風喚雨又如何,換來的是什麼 ?


 


公民與道德的品格教育,才是解決這些問題的基礎,我們無力改變大環境,但是由我們自己做起吧 !


 


你一定又要嫌我嘮叨,不瞞你說,馬麻的格友也正在偷笑了~


 


 


 


再回到這篇文章的主題吧~


 


 


 


 



 


 


最近大家都覺得你外表成熟多了,忍不住想讓大家看看妳BABY時可愛的模樣。


 


 


 


除了感謝妳帶給把拔和馬麻的歡樂,還要祝福妳,雖然那天你都沒跟我說生日快樂,也沒人送我生日禮物,讓我很傷心,但是我還是不能像你們一樣...


 


好吧 ! 你知道的,把拔最近...,那我們不要買禮物了,今天晚上,馬麻陪你睡喔,不理哥哥和把拔,因為我知道妳最喜歡 馬麻抱抱了,對不對?!


 


雖然我們的留言本已經荒廢很久了,那表示,妳長大了,很多事情我們已經可以面對面溝通了,對不對?!


 


 


說了很多廢話,就是要謝謝妳的好~~


 


 


生日快樂~  小淑女 !!


 


 


 


 


如有需要,請自取.............


 


大麻煩的那一天~         六點十分~ 男生,恭喜!


需要與想要~       妹妹選禮物


有關理財的那一篇~      小朋友的理財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