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落幕了,透過電視,我們看到許多為國爭光的體育健兒,不論是拔河比賽的娘子軍、直排輪的情侶檔,還有 用命換來的那一面空手道金牌...


 


贏得比賽的瞬間,不只是選手本身及教練,這種感動的情緒,甚至擴散到所有國人的心中。


 


長久以來,國內的體育不是那麼受重視的情形,即使是我這種連棒球都不太看的人都知道,總是要透過這樣的比賽,才會喚起一些人對某些體育項目的重視,真的很無奈 !


 


看到新聞報導拔河比賽金牌隊伍練習的狀況,連教練的妻子也因為人數不足而下場練習,看到每一位選手,為了追求理想,努力練習,手上的繭,厚得不像話,她們大部份都是年輕女孩,都是跟我們一樣愛漂亮的女人ㄝ~~ 看了誰不心疼~~


 


再說,被俄國選手犯規揮拳打傷的空手道選手,雖然新聞畫面播出他的父親光榮驕傲的說~


           


                         應該沒關係,比賽受傷是常有的事啦 ! ”


 


可是,擔心和心疼卻是每一位父母共同的感受~~


 


大小麻煩練跆拳道也偶而受傷,這種心情是不難理解的。


 


 


其他各項選手,無一不是在艱苦的訓練中磨練出自己過人的成績,我們都該給予肯定的掌聲,希望國家能給予更多的支持,否則,沒有資源的選手,面臨的免不了是生計問題,誰撐得過呢 ?


 


說了這些,好像我是很支持體育發展的,其實... 


 


~~~~~~~~~~~~~~~~~~~~~~~我很心虛....


 


 


 


老格友們知道小麻煩練田徑的事,暑假前,老師就擬好訓練計畫,準備在暑假中的比賽爭取好成績。


 


 


 



 


 


 


對於一個有心在田徑場上發光發熱的孩子來說,碰到這位老師真是太幸運了。


 


聽小麻煩說,他好像是總教練級的,雖然我並沒有詳細去了解,這樣大家就知道,我不是那麼在乎孩子在田徑場上表現的馬麻。


 


孩子一加入田徑隊,他馬上發下資料,告訴家長練田徑的好處,為了讓家長放心,資料中特別告知家長,以後還可以保送體育學院這類的訊息。


 


 


得知我們要出國玩,他很擔心小麻煩停止練習會影響表現... 所以,特別寫了一封信,內容是~ "旅遊中練習項目及注意事項"


 


 


 


 



 


 


 


從捷克回來後,才剛踏進家門,接到的第一通電話就是這位黃老師,除了關心小麻煩在旅遊期間是否乖乖按表操課,更提醒 明天是不是就可以來練習了?”


 


 


"救人唷 !"~ 小麻煩說,我時差都還沒調整好ㄋㄟ !


 


 


看到老師的用心,讓我心裡很掙扎,其實我們從沒想過讓孩子在田徑場上發展的呀 ! 即使是練跆拳道,也不過是為了運動,最好是順便防身罷了。


 


相對於老師的積極,我們卻配合的很無力,每天為了接送小麻煩到體育館練習,使得我們的時間更形分散,暑假每一天的時間都被切的碎碎的,很想直接一句話說~ 不要練了!


 


 


老師的用心我懂,從這幾天世運的相關報導,我更心疼所有的選手,光是看到舉重及健美相關項目,選手們的體態,在我看來都不叫健美,簡直是變形...


 


就算是台灣之光王建民,也面臨因為運動傷害而屢次被迫停賽的困境,我們的孩子就算成為王建民又如何,成為國手又怎樣?~


 


為了追求金牌、追求極限,身體的過度訓練,造成的不是自然的健康,而是提早的傷害,做父母的,真的捨不得呀 !


 


所以,對於小麻煩練田徑,我始終只想讓她有個運動的機會,在賽場上體會什麼是運動家的精神,卻不想讓她在田徑場上 越陷越深,希望她既然練了就應該要認真,要遵守老師的規定,但是當她表現越來越好,又擔心這是一條不歸路~~


 


好啦 ! 想太多,我家的孩子不至於在體育館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不必太杞人憂天。


 


 


我只是把一個做父母的心情,拿來看待體育發展這件事~


 


莫怪乎經費永遠不足,總要有人在國際上發光,才會讓一群人為了某一項目而瘋狂。


 


因為,體育這條路太辛苦,付出的太多,能成為王建民的有幾人?


 


支持者永遠太少,要如何發展呢?


 


話說回來,我也不解,運動應該是為了強身健身,運動會比賽是為了爭取榮譽,可是為了贏得比賽,造成身體傷害,好像讓運動變了調似的;


 


為了贏得比賽,使出奧步,又何有運動家精神可言...


 


~ 好久沒碎碎念了,怕你們忘記我的專長不是旅遊介紹,特別插播一段...


 


~ 其實,是怕你們看我的旅遊介紹看太久會膩,就像天天吃鮑魚,也會反胃一樣啦 !


 


對啦~ 別忘了,我的旅遊節目還沒播完,記得回來收看喔 !



 


 


 


田徑相關文章~馬麻的腿是你的前車之鑑


                           跑吧 ! 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