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年要怎麼黏,去哪才有趣 ?~~~腦袋亂糟糟,一下子先跳出這幾個字~~


" 年、黏、去、趣 "~~聽起來像是什麼咒語似的


整個暑假 (都發表出去了,才被朋友msn提醒~~歐巴桑是寒假不是暑假 )除了完成作業,應該還有好多的事情可以做~~


大掃除~~做了一半;


拜年,領紅包~~那是小孩高興,大人愁的事 !


就像妹妹的暑假 (還是錯 ,是寒假啦 ! )作業封面做的,鼠年被牛年趕走了,接下來,這隻牛要怎麼帶大家度過寒冬~~


這個年呀,過得有點像前面這幾句話一樣,2266不知所云......


看到格友們豐富的行程,一大堆精彩的旅遊相片,跟我一起爬山的好友,也行程滿滿。


想想,這年假我們怎麼過的呀???


 


其實,都要怪天氣~~除了冷,還下雨...期待它放晴,偷偷賞你個太陽笑臉,等你確定可以整裝,笑臉又藏了起來


還怪交通~~雖然,交通部說好多了,可是媒體還是告訴你,這裡塞車、那裏不順;


 


安慰自己,出門太累,難得在家團圓,年,就是要 " 黏 " 在一起最可貴 !


於是,家是最溫暖、最美好、最有趣的地方~~


有人想玩線上遊戲;有人偶而要確認工作那端有無異狀;有人明明五年級了還自得其樂玩起家家酒;有人玩wii;有人啥都不做就窩在沙發..........


可是 ! 平常不太看電視的我們這一家,過年期間最團結一心的,就是每到晚上八點,沒人想錯過,就自動在電視機前集合~~看光陰的故事新春版~~一次濃縮的精華,今天最後一集了,不必替他做廣告,除了好笑,還深具意義,看過的人就知道。


連難得到jelly同學家,女兒還一直問我會不會超過八點 ? 八點以前趕得回吧 ?


兒子說,他最近變懂事就是因為看了光陰的故事~~我相信 !!


因為他看到了父母對孩子的期望,不管是哪一個年代都是一樣的


 



 


瞧 ! 看得多專心。~~~


喔 ! 附帶一提的是,本來想用消費券湊合著買台新電視機,如果你之前看過我寫的 " 電視機不乖 ",就知道,除了偶而得忍受看不到女主角的臉之外,當劇中人物,正在進行餐桌會議,我們也只看的到一堆腳.......


誰知,這調皮的電視機,大家休年假之前乖得不得了,還以為,暫時不必花這個錢了


高興沒幾天,券都用得差不多了,它小子竟故態復萌


 


除夕當天,咱家的女主人,在下迷糊娘子,不會做年夜飯,也不覺得需要餐廳吃飯才算數,於是在家被零食填飽肚子的我們這一家,就這麼窩到九點多,在老爺一聲令下,出發 !


散步到7-11,買零食、喝咖啡         夠愜意吧 !~~整條路上難得清靜喔 !


 


初一,也是一個重要日子,昨兒沒吃年夜飯,把拔突發奇想,帶我們去~~~超市,買了蔥和蛋,他要下廚ㄝ~~炒蛋炒飯給我們吃喔 ! 而且堅持原味,除了蔥和蛋,其餘皆不


我想是因為他看了我之前的文章~~             初一吃蛋炒飯,算算,我家最簡單 !!


 


其實也不能怪我這家庭主婦不盡責啦~~


一來不確定會不會出門,二來不確定會不會在家吃,就不敢買菜。


結果天天在家,天天沒得吃!!!!!!


 


咱家小麻煩說,想放放煙火,那也好辦~~超市買了金鋼棒,安全又好看,適合小女生 !


剛好,把拔和馬麻趁你們不在時偷偷去看夜景,吃燒仙草的那個環保公園,應該很適合。


沒想到,因為很多人都看上了這個放煙火、賞夜景的好地方,一下車,就聞到濃濃的煙硝味,爆竹聲,此起彼落;炮竹、煙火神出鬼沒;


在那烽火連天的公園,女兒戰戰兢兢的,勉強把燒仙草吃完 ( 沒錯 ! 我們又買了燒仙草 ! )


就說 " 我們回家吧 ! "~~ㄟ ! 金鋼棒都還沒點半支勒 !


" 我怕被炸到 !! " ~~好吧 !                              安        全         第         一


結果到現在,那兩包金鋼棒還未拆封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出門,初二回娘家是一定要的。


還有,偶而也去去附近的咖啡廳、小吃店...不然天天吃零食還得了


想起來了,那天有人還得返校,穿著制服,還說怕被訓導主任抓到~~


我說,放假也得吃飯呀 !


 




 


還有ㄚ~~過年前,山上就有櫻花處處開,雖然沒有集中成一大片紅色花海,但是,偶而一家散步上山,也算賞櫻之旅呀 !


 





 





這是地上撿來的,很美吧 !







 


隨意走走,也神清氣爽起來~~


 



 


這幾株則不知是什麼樹,只覺得顏色鮮艷,也很美呀 !



 


對啦 ! 不知初幾,因為老爺想吃雙胞胎,不是想生雙胞胎喔


我們特別開車到八里,這個不少格友也去了的地方~~


好擠 ! 醬多人  暈吧~~加上腳踏車跟行人混雜在一起,還真是寸步難行 !



 


想吃好吃的雙胞胎,排隊是免不了的啦 ! 轉來轉去的隊伍,不用相片你也能想像,應該至少排了半個多小時吧 !


隨身帶著的相機,人太多,不好意思亂拍。


可是,就在雙胞胎店面旁邊的階梯上,坐了一個老阿嬤,靜靜的看著眼前這擁擠的人群;這群不怕累排著隊,只為了吃幾個其實不太健康的油炸甜點的人...


我在想著,她在想什麼;或許,她在想著,這些人在想什麼


對照著擁擠的人群;對照著手忙腳亂,喔 ! 應該是已經做到像生產線一樣有效率的雙胞胎工作人員~~


這畫面,顯得很~~特別 !


 


還有一天,老爺要去101的sony買東西,也是一群人排隊要上觀景樓,沒上去過,不知到底哪裡吸引人,要說高,從飛機上也看過了,或許是我不懂體會吧 !


倒不如,從上面偷偷拍一下,一樣很忙碌的哈根達士冰淇淋,看看他們的工作流程,抓抓看,有沒有缺點呀~~真是太機車了!!


 



 


那天在101,我照樣背著我的爛包包,那個跟我一起在圖書館前跌倒的患難包包~~


兒子湊到我耳邊說," 來這種地方,你不覺得你的包包太丟臉了嗎 ? "


我回答他說,你應該跟旁邊那一位說," 喂 ! 你老婆來這種地方,背那種包包,你不覺得太丟你的臉了嗎 ? "


唉 ! 親愛的老爺,照樣充耳不聞,因為旁邊沒有認識的人啦 ! 


 


 


說來說去,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地方,三不五時都要過去一下~~


要去看病榻兩年的老爺的娘、孩子的奶奶~~jelly的婆婆。


從前我們是住在一起的,她病了以後貼心的認為如果我要分心照顧她,孩子將被忽略,所以,平常就由大姑照顧,所以我們也很感謝她~~除了婆婆還有大姑。


老爺能這樣有責任心,顧家又努力工作,全是婆婆的功勞~~所以,現在我才這樣幸福 !


 



 


其餘的點點滴滴,盡在不言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