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老爺,曾是個標準的嚴父,兩個孩子到現在提起把拔還是肅然起敬,只差沒有馬上立正。


他的哲學是~~要教訓就要有效果。所以小孩真的很怕他 !


沒錯 ! 反觀我就只有被小孩欺負的份 因為我不夠兇,每次孩子不聽話,就只好搬出把拔來~~


 


他倆還小時,把拔上班,有人調皮,只要拿起電話假裝打給把拔說," 快點回來,有人在搗蛋 ! "  一定馬上見效 !


直到後來爸爸都遠在彼岸了,這招還是未減其威力。


 


不過當然假裝講電話已經行不通,必須真的撥通skype,然後,電腦螢幕中的老爺,透過麥克風點名...


XXX ( 或是OOO ),過來 !  半蹲 ! 手舉起來 ! .... ( 請自行加重語氣 )


總之,一個口令就是一個動作,絕對沒人敢打折 ! 


有一次,突然斷線,也沒人敢稍事休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還是不見老爺上線...


不敢動就是不敢動,明知把拔上線也得先響幾聲鈴,再做樣子也不遲,卻仍舊繼續舉著酸到快斷的手,跪在電腦前。


( 可別告咱家虐童呀 ! 不打不成器嘛 ! )


眼看著從十點多,都變成十一點多了,該上床了,明天還得上學。


作媽的哪有不心疼的道理,趕忙說," 去睡吧 ! 等會ㄦ把拔上線,我會告訴他,是我叫你們去睡的。"


還是沒人動ㄝ~~


" 去睡呀 ! "  


 " 把拔沒說,不能起來、不能去睡 ! "


 


別以為這樣很有威嚴,有人幫我壓制兩個不聽話的傢伙,讓我的政令執行起來比較沒有困難,很好 !


但是辛苦賺錢的老爺讓我看在眼裡很心疼,因為兩個孩子似乎跟他有點距離,讓我擔心,後來,毅然決然跟老爺說~~


" 以後你別扮黑臉了,我來扮 ! 我盡量不跟你告狀,如果有說,只是讓你知道他倆的情形,不要讓你當壞人了 ! "  


事實證明,白回來還不算難,要變黑才更不容易,直到現在沒人怕我 !


 


把拔倒是轉型的很成功,一開始,只要聽說把拔要回來,前一天一定自動收拾好客廳。


現在都知道把拔不會對我們怎麼樣,亂亂的沒關係 !


 


 本來,把拔很重視成績,當然 " 馬麻都全職陪你們了,成績不好說不過去。"  儼然,馬麻也有責任 !


不過,也許隨著距離及思念,把拔越來越懂得成績跟成功;成績跟親子關係;成績跟身體健康、跟快樂成長...之間的關聯與比重,就算考前警告的意味很濃,但是,實際上他已經把標準降到很低了~~


他唯一要求的是~~態度 !


" 把拔辛苦工作把資源留給你們,你們的責任就是認真去做,盡力就好 ! " 把拔現在會這麼說喔 !


 


這本 " 愛,讓孩子更優秀 " 戴晨志先生的書,是把拔買的,不但他已經看完,也要我看。


生活化的敘述,讀起來輕鬆愉快~~


用愛鼓勵孩子是每個父母都明瞭的,書中用作者與孩子的實際互動為例,也鼓勵父母,不要用錯方式,讓孩子背負沉重的父母愛,卻得不到快樂,父母跟孩子都是 !


 


這本書已經看完一段時間,早就想分享,剛好這兩天從格友分享的文章中一再感受到,父母對成績的迷思,到底幫了孩子,還是害了孩子 ?


還有,有的父母明知自己孩子不是讀書的料,也明知成績不等於一切,更知道給孩子多元的學習,讓他發展出另一片天空,在另一個舞台一樣可以發光發亮....


無奈卻困在另一個迷思中,因為父母本身的社會經濟地位不低,或者是學歷高,讓這樣的父母,很難接受自己的孩子成績竟然不如一般的孩子,於是,一方面想盡辦法要求孩子跟上,能補能塞的樣樣不缺,一方面又心疼孩子追得辛苦,休閒娛樂也安排得比別人更多更優...


結果是孩子辛苦,父母更是焦慮心慌。


 


後面這個例子,是最近跟一個朋友電話聊天談到的,所以,情形剛好很像的格友或許真有,但是不必對號入座呀 !


 


說到那通電話,可講得辛苦了,一開始便覺得對方聲音很小,說了一次,對方提高了音量,我卻仍然聽得很吃力,又不好意思再說,心想也許是她或我的電話有問題吧 !


於是使盡全力將電話緊壓住耳朵,讓自己聽清楚一點....雖然效果有限,還是忍著手痠、耳痛講完那通電話...講完放下電話,手都快抽筋了~~


哇哩勒~~原來是我電話拿反呀 


ㄚ嘴對著聲音來源拼命講,卻把應該接收我聲音的那一端緊貼住我的耳朵,當然聽不清呀 ! 對方恐怕也覺得我這邊很小聲吧 ! 金細彎翁喔 !


 



 


書總是沒辦法一次讀完,書籤很重要~~


這是作文老師敎女兒他們做的,還讓他們寫下給爸爸媽媽的心裡話....


小朋友的壓花及指印畫,美麗當然不及總有令人驚艷的格友作品,但是請仔細看中間那張桃紅色的~~


恰巧是我看這本書時用的,上面寫著 : " 親愛的媽咪: 不要再誤會我,好嗎 ? 祝 長身不老..."


原來我常冤枉我女兒呀 ?!  真的嗎 ? ~~


長"身" 不老~~是她嫌我不夠高嗎 ?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