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照例孩子們要把學校的雜七雜八帶回家~~


寒假作業少不了;讀完的書,帶回家回收;牙杯牙刷,帶回清洗或換新;成績單....


除了這些東西,偶而會有獎狀出現


一張小小的紙,印上幾行字,會讓大人小孩都開心,不管內容是什麼~~品學兼優、五育並重、冠軍、第一名....


這次,女兒也很開心的說,她得了三張獎狀唷 !!~~但是口氣上,還是感覺得出似乎有點 "平淡" 。


這平淡,並非因為得獎頻繁,所以習以為常,而是因為她自己不甚滿意這樣的得獎原因,覺得,這樣就可以拿獎狀,一點也沒啥了不起


 


其實喔~~眾家馬麻照過來~~給偶們看一下嘛~~


參與聖誕愛心二手物品募捐活動熱心助人...


擔任風紀股長認真負責...


餐後潔牙音樂播放工作主動積極認真負責...


很棒吧 ! 雖然不是什麼月考第一、總成績第三...但是,熱心助人、工作認真...這可比什麼都重要喔 !


長大以後,有好成績、好學歷,我覺得都比不上一顆積極進取、熱心助人的心。


 


就像兒子這次參與妹妹學校的旅遊活動,雖然參加者有許多老師和家長,但是,在孩子裡頭,他就算年紀不是最大,塊頭肯定是不輸人,所以我不但對他耳提面命,也告訴帶隊的老師,他可以當捆工,若有需要出力的工作,譬如搬搬水、跑跑腿...都盡量叫他,別客氣 !


雖然我猜老師不見得真的會叫他做,因為大人真的很多;他自己呢 ? 肯定也是很被動的啦 !


但是,做媽媽的我,覺得讓他付出一點勞力,不需要心疼,訓練他懂得為團體付出,雖然現在做得不好,但是觀念會慢慢深植在他的內心,內化成他的個性,我覺得這樣對孩子才是好的。


 


現在看到的成人,多半能力很強,卻顯得自私。當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人性,我也必須承認,jelly當然也有遠近親疏之別~~


不過,能力所及,多關心身邊的人,多為他人盡點心力,社會該有多美好呀 !


唉唷~~好像在寫作文唷 ! 八股的結論,卻是常來我格子的格友所認同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