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孩子上學,jelly自己一個人回娘家。剛好,女兒學校有一些針對五年級的考試,同學們還想臨時抱佛腳一下,所以我就放五年十班一天假囉 !


因為弟弟的婚事,想陪媽媽去買衣服。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是我這做大姑的想跟弟媳婦喝咖啡~~


 


本來,想告訴弟媳,因為我已經是嫁出來的女兒,有了自己的家和孩子,以後要拜託她,跟弟弟一起為我孝順媽媽...


但是,如果我直接這麼說,我想,我從此就變成討人厭的大姑,所以這些話,我怎麼也說不出口。


 


除了自私的這種想法之外,因為我除了是人家的女兒,我也曾經是一位經過風雨的媳婦 ( 不要以為我誇張唷! ) ,我還同時是一個可愛女兒的媽媽,所以看著她,只想告訴她一些故事~~


故事有別人的,也有自己的,知道新嫁娘一定有很多的不習慣,不管這個婆家有多麼好相處,還是會有很多不知的狀況,因為彼此立場不同,可能會產生誤解。


我的話太多,想聽聽她的想法,卻讓我自己把時間用完了,至少,我想讓她放心,我們家的人都不會欺負她 !


只是,一定要溝通 ! ~


 


講了很多,幾次發現新娘子眼眶泛紅,我想我擔心的沒錯,希望我有稍稍減低她的壓力。


最後,她真的忍不住留下淚來,哽咽的說 " 她家裡捨不得她嫁 "~~


 


這種心情,我們何嘗沒有過,對方家庭如何? 婆家好不好相處 ? 本來就令娘家擔心,每個女兒都是家裡的心肝寶貝,怕她吃苦,怕她流淚...


可是,擔心自己不可能永遠牽著女兒的手,所以希望女兒找到自己的歸宿,找到一雙能牽她一輩子的手,讓父母既期待,又不得不掛著一顆心,畢竟自己從小捧在手心的這顆明珠,這會兒就要變成人家的媳婦。她的未來,就要掌握在別人手中,能不擔心 ?


 


是女兒,是媳婦,同時也是媽媽的我,怎會不能體會 !


當時的我,只想牽著她的手,對她說~~放心 ! 你不但是我們家的媳婦,而且永遠都是你家的女兒 ! "


 


下午,陪媽媽買衣服時,突然想起我還沒嫁過來時,我的大姑也買衣服送我,或許,她就是希望我能替她盡孝心~~


現在,我就成為人家大姑了,平時,因為自己沒收入,凡事又得先替家裡的大小麻煩斟酌,沒辦法多做什麼,這一天,忽然也想為我的弟媳添件喜氣的新裝,只好刷了老爺的卡,希望他能諒解,我這做女兒的心 !


 


記得前陣子在格友分享的文章中看到,一個女人同時有三位男友,為了選擇,她給每人五千元,看三個人如何處理這錢來決定誰才適合結婚~~


第一位花了所有的錢,為她買了鑽戒;


第二位不花一毛錢,全部拿去投資;


第三位花了一部分錢,替她父母買了禮物。


 


不知道換成是妳會選擇誰 ?


我覺得第一位,萬一以後也這麼花錢,恐怕將來得坐吃山空,更何況將來錢又不一定花在妳身上;


第二位,很會理財,但是空有很多錢,卻不准妳花,日子可能也不好過;


第三位,會是我唯一的選擇,我猜不少人寧願要有這樣的老公~~


 


父母養大我們,就像我們現在對我們孩子做的一樣,只是每個人能力不同,給孩子的物質生活不同。


當我們找到另一雙手牽著時,不能忘了我們放開的另ㄧ雙手,倘若,為人丈夫的,能多替妻子想到她的父母,做妻子的必然比你只是對她一個人好還要開心 !


尤其是,當這個妻子,已經完全變成你的家人,天天看得到的除了丈夫孩子,幾乎只有公婆、大姑、小叔....而卻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原生家庭,更做不到 "照顧" 這件事 。


 


希望弟弟也看到我這席話,當然我一定會提醒他的,尤其是當他的妻子已經盡力做好她為人媳婦的責任時,我們更應該要多替她著想~~


 


很巧,早上在車上聽廣播播放了蘇芮的 " 牽手 " 這首個歌~~


歌詞無法完全記住,也不會po歌曲,沒辦法把這首歌在這裡播放,覺得有點可惜。


此時記憶最深刻的一句歌詞~~        (想聽的格友,寶貝豬家有播,不知怎麼去的,直接從回應中敲門)


 


..............也許牽了手的手,來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婚姻確實是一段顛簸而難行的路,所以,需要彼此緊緊牽著手,一起度過風雨,走過春夏秋冬。


不管我們現在是在春暖花開的幸福當中,還是正在歷經刺骨的寒冬,即使未來的路是那麼崎嶇,那麼忙碌,只要緊緊牽手一起度過,冰雪後的春天一定會倍覺溫暖,倍覺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