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爸爸、媽媽都好忙,孩子只能送到安親班,不是安親班不好,只是孩子的空間變少。


             很幸運,我們選擇犧牲一部份的收入,來陪孩子成長,也因此認識了一些跟我一樣全職陪孩子的媽媽,大家都很用心的談論孩子學習的問題,怕孩子功課不好,又怕孩子壓力大,真是一個是很難解的習題 !


           大部分的家長,都很樂於分享自己不錯的經驗,也很願意將自己碰到的好經驗,知道的好補習班、好老師,和聽說的好書、好環境,告訴身邊一樣為孩子汲汲營營的家長們。


           當然,我一向認為家長盡了力,能吸收多少、接受多少,那就兒孫自有兒孫福,操太多心只是給自己和孩子壓力,不一定是好事,真的,盡力就好 !


           最近,怎麼發現有些家長,可能太在乎孩子的競爭力,擔心孩子的對手太強,所以,不太願意聊孩子讀什麼、補什麼、怎麼讀這些事,剛開始,我對這種家長的態度覺得很納悶,以為,可能他們覺得我家孩子沒他們優秀,所以不必跟我們太熟,後來才發現~~其他跟他應該曾經蠻熟的家長隨口問 " XX現在在哪裡補呀? " ~~這位家長用一種猶豫、混雜了尷尬的神情~~搖頭,咦 ? 可是,明明....


           啊 ! 我知道了,這也屬於一種商業機密,我們就別想太多了。


           只是覺得,再好的補習班,也要看孩子是不是適合。有的要用愛的教育,有的則適合鐵的紀律,個人感受,何必太過多慮。


           孩子有優秀的學業成績,或是運動、藝術、語言...其他,都很重要,但是,開闊的胸襟、肚量,也是不可或缺的,這樣他的未來才能更開闊 、更快樂,而不是永遠都在擔心失敗,防著身邊的阻礙,孩子感染了大人這種心態,我很懷疑,失去自在及開懷 ( 因為他沒有開放他的胸懷 ),他成績雖然很好,是不是就是少了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