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久到我都快忘記自己寫了什麼了。

收到書,我馬上重溫一遍,只記得長舌一貫的話多,滿滿的文字,慢慢的刪減,最後難免仍有一絲擁擠。

 

剛接到任務時,原以為是類似三采的尋寶記系列,透過 作者(我們)的想像力,帶領小朋友認識這幾個國家,我還以為以我實際去過芬蘭的經驗,我平常的夢境或許剛好可以當素材利用,這肯定難不倒我了。

 

但接下來收到指令,編輯們設定,必須取材自經典雜誌裡,連大人看起來都有深度的小國大業,十個國家的系列報導,然後由我們這些 作者加入故事情節,改寫成小朋友看得懂的文字。

從平常我可能都不太感興趣的原報導改寫?!

我很納悶,小孩對這些內容會有興趣?

時間設定 兩天,主角只是經常當跟屁蟲陪媽媽出差的麻瓜家庭,並不是有魔法的世界,要怎麼介紹完一個國家?

接著,又來一個指令,故事開始要設計一個謎題,一路解謎,答案最後揭曉,當然這個謎題必須與這個國家有關係……

 

阿呀呀!

好有挑戰性啊!

雖然有點困難,但我卻好喜歡這份錢其實很少的工作,哈,但,賺到享受一下 作者的稱呼~~爽感無價!

 

ㄟㄟ~我原本只是要說說複習芬蘭這本我自己寫的內容,其中很有感的教育力的部份,又開場扯一堆~

那算了,不多說了,有興趣的看書吧!波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