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度回歸家庭都一年了, 日子怎麼過,要做些什麼?” 這個問題還是懸而未決,老是 這也想做,那也想做,卻又一一找藉口理由去推翻實踐的可能性,以致於到現在還是原地踏步


 


(相片是過年到台東,在跛腳男家民宿前拍的,其他照片都不在我手上,遲遲無法PO旅遊文)




 




去年後半年因為某位老師的提議,她告訴我學校很缺臨時代課老師~




這裡我根據自己的了解和解讀說明一下: 如果老師是請個一兩堂的假,一定會有其他校內的老師有空堂,可以協助;若是科任老師需要請假,只要事先跟其他老師協調,也一定有辦法調課,不影響學生應該上的課。




但若是班導師必須請一整天(或以上)的課,那麼很難找到校內老師可以一整天都有時間代課的




 




而這種在家stand by,等著老師請假才有班可以上的人,大概也不多。所以像我這種救火隊,算是幫老師或教學組解決了一點點這種難題。




 




去年,我就留了資料在學校,上個學期也斷斷續續代了不少課,讓我這平常遊手好閒的歐巴桑,偶爾也有點事做,還可以幫自己賺點零用錢。




 




因為這種臨時救火隊,剛好符合了我已經不習慣被拘束的靈魂 :P




 




只不過,若只有一所學校,哪能有多少老師請假填滿我偶爾空虛的心靈呀~ 於是,我今天終於跨出去,拿著畢業證書影印本,跑到附近另外三所學校去毛遂自薦




 




或許因為我有之前的代課經驗,不但沒被拒於門外,教務主任或教學組長顯然真的有開心,有一個可以救火的傢伙出現,而且其中兩個有跟我聊了一下的教務主任,都問我要不要考慮
鐘點代課”?




 




說明: 鐘點代課也不屬於學校編制的老師,聽說現在都盡量用這種方式減少人事支出。鐘點代課就是只帶科任課,好處是時間不長又固定,所以據我所知有的退休老師會選擇鐘點代課。但我仍堅持當個
救火隊就好 ^^




 




之前,原本仍執著於自己應該要有點更上得了檯面的成績,譬如,出一本幽默勵志的生活文學小品但回顧自己的文章,瑣碎又沒重點,自詡陽光正向,與人為善,但說的都是人人明白的道理,既沒特殊性,又毫無文筆可言。還是早點從白日夢中清醒吧!




 




參加某些考試…? 好像也總是抓不回看書背書的心思和記憶力。




 




前兩天看到社大的招生簡章,想想自己一直也想像朋友們一樣,學個素描、鉛筆畫,還是油畫、水彩,這些社大都有,重點是時間我現在很好安排。小麻煩在畢業前這三四個月,幾乎一整天都不會需要我~ ~中午最好能幫她做便當、送便當啦!




只要我選擇晚上的課,就應該沒問題了。所以,我今天去報了名,這學期晚上就來個水彩課好了!...




另外,看大麻煩的法文已經有了些許基礎,我也選了一堂基礎法文課喔!




 




還有,社大有志工的需求,我也去報了名只要任選一個四小時的時段就行。




 




這樣一來,家庭也顧到了,之前的老子課和讀書會仍可以繼續,雖然萬一剛好要代課時必須請個假,整體來說,也算過得充實又悠閒~




 




不用再為了自己虛擲光陰而良心不安了




 




還有,上社大的學費又可以自己出 ^^




 




對了~ 還有離我家最近的一所學校,有參與國際志工的計畫,意思是有時會有國際志工到學校服務,會需要徵求接待家庭。那位剛好跟我同年的教務主任聽我聊起我也參加過接待家庭的培訓,非常開心,他說以後可以多一個人幫忙了!




 





 




總不能天天在家看電視、睡覺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