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還會趁送小孩上學之後的小空檔,兩三位宅媽約了爬爬山運動一下,小孩一放假,每個媽都開始圍繞著孩子生活,連運動這件事都暫停了。


 


幸虧小麻煩對練田徑的熱愛,每天早上準時到體育場報到,原來寒假中有縣運會,桃園市的幾個學校,大多由老師帶著小選手一起來集訓,趁這機會我也拉著大麻煩一起沿著跑道走走路,當然必須留意不要擋道 ~~包括訓練中的選手們及其他運動的民眾。


 


 


 


 


 


老師體諒腳傷未痊癒卻沒偷懶的小麻煩,只安排她做輕快跑,這段時間未積極訓練的小麻煩,比賽成績因此受了影響,不過,或許這次反而又激發了她的鬥志,接著在過年前那兩天大太陽底下的練習情形,真讓我佩服 !


 


 


 


( 縣運會當天還下雨,老師及同學拿著超吸水海綿把跑道上的水吸乾 )


 


 


 


經過過年這幾天的濕冷天氣,你也許無法想像,戶外的體育場對怕曬太陽的我來說,多待一分鐘有多痛苦~~


 


反正是走路,乾脆跟大麻煩,咱母子倆走出體育場,至少除了兩旁的建築物偶而能提供涼爽的陰影,人行道上稀稀落落的幾棵行道樹,也構成一種優閒的畫面;雖然再走遠一點,只有還未開門的店家還有馬路上走走停停的車輛,但是母子倆一路談笑,真是開心極了 !


 


走了一圈,該回體育場了


 


環顧體育場卻遍尋不著小麻煩,明明老師及其他同學都還在練習 ??


 


知道最近她不必跟著大家做衝刺,但該不會提早休息了吧?~


 


 



 


 


遠遠看著對方看台上好像躲著一個人,難道會是她,看台上的階梯,我連走都覺得困難好高 !  階梯的間隔好大~~


 


她偷懶嗎 ?


 


 


 


 


 


原來她並不是躲起來休息ㄝ,看見她慢慢走下看台,然後又快跑上去….


 


 


      


 


 


走下來又跑上去的重複同樣的練習~~ 沒有老師在旁邊監督,只有一個同學跟她做一樣的動作,只不過看得出來那位同學已經很累很累,已經不想再動了,甚至已經停在旁邊休息了,小麻煩卻還臉不紅氣不喘的在大太陽底下~~出操 !


 


 


這時,我只有一種感動一種感覺


 


 



 


 


這是誰家的孩子 ! 好好的冷氣房不待啦,涼涼的彈鋼琴你嫌累,在這大太陽底下,你卻跑得不亦樂乎 (事實上連下雨也要練 )~~ 害妳媽在這裡陪你曬太陽! 還有你哥!!


 


真是氣死我了!!.............................................


 


 


 



 


 


除了田徑賽,其實還有一場兩岸三地的跆拳錦標賽喔!~~


 


只不過後來因為政治因素,有兩地的選手臨時取消比賽 (當然不是台灣的啦 ! ),這場比賽除了拍照也有攝影的畫面,但是因為練習得不多,表現得不夠好,兩個麻煩都不希望我PO上相片,反正我也懶得找~~


 


 


 


 


 


不過這場比賽是在鶯歌舉辦的,獎牌很漂亮~~


 


 


就這樣,過年前的假期差不多就在運動,還有看中醫針灸中度過,雖然頂多各一兩小時,但是來來回回東耽誤西耽擱的,就讓我忙到沒辦法專心玩格子,才會害我作業要用 !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







縣運會~ 雖然表現不夠理想,但我相信他們都因為喜歡而努力了...忍不住找出了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7l_xyYDSDE&feature=channel~大麻煩的跆拳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Xhuh6SeTMA&feature=channel~小麻煩的跆拳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