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主演。




不小心看到,本來對這種片不會感興趣的,是看到正準備租房子給男女主角的女房東~納豆反串,覺得有趣,才想看看演啥的。




 




周渝民所飾演的男主角是一個玩樂團的台灣ROCKER,隨性而不修邊幅;女主角橘子是日本女孩,預計來台灣三個月學中文,就如同印象中的日本女孩,愛乾淨、有條理,擅於做家事,出門一定要盛裝打扮,就連去便利商店也不能素顏。




 




這兩個人約定只能交往三個月,之後分手,彼此無負擔




 




但三個月的過程中,從天壤之別的生活習慣中摩擦,隨著彼此的溫度,漸漸的愛上對方。




 




後來因為雙方摩擦、爭吵,來不及表達出真心,橘子就前往上海工作,也依約結束這段感情但卻對彼此深深思念。





 




直到兩人都發現對方留下的隻字片語~~同樣的都希望一年後如果對方沒愛上別人,兩人能再續前緣。




 




劇情幽默搞笑,周渝民重唱的主題曲~愛你一萬年,果然是經典情歌,雖然改成ROCK版,還是那麼好聽。




 




最後結局,透過男主角因想念橘子到近乎瘋狂,把每個人都看成橘子,鋪陳出重逢的畫面,雖然搞笑,卻還是令我感動到紅了眼眶。




 




但其實真正令我想介紹這部片的原因是橘子的媽媽,鼓勵橘子勇敢追愛的那一句話~




 




她說,既使她和橘子的爸爸是如此的不同,也經常為了小事鬥嘴,但是~




努力,讓愛更有價值!”




 




我好喜歡這句話的意義,相處的過程中,所有的艱辛和困難,如果沒把彼此打敗,那麼,這段努力的過程,讓愛變得更值得珍惜




 




我經歷過,我正享受著




所以,我真的懂




 




 


 


 


看完來去補眠,歷經千辛萬苦~ 四五點起床準備娶媳婦的鄰居,六點多起床送小麻煩上學,八點半隔壁的鋼琴聲最後終於補眠成功...



睡夢中大小麻煩又回到小時候為無聊的事情爭吵不休,吵得我睡不著,後來眼看要打起來了,我趕緊出面制止,避免體重少將近一半的小麻煩被毆傷

大麻煩還怪我,這樣下去會把妹妹寵壞@@

為啥爭吵好像是一坨鼻屎 (真是鼻屎大的事~~台語)



正準備聽他們兩造進行辯論,我就真的被電話吵醒了!

這樣到底算不算有睡?~~




 




12點多,還是起床吃午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