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阿母說今天是 觀音媽生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要我帶大麻煩去拜拜求個平安符。




 




我覺得是應該要,就打算帶他一起去離家最近的觀音寺。




還記得當時大麻煩因為膝蓋韌帶斷了,開刀前我也來替他求個平安符,後來他在作文裡寫道,本來覺得我很迷信,後來才感覺到那是媽媽的愛。




 




當然,這一次他不但不會嫌我迷信,甚至也滿心歡喜得要跟我一起去拜拜喔!




 




結果看來這幾天廟裡有特別的活動,在路上我就擔心可能連車子都進不去~




 




大麻煩開玩笑的說, 我看今天不要去吵祂好了,讓觀世音菩薩好好的過生日吧!”




 




也對ㄝ~ 如果今天大家都是來祝壽的,我們還是先不要去湊熱鬧,別讓祂心煩,還要花心思去記
你這個小孩要到哪去? 我要保佑你~~”




 




說不定今天太多人去向祂祝壽,不小心就把 你這個小孩給漏掉了!




 




還是改天吧!




 




回家的路上,大麻煩對著我 碎碎念,他說,還要去拜什麼?




我們倆母子就開始想




 




要不要去拜土地公?~~ 不對! 土地公會說,你要出國,那裡不是我的管區!




要不要去拜媽祖?~~   不對! 媽祖會說,除非你改搭輪船,要不然飛機不歸我管!




那要不要去拜關公?~~ 不對! 關公會說,你又不是要去打架的!




還有三太子?~~       他會不會說要跟你一起去玩?




 




那還要拜什麼~~




拜月老好了?~~~~     




拜月老不錯喔! 看祂老人家能不能跨區,幫我牽一個漂亮的髮國妞!




 




臭小子,我還不想當ㄚ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