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和莎曼珊是一對戀人。


 


為了學音樂從美國來到倫敦的莎曼珊,即將回家兩週,她希望伊恩也能陪她一起回去,見見她的家人,但是伊恩永遠以工作為重,雖然很愛莎曼珊,卻始終未曾用心去體會莎曼珊的心情。


 


就在莎曼珊回美國前夕,也是他們學校的畢業音樂會,那一天~


 


伊恩必須開一個重要的會,他除了忽略莎曼珊期待跟他分享家人及一切的心情,他也忘了畢業音樂會這件事;後來雖然帶著花去參加,但表現仍然讓莎曼珊有些失望


雖然伊恩在前往音樂會時,遇見一位奇怪的計程車司機,彷彿看透他的心思似的,在簡短幾句話的交談之後,他提醒伊恩,既然愛她就要欣賞她


音樂會結束後,對伊恩有些失望的莎曼珊,問伊恩如果她這次離開就不再回來呢?巧合的跳上同一輛計程車,最後一次要求伊恩,上車,跟她一起~


但是,伊恩仍然在猶豫


決定不再等待的莎曼珊搭計程車離去後,伊恩後悔的追了過去


但就在那天晚上十一點整,莎曼珊出了車禍,死去


 


 


傷心、後悔的伊恩看著莎曼珊留下的事物,睹物思人,還發現了莎曼珊原本寫了一首歌給他,歌詞寫著~


 


Today, today I bet my life
今天,今天我用我的生命作賭注..
You have no idea
你根本不懂
..
What I feel inside..
我內心的感受
..
Don't, be afraid to let it show
別害怕流露出來
..
For you'll never know
因為你從不知道
..
If you let it hide
是否流露出來…”


 


痛苦不已的伊恩,卻在此時發現,原來,是自己的一場夢。


 


 


剛從惡夢中醒來的伊恩,還來不及鬆一口氣,就發現夢中的情景,竟然一件一件的重現


 


就算沒有完全一樣,卻也有太多的巧合。


 


已經明白自己無法失去莎曼珊,明白自己應該好好珍惜她,努力的想讓夢境不要成為事實,更努力的珍惜與莎曼珊相處的每一刻,因為,他擔心自己的夢真的是一個預言。


 


原本不但不願意陪莎曼珊回家見她的家人,也從來不願意向莎曼珊介紹自己的家人和過去。


彷彿上天重新再給一次機會,這一次他帶莎曼珊離開倫敦,希望這樣那個可怕的結果不會發生。


他帶莎曼珊回到他的故鄉,對莎曼珊說出,因為自己從小視為英雄的父親,卻在失業後變了個人,讓他發誓不能成為像他父親一樣的人,所以他努力工作,並且不願意面對過去現在他明白,無論過去是好是壞,兩個相愛的人都可以,並且應該共同面對


莎曼珊很感動,但仍堅持畢業音樂會對她的重要,不能錯過~


所以,他們又回到倫敦


因為現在伊恩知道,無論如何,他都必須尊重莎曼珊所珍惜的事物,尊重她的決定。


不過至少,他一定要給她一個最難忘的一天,讓她知道,他有多愛她。


 


偷偷的,他把莎曼珊遲遲不敢發表的那首,為他做的歌,影印交給樂團的每一個人


 


最美好的一天一分一秒的過去,伊恩擔心的那一刻就要到了~


 


再一次,但這一次莎曼珊帶著滿足的微笑,又坐上了那輛計程車,伊恩這次依然猶豫,但這次是因為擔心夢境成真而猶豫。


 


伊恩這次很快就做出了選擇,上車,因為他決定無論命運要帶給他們什麼,他都要用全心陪在她身邊


 


伊恩除了改變了自己的心,更已經改變了這一天的很多過程,或許,上天已經給了他警告,這樣就夠了。


 


當這輛計程車就快經過那個十字路口時,時間已經到了十一點~


 


意外還是發生了,這一次,再也回不來的是~ 伊恩!


 


 


愛要及時~ 可是當我們平凡的過著每一天的時候,都覺得日子還很多,很長,而且,什麼都不急著說,也不用說。


 


 


有時不禁感嘆,人生竟然就像永遠都在等著遺憾與後悔發生


 


 


兩個禮拜前,老爺因為大麻煩跟我鬧脾氣,語重心長的對他們倆說, (我啦)是你們的媽媽,從小為你們做那麼多,為了一點小事就要這樣對她嗎? 難道要等到失去才後悔…”


感性的老爺更說出自己心裡的那份思念~ 對母親,他說, 你們知不知道,把拔現在每天自己一個人下班走回宿舍的途中,好想念奶奶,好想念奶奶以前做的每一道菜,現在都吃不到了…”


 


 


前幾天,老爺告訴我,他們公司的讀書會主題是 說好話不嫌遲,很多人都發表了應該及時對身邊的人~ 表達出自己的感謝或是讚賞


 


老爺也分享了他自己對 說好話不嫌遲的切身例子,我非常肯定我在老爺心目中的重要,因為他對大家說出的是,他對我,或我對他從不吝於說出的愛和關懷。


 


 


愛要及時這樣的話題,早已聊過不知多少次了,但是今天這一部賺人熱淚的~ “如果能再愛一次讓我又想起一點小事,長舌總是 小事話大”…


 


希望能為大家提供一部閒暇之餘可以看的好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