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好多次的麵包~不但大小麻煩受不了,jelly也快不行了....


但是別忘了,咱們麵包機可不只是會做麵包,它還會幫忙揉麵糰喔~


看過一些格友介紹做蔥油餅吧~ 沒有特別要比較的意味,只不過剛好心臻介紹她的家傳蔥油餅...


愛心蔥油餅 (有興趣的,直接過去看原版 )


就來做做看吧~ 其實,jelly也還依稀記得小時候阿公最會包水餃和做蔥油餅了





 


首先,按照麵包機的比例放進中筋麵粉三杯,用80度以上的熱水慢慢加入攪拌....


再加入冷水...


歹勢喔~


所有份量請直接參照心臻版~ 因為我的食譜一併借給易媽了


心臻講解的可真詳細,連原理都清清楚楚,雖然我還是有看沒有懂


看到我上面的麵糰了嗎 ? ~ 老實說,不完全成功,原因在於我不容易 " 按表操課 " 的個性。


一開始量熱水的分量就有點隨便,接著不小心還灑到外面,當然不知道灑掉多少,也更不可能知道應該補多少..........


機器還沒攪拌出來,我也不知道


就一路給它隨便到底~~熱水冷水都加完,也 " 蹂躪 " 完畢,記得~要 " 醒麵 " 喔 !!


打開機器看到的是很亮很均勻的麵糰,但是摸不得~


待我手指一貼向麵糰,比捕蠅紙還黏         水太多了~~


聰明的妳,想的跟我一樣~~ 加粉就好了,沒錯吧!!


勉強加上"手粉"~高筋麵粉,前前後後加了又加,還是太黏~ 高筋用完了,只好在補中筋。


 


就這樣啦~勉強做成上面三大片很Q的麵糰 ( 此Q 非 Q拉拉 的Q )


壓一壓~ 放進鍋裡煎成一大片,吃起來也不算差,只是有點~~不一樣


 



 


Q拉拉問我,這心臻版的蔥油餅,該不會像她的一樣是 "黑媽媽" 的吧 ?


當然不會~  因為才下鍋不久,我就趕快搶鮮拍照了,當然不能讓你預言成真


還有,前面步驟實在無法拍照,我可不想整雙手上ㄍㄡˊㄍㄡˊ的麵團糊,ㄍㄡˊ 到鏡頭上呀!!


 


那天下午做好麵糰,晚上還來不及說,小麻煩就先問我," 等一下可不可以去買麵包 ? "


" ㄟˋ~ 我自己會做ㄝ,當然不行 !! "  


接著我告訴大小麻煩,這好消息~" 明天早上,你們不用吃麵包了 ! "     


 " 喔 ! YA !! ~~你去買麵包了嗎 ? "  


" 還麵包勒 !!!   我做了蔥油餅喔~ " ~~~


" 那等一下可不可以先煎一片試試看 ? "


" 晚餐剛吃飽幹麻還吃蔥油餅 "


"...."


大小麻煩心裡OS ~~ " 上次你還不是說不用買,結果早上蛋糕沒做出來,害我們差點沒早餐 ...."


 


 


 


 



 


順便把這嚇到我自己的畫面po出來


Q : " ㄚ才一個早上,我到底吃了多少東西呀 ?  ~~ "


A : 豆漿一杯、牛奶一杯(所以今天不能再喝咖啡了)、失敗蛋糕3/4磅、鮮蝦餛飩湯一大碗...


真是豬喔~


不可以罵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