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在廚藝大賽中,痛心責備現在的人不知珍惜,參賽者對於食材的糟塌後,阿基師就成了我景仰的 偶像,當然不是像年輕人瘋狂追逐的那種偶像啦。


 


而是,他的人品及道德觀。


 


成了大師級的廚師,除了原本的工作,應接不暇的代言及著作等等,早就讓他口袋滿滿,相信大部分的人有了他這樣的收入與名聲之後,可能早就想丟掉過去苦哈哈的日子,只要有錢,要什麼高級的食材還怕沒有


 


這次,阿基師又經過媒體報導,讓人知道他簡樸的生活~


 


一個月花費不超過兩千,腳上穿的是舊鞋,進出除了騎機車,下雨時以捷運代步


 


「心安茅屋穩、性定菜根香」,阿基師說,許多年輕人常抱怨賺不到錢,但演唱會門票一張數千元還大排長龍,運動也得上健身房,但他認為最好的運動,就是「走路」


 


我喜歡這篇報導,早上帶大小麻煩上學途中聽廣播聽到,我又順便機會教育一下~


我跟大麻煩說 (可惜小麻煩先下車了),我覺得人就是應該像阿基師這樣 惜福,像那些大富豪,實在應該多向他學習,人生夠用就好,過多的物慾,實在是沒有意義的。若是像他們那麼有錢,自己花不了這麼多,能捐一些幫助世界上很多可憐的人,世界就美好多了!


 


當然,人都有追求美好的權利與企圖,這樣人才會進步~ 否則大家都回歸田園生活,以物易物好像又太過。


 


我想,適度的 欲望,透過努力,讓自己和家人過舒適的生活是必要的。


 


一旦努力有了收穫,要記得感恩,和回饋~


 


 


 


順便分享看過的一篇好文分享,內容是說某人剛捐了一大筆錢給慈善機構,之後卻諸事不順


 


他的好朋友問他,你會不會後悔?


 


他說,他女兒出生時臍帶繞頸,所幸救了回來,之後他看見腦麻孩子就慶幸自己的孩子健康;


有一次,走在半路,他因為香港腳癢,臨時轉進一家藥房買藥,忽聽門外轟隆巨響,原來他若不是正好走進藥房,否則可能就被從好幾層樓掉下來的鷹架給砸死了!


 


他回答朋友說 “我們不能因為行善就等著善報,而要想我們已經得到上天太多的關懷,更應該把老天的愛分給別人。


 


這正是我心裡一直在想的事。


 


很多人以為 善一定要有善報,為了善報才行善。


 


其實,很久以前我也這麼想,雖然存善念,從來不是為了善報,但總還是相信至少 善要有善報


 


 


 


 


後來,我所看的第一部大愛的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就是,一心助人的某夫妻,除了參加慈濟好多熱心公益的活動之外,更捐助了一生辛苦賺的一百萬,得到了慈濟所謂 榮董頭銜,沒想到,到底什麼叫 好人有好報”?


 


沒多久丈夫車禍過世,留下妻子獨傷悲


 


有一種可能,這位妻子開始怨天,竟然如此對待他們夫妻,他們做盡善事,不但沒有福報,竟遭如此惡運


 


但她沒有! 她眼淚擦乾,繼續做她認為應該做,做她先生一定希望她繼續做的事


 


其實大愛台裡,很多這樣的故事。不同於很多宗教教化人的經文,旨在宣揚信仰的偉大,讓人的所有禱告或行善全變成有目的性的,造就了很多表面道貌岸然,內心其實已經變態的怪獸大概是我電影看太多了~~


 


其實就算一生只行善,不為惡,人生依舊是會有高低起伏,生老病死


 


 


感恩老天爺在我們出娘胎時就把我們分派在幸福的家庭,沒有給我們身體有殘缺,還給了我們健康的心和清醒的頭腦,不至於被壞念頭所引導


 


因此我們的人生順遂的多了,也因此我們能得到的更多,我一直相信,那些更多,絕對不是讓我們個人過奢華的日子,一個幾千塊的包包已經既實用、有質感又兼具設計的美感了,我真的很不解像那些藝人或富豪,收藏幾十個、上百個少則數萬,多責幾十萬元的包包的意義在哪裡??


 


像阿基師這樣,雖然已經擁有了大師的名聲,繼續過簡樸的生活,誰敢恥笑他嗎?


 


我覺得反而是那些炫富者,應該感到汗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