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真的很蠢又超級無聊的日記,如果不是閒著沒事幹,隨便按個讚就回家吧!~ 抱歉啦!! 只是想長舌


 


 


好討厭的感覺~ 朋友、同學大部份不是住台北就是住中南部,我這美其名中間點,照道理講就是大家會合的絕佳地理位置,可是不管怎麼喬,好像不是大家一起北上,就是全部一起南下


 


好啦! 能跟大家聚一聚,就很高興了,其實我沒有抱怨的意思,只是有一點點在暗示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啦,這篇的標題完全跟同學聚會是沒關係的,難得聚在一起聊聊近況是很美好的,只不過 同學間的話題沒什麼特別需要記錄的,倒是這一往一返的路途中的蠢事和無聊的小插曲好像還不少呢!


 


 


桃園不像台北,寸土寸金,停車比登天還難;也不像台北,公眾運輸網路密布,所以,以小車代步習慣了,偶而需要到台北,就會面臨到底是開車方便?還是搭車? 這個很難的選擇題。如果目的地是火車站或是近捷運站的話,那無庸置疑搭火車加捷運最方便,偏偏從我家到桃園火車站得走一段不近的路,再花一段不短的時間等公車總之,曲折呀!


 


走到離家最近的那個公車站牌前,剛好目送了一班公車離開,很巧的遇見一位朋友,雖然沒辦法載我到火車站,但是他可以載我到另一個公車路線更多的站。


還是等了很久,腦子裡只好不時幻想,交遊廣闊的jelly,待會又會碰上誰剛好可以載我到火車站的


 


 


出門前大麻煩很貼心的把他那張有悠遊卡功能的7-11 i cash借給我,不過餘額不多,因為不常搭公車,不確定到底應該投多少錢,我還特別跟站旁的大樹藥局換了零錢,一上車,司機可能看我一副很 “fashion” 卻不但不知公車票價,還很緊張找零錢的樣子,很熱心的告訴我,可以用悠遊卡喔~


 


! 悠遊卡,我有,不過,裡面沒錢


 


直到停靠下一站,別人都要下車了,我還擋在門口找零錢,超尷尬的!... 坐下一會兒,我才想起,大麻煩說卡片裡還有一百多塊錢,夠我搭公車的


 


 


公車已經讓我等太久,接下來不加緊腳步,肯定會遲到,於是一下車,我就快步往火車站衝,心裡想著第一件事就是先到站內的7-11儲個五百塊,然後再來問一下悠遊卡怎麼用。


 


進站前,有一位怪怪的男子,問我中正路在哪裡?


記得常聽說有怪怪的人在火車站前到處借零錢搭車,其實是騙錢的事,在他還沒開口前,我竟然已經認定 他就是,而且擔心萬一太好心停下腳步,接下來又不可能以 我沒帶錢為由拒絕他,不如,他問什麼都說不知道


剛剛他問我中正路是吧?~ 想都沒想,我皺起眉頭,用尷尬的笑容回應他說~ 不知道ㄝ!”


他聽到我說不知道,可能也覺得不可思議,明明中正路就在火車站正前方,這女人竟然說不知道


他還暗示我,這裡是桃園火車站吧~


我懷疑我有沒有聽錯, 對呀!” 我回答。


那中正路不是在附近嗎?” 


~對喔! 應該是啦~” 我只好繼續裝傻到底, 那邊有警察,你去問他們好了,對不起吼!” 繼續我匆忙的腳步衝進站內,不知道如果真的只是問路,他會不會覺得,這個女人真沒愛心。


 


其實我平常最愛被人問路了,真的!!


 


 


不知道悠遊卡怎麼用的我,想先確定一下悠遊卡在桃園火車站使用方式真的跟在台北一樣方便,免得我把身上不多的現金儲了進去,待會沒錢可花。


 


臨時決定,找一個看起來跟我一樣熱心的女生,先問一下好了


我指著剪票口那些關卡,看著很多人拿著錢包或卡片,直接 一下就過去了,我問她 請問用悠遊卡搭火車,是不是直接刷一下就好?”


對呀!”


可是我心裡很疑惑,火車班次南下北上這麼多,還有這麼多種類的列車,票價又不同怎麼扣錢呀?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再繼續問 它怎麼知道我搭的是哪班車呀?” 她一定覺得我的問題很蠢,甚至她會不會覺得我是一個怪嬸嬸 巧的是她剛好要講電話了,我怎麼可能繼續在她旁邊等她講完繼續問說不定就像我剛剛懷疑那男子一樣,她也覺得我到底存什麼居心吧?


說了聲謝謝,決定直接去儲值!


 


一邊儲值,一邊從7-11的店員妹妹那得知, 進站刷一次,出站刷一次,一律票價,原來,這麼簡單,從沒用悠遊卡搭車的我,沒想到緊張成這樣,取回卡片,不用管下一班車來的是什麼號,直接進站就對了。


其實我的緊張還沒結束,因為我突然想到,剛剛好像忘了找錢五百塊!


幸好剪票員放行,而7-11的妹妹也沒不認帳,要不然就虧大了!


 


搭的是區間車,沒座位,實在很無聊,我的右前方站了一位年輕美眉,頂多大一大二吧,人家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玩,我只好看她玩。


不自覺的,這位無聊的大嬸,開始羨慕起人家青春的肉體了


飄逸而柔細的長髮~ 不過,看樣子,等你到我這年齡時你的頭髮一定會變很少,還是我的遺傳好,雖然粗硬了點,但髮量可不是一般人羨慕得來的~嘿嘿嘿!


白皙柔細的皮膚,奇怪,這年輕人為什麼都沒長半顆青春痘呢?


水靈靈的大眼睛,還覆蓋著濃密的長睫毛以後會不會也像我一樣眼尾開始微微下垂呢?


再看看那雙修長的雙腿,嘖嘖嘖~ 太細了吧! 還有那熱褲


我心裡想,現在年輕人的熱褲是不是要短到口袋都露出來了才叫 “fashion” !


心裡就這麼琢磨著,剛好進隧道了你能想像這時窗外變成一片漆黑,所有的風景從大家的眼前突然消失時,無所遁形的就是車廂內所有乘客的身影,照鏡子似的,我突然看見站在荳蔻少女身旁的我自己


天呀! 現在的大嬸的肚子是不是都要肥到隔著衣服都還可以看出肚臍才叫 fashion!” 我猜,那個美眉心裡大概這樣想


 


停靠一堆站,還有沒聽過的地名~ 終於下車,並且在行色匆匆的旅客群中,邊問邊繞的,在台北車站大廳,上樓下樓進站出站卡片刷了好幾回後順利與同學碰面,並愉快的進行了一場下午茶的約會。


 


 


趁著這次約會的地點就近在咫尺,順便預約了一次很久沒去的療程,哈~ 果然我現在很好命,還可以不用趕著回家接小孩


 


同樣的,療程沒什麼好聊的,但無意中聽到隔壁的一段對話讓我疑惑~ 我應該只是在 的醫學美容診所吧?


很討厭,他每次都撞我那裏,很痛ㄝ,又不好意思跟他說!”


那個客人每次都說要進去,他說進去比較有感覺…”


那就叫他付錢呀!”



 


好了~ 到了回家的時間,我又得走進人潮壅擠,有如迷宮般的車站了。


不過相信,有了剛剛衝鋒陷陣來的經驗,下樓上樓,進站出站就不會錯了!


 


結果,我還是錯了,一下捷運就發現適逢228假期,整個車站的人多到快爆出來了,再不動作快,可能越無法上車!


 


於是我跟所有的旅客一樣,加快腳步,人家是目標明確的往前衝,我是迷迷糊糊的跟著衝


 


下了捷運一定要先出站~ “!” 刷一次卡,然後再來就要搭台鐵回桃園,所以要再一次進站,進台鐵站,然後再找月台準沒錯的!


 


剛剛來的時候,所有的指標看起來都很明確,為什麼這一次我明明 !”了一下,進了台鐵站,卻感覺怪怪的,我好像又進了捷運站


 


這下糟了,真的進錯了,只好再刷出一次,重新找一次台鐵入口這樣一進一出,不曉得扣多少錢?? 不曉得怎麼查消費紀錄呢??


 


至少,再找一次我終於擠上了正確的班車,人真的很多,尤其是門口,反正我還得經過很多站,盡量往中間站好了。沒位置,有也不好意思坐,就像剛剛,我好心告訴一位滿頭白髮的婦人,旁邊有位置可以坐,卻害她好像很尷尬的看了一下,用眼神告訴我~ “其實我沒有很老ㄝ應該跟你差不多而已吧… ”


 


真的! 這時候有位置坐,其實是很尷尬的事,我能理解,就算是年輕人,不讓座不一定是故意的,有時候因為有的人太客氣了,真的讓人有點小尷尬~~


 


這回我又開始無聊了,回想起我也曾有過搭火車通勤的歲月,記得當時放眼望去,除了還被媽媽抱著或牽著的孩童之外,以能獨自搭車的人來說,我可以算是全車數一數二年輕的啦!


 


而今,歲月真是如流星呀,放眼望去,不能叫我阿姨的已經剩下不多了


 


真是殘酷的車廂!


 


別忘了,我還有一段公車要搭呢!


記得剛剛那位好心的司機提醒我可以用悠遊卡,只是我自己忘了我其實有餘額的。所以這次可以很放心的直接衝上車,很優雅的拿出悠遊卡,朝著讀卡機輕輕鬆鬆的 !”一下


螢幕顯示 : 交易未完成


? 再 !”一次


還是~ 交易未完成


啥狀況我總共試了三四次,只好很尷尬的問了一下司機先生, 該不會是我的餘額不足吧?”


依我今天儲值的金額照理是綽綽有餘的呀!


悠遊卡還不能用喔!”~司機很沉著的告訴我。


 


不會吧! ㄚ你不會早點說喔,車上的乘客不少ㄝ,就算你喜歡看我出糗,好歹也顧慮一下其他乘客可能正在趕時間吧


 


終於,很無聊愚蠢的一天結束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司機對我出糗這件事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可能只是以為我用的是其他儲值卡。


 


因為一路上我一直聽到很多人 嗶卡的聲音,機器會說 一名全上車”…


蠢蛋我還一直納悶難道有人沒全上車的嗎?


 


大麻煩告訴我才知道,是一名使用全票的乘客的意思


 


好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