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陸續聽到一些不幸的消息,最令人震驚的,莫過於那一位跟我家老爺可說是情同兄弟,我們兩家更數度同遊上海、南京等地,都在對岸工作的難兄難弟,平時互相支持鼓勵,連痛風的藥都可以互相支援的W桑,為人幽默風趣,而且,不過四十幾歲,竟然就在一次尾牙宴後,突然倒地,送醫途中便蒙主寵召了


 


為了這件事,很想PO文與大家分享工作重要,但家人與健康更重要,可是,家家戶戶都在歡喜迎新年的那時,我想的跟鳳飛飛一樣,還是慢點聊吧!


 


每一次,只要聽聞這樣的事,不管是不是自己熟識的人,總會引發我們深思,然後很想跟家人好好聊聊,或者是說,很想好好的把萬一有一天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希望家人如何樂觀面對。


 


但是,或許是心裡那種不想 犯忌諱烏鴉嘴的心態,讓這種想法一再的只是亂想。


 


過年時,大麻煩也跟我聊到, 有人說著2012世界末日的事,到時萬一我一個人在法國…”


 


我知道他也許心裡有一絲絲的擔心,希望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全家都能守在一起。


 


每個人都一樣吧!


 


我想,雖然世界末日這件事或許不會真的在我們有生之年發生,但人生在世,預料不到的事太多,我們應該讓所愛的家人明白,不管發生什麼事,無論彼此是否無法見面,我們的心永遠都在一起,而且我們知道彼此的愛不會因為任何生活上的小爭執而改變。


 


更應該讓對方知道的是,因為有了彼此,這樣的生命已經豐富到無以復加了,永遠不必覺得遺憾。


 


想好好聊聊,卻一直沒有真正去做。


 


或許最近又因為惠妮與鳳飛飛的辭世,一向樂觀的我,也不免在潛意識中,提醒了自己一下


 


於是,昨天夜裡做了一個大約這樣的夢


 


跟平常一樣,我開著車子,載著大小麻煩要到某處找一位朋友,一位很久以前就認識的朋友,因為彼此沒太多交集,其實很久沒見了,約的地方我一點也不熟,剛好又遇上修路,沒辦法過去,如果要繞路,就更困難了。


 


眼看應該快到了,乾脆先找了一個地方,先把車停下,買了個便當讓大麻煩在車上等我並顧車便當是為了讓他至少不會為了肚子餓而抱怨。


 


生性比較好奇又好動的小麻煩,就跟著我問路兼探險去


 


附近兜了一下,確定只要越過修路那一段就可以跟朋友碰面,但總不放心車子,又不可能讓大麻煩一直在車上等。


 


於是我打電話給她,想問她可否到我停車的那棟樓~ 地址是 一號的十三樓跟我碰面(為什麼要到十三樓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是沒有簽牌的習慣啦~ 嘻嘻!),聯絡很久都連絡不上,一直擔心車子,更擔心在車上的大麻煩,只好留下簡訊之後,先走回那個我停車的大樓,希望她看到簡訊後會來找我。


 


回到原本門口應該停著一輛我的小車的那棟樓前,我的小車竟已不見蹤影,卻直覺大麻煩跟我的朋友應該都已經在十三樓了,便領著小麻煩一起直奔十三樓。


 


進門後一種詭異的氣氛直撲而來


 


這裡有點像某個遙遠國度的原住民的家,色彩鮮艷的裝飾與圖騰,迷霧般的香薰讓我覺得有點嗆,朦朧中還隱隱傳來某種好像誦經一樣的音樂。


 


屋裡有兩個我不認識的婦人,有可能是朋友的家人,正把地上躺著的兩個人的手交叉擺放在胸前,就像木乃伊一樣的姿勢,很明顯的,這兩個人已經死了。


 


而其中一個是我,旁邊那個我沒看清楚,但猜想應該是一路跟著我的小麻煩。


 


不確定出了什麼事,反正我們死了。


 


我難過了起來,不是因為我再也享受不到人世間好玩的一切,而是因為我有好多事情都還沒有交代,失去了我,大麻煩會有多無助! 老爺會多麼孤獨呀!!


 


我的靈魂看著那兩個婦人好像正為我們進行著某種儀式而走出房門,雖沒看見大麻煩,但是知道他正為了我的事也失了魂似的不知所措。


 


雙手被交叉擺放在胸前一動也不能動的我,開始覺得手痠了起來


越來越痠


 


! 手實在太痠了,我得起來一下,先不要死好了!


 


哈,竟然,我真的復活了,當然還有我身邊的小麻煩。


 


可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活回來,或者只是暫時回魂?


 


我的第一個,好像也是唯一的念頭,就是我要趕快讓老爺知道,萬一我再也醒不來,我要他們繼續幸福快樂。


 


但是我不知道他們在哪裡,該怎麼告訴他們呢? 我只能想辦法留下字條因為,我不確定什麼時候我又得像木乃伊一樣,雙手交叉躺回地上,死去。


 


我想寫下 "如果我死了,你一定要跟我的娘家保持聯絡,除了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你要替我愛他們之外,他們也會愛你,這樣你才不會孤單!”


 


可是我找到了筆,卻找不到半張紙


 


除了桌上有兩本畫得亂七八糟的小便條紙之外。


 


沒時間多考慮了,因為我可能隨時得躺回去,只好隨手拿了已經畫得亂七八糟的其中一本便條紙,翻到背面開始寫


 


沒想到,才寫了第一句,旁邊的小麻煩就抗議了~


 


她竟然說 ㄟˋ! 幹嘛用我的? 不會用葛格的喔!!”


 


天呀! 都什麼時候了,真是愛計較~ 有點生氣的我,不想因為跟她爭辯而浪費時間,換另一本開始寫… (既然是夢,就沒辦法追究明明不是我家,為什麼會有大小麻煩的便條紙? 又或者乾脆說,該不會何時場景已經換回我家了吧?)


 


只寫了一半,老爺出現了~ 可能這裡真的變成我家了吧!


 


很奇怪,用說的好難表達我的感覺,我竟然沒辦法把簡單的那兩句話對老爺說出來,好像只說了要老爺跟我娘家連絡,可是,平常很內向不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老爺,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這麼說,而此時的我,又開始覺得手很痠,好像我又非得躺回地上去不可了


 


夢還沒完,但是後面我就不太記得了


 


 


 


到底我最後死了沒?~ 當然還沒,要不然怎麼在這裡寫部落格!


 


不過有點巧合的是,早上出門我還跟大小麻煩聊到這個夢,和夢裡我原本要去找的那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等我回到家想把這個夢境寫出來的時候,我的電話響了


 


雖然我沒接到,但從我回撥電話得知,那通電話是從某家公司撥打出來的,而那家公司正是我那位很久沒聯絡的朋友上班的公司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正式跟她本人連絡上,但幾乎可以確定是她了!


 


 


 


 


好啦~ 夢境反映生活中的所思所念,所擔心所煩惱,夢境也給了我一些提醒,雖然或許我沒真正面對面跟我親愛的家人談論這個話題,但是,我一定會叫他們看這一篇文章,原本應該很正經的聊的話題,他們一定會懂我的心,我也懂他們!


 


夢境或許有點詭異而好笑,怎麼連復活的原因也不選浪漫一點的


 


小麻煩生性好奇又好動,還好計較


 


而大麻煩,你想委屈他不管去做什麼,至少要做到一點,就是不能讓他餓肚子


 


老爺呢~ 我確定,如果沒有我在身邊,他一定很無聊!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我很抱歉放任這裡幾成荒蕪,原因也沒什麼值得多提的,也不是沒什麼好記錄,只是為了一個執著


 


因為我的北歐遊記還沒PO完啦!!


 


拉拉的印度行都交代清楚了,我怎麼還在混


 


這要怪大麻煩,都是他把我的相片全部移除了我慣用的這部電腦,又不幫我存回來


 


而我這個已經習慣對他說~ “寶貝幫我一下嘛!” 的馬麻,卻習慣依賴他而不成長


就像他習慣依賴我而不成長差不多意思


 


至少,我回來了~


 


我可不想一直雙手交叉抱胸,那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舌j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